|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秦安:面对大面积新冠感染,警惕美生物战迫在眉睫,否则后果严重!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3:24

 

1.jpg

 

面对如此大面积的新冠病毒感染,我们警惕美国生物战迫在眉睫,如果丧失警惕,后果不堪设想。毕竟美国研究机构致死率80%的新冠合成病毒已经握在手中,俄罗斯国防部最近也就此事发出了明确的警告。与此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中美之间是一场总体战,是一场混合战,也是一直在进行,从来没有停止,只不过在不同的阶段,重点和表现特征不同而已。而且在历次博弈中,从来不是中国要把美国作为敌人,而是美国政客明确以中国为敌人,中国不得不反击。抗美援朝是这样,这一次从贸易战开始的综合博弈也是这样。

 

为此,在中国面对大面积新冠感染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视野,把一些基本的问题搞清楚,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其一,目前,帮助人们认识什么是“动态清零”,不仅必要,并且十分必要。不能说“动态清零”有人不说了,就是不对了。客观地看,一方面,“动态清零”是中国用举国之力、发挥制度优势的重大举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动态清零”是最英明的决策。不仅十分必要,也十分简单,很容易就可以做到。只是因为理解把握出了问题,使得这一决策没能贯彻到底。“动态清零”不是封闭清零、关门清零、静态清零,而是动中清零,前提是动态,目标是清零。“动态清零”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巨大成绩。这三年,真正封的时间加起来也没有多少,大多数时间都是动态之中的,人员都在流动之中。“动态清零”更不会影响经济,影响经济的是不坚持“动态清零”。如果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全国一盘棋、一个调,我们早就回归常态了。

 

实际上,2020年6月之后,我国本土基本对新冠感染做到了彻底清零,后来是境外输入,使得一次次反复,继而大众越来越不配合,迫使各省市、各地不得不轮番实施紧急严控措施,以阻止疫情蔓延。事实上,真正给经济添堵的是那些不认真抗疫、不配合防疫的单位和个人。“动态清零”对经济和民生只会有益、而绝不可能有害。这一点,很少有人能看到。“动态清零”最严格的北京冬奥会,结果怎么样?结果是,“动态清零”之下,冬奥会非常顺利,取得巨大成功,受到冬奥会主席最高评价。

 

2.jpg

 

同样道理,如果全国上下都像冬奥会那样严格“动态清零”,经济还能不好吗?“动态清零”是目标,是过程,有时候是整体,有时候是局部。所有这些,任何一点做到了,都是“动态清零”,也就是说,一个家庭都没有感染,或一个人感染之后,做好自我隔离,不传给家人,几天就转阴了,这个家庭就清零了。“动态清零”就这么简单,只要大家自觉做好,有爱心,有人性,有责任感,有敬畏之心,有孝道之心,大范围的“动态清零”易如反掌。

 

这么重要,而又这么简单,为什么不去做呢?非要向美西方抗疫失败之举看齐不可?在一些人看来,西方的粪便都是香甜的!这些人多么可怜而又难以救药。当下及今后,无论是抗疫,还是经济和生活,如果不先治好这方面的病毒、病根,我们还会遇到许多阻力和困难,从而哪件事也别想如愿而至。

 

尽管没有后悔药,但如果没有核酸造假,没有层层加码,没有过度封控等人祸,人民大众自觉践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感染率不断升高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在一定范围如家庭、个人、单位、农村等,实现局部严防死守和清零,最大限度降低总体感染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创造优化防疫形势下的防疫模式、防疫奇迹。这是可以做到的,甚至完全可以做到。我们不能向新冠投降,决不能坐以待毙,也不能像美西方一样听任资本左右。一定要有积极向上的姿态,要有必胜信念和信心,要彰显伟大建党精神、民族精神和中国文化,要有英雄气概,把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让人民群众当好自己的主人,而不要把生命健康的主导权交给别人。中国人民有光荣传统,也有伟大智慧和能力,坚信人民能创造历史!

 

3.jpg

 

其二,当下,大面积感染的后果难以评估,后续还会出现什么也有很大不确定性。医疗专家,包括院士,只看到技术层面的东西,更多更大的东西他们是洞察不到和判断不出来的。因此,要有充分思想准备。

 

对于新冠,至今为止,全球并无任何一人完全讲清楚,而那么多人,不管是专家学者还是普通人,都毫无顾忌地大谈新冠怎样怎样,他们是否想过他们的言论将会给社会特别是普通民众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和灾难?希望他们能谨言慎行,不要再做伤天害理的事。除了党和国家会无私地负责任地并最合理最科学地领导组织抗疫和整个社会的有效运转,还会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够做到这样吗?一些专家的错误言论会极大误导大众,导致了相当多的人不配合党和国家的防疫工作,进而导致难以“动态清零”和有效控制,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人民群众并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坚信,人们经过一段时间沉淀之后,一定会醒悟过来,深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感恩,对核酸造假和无良专家等败类的深恶痛绝。

 

4.jpg

 

其三,认为防疫影响经济发展是最大误区和无知。防疫与防疫中的不当做法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中央从未讲过放开,目前是最新优化措施,而不是所谓的完全放开。把优化理解成放开,正是造成疫情直线上升的问题所在。中央也从未忽视过发展经济,这三年中国经济依然是世界大的经济体中表现最好的。美国在西方国家中似乎表现好一些,但主要不是因为其放开,也不是因为其市场经济,而主要是靠通货膨胀,靠发战争财、灾难财、打劫财、霸权财所得。

 

我们经济上的问题主要不是防疫带来的,而是世界经济整体形势的影响和我们过去经济发展过程中长期积累的问题造成的。如果我们不能正确理解和坚决贯彻中央决策方针,盲目随意放开放弃放纵,不仅疫情完全失控,并且经济一定好不起来,更坏的结果是国家安全将面临重大威胁。这是必然的。因此,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随媒体中某些人的说法,而是要有真正富有深度的观察思考。如果像我们今天这样的精神状态,在困难面前打退堂鼓、丧失定力,抗美援朝战争就不可能打,更不可能打赢。

 

其四,最后,坚持正确导向是媒体价值所在,也是生命力所在。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人民一边,永远为党和国家唱赞歌。问题也需要讲,但讲问题也应是从维护党和国家、人民的立场去讲,而不是全盘否定,更不是恶意攻击。自媒体中有大量专家学者的言论,这些言论有好有坏,需要鉴别。鉴别的尺子就是看其站在什么立场,立场错了,一切皆错。

 

我们必须重视,网络上舆论的风向越来越不对头了,言论也开始不单纯了,明显感觉有人在将舆论矛头朝质疑国家、制造矛盾的节奏上带。严管疫情要攻击,放松也要攻击;查核酸要攻击,不核查也要攻击。

 

5.jpg

 

2022年6月,被称为“网络总统”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中,竟然公开分享美国通过多种手段影响他国舆论、搞乱和搞垮他国的经验。他说:

“你只需要用垃圾信息搅乱一个国家的舆论场,提出足够多的问题,散布足够多的谣言,植入足够多的阴谋论,让这些国家的公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一旦他们对自己的领导人失去信任,不再相信主流媒体,不再信任政治机构,人民不再相互信任,不再相信会有真理,我们就赢了。”

 

一句话总结:中华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时候,万众一心才能筑起新的长城!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