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司马南:​明明就是有人放毒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2-13 10:18:38

 

1.jpg


中招儿了,昨天没录节目。

早晨起来挣扎着吃了一点小米粥,忆及张记牛奶鸡蛋处方,奈何实在吃不下,中午再说吧。

浑身酸痛,发烧,喉咙痒难受,但脑子异常好使。躺在床上,这脑子跟过电影似的,我在想啊,肆虐的,当然是奥密克戎病毒,光这一个敌人就够难对付的了,更何况有人出来放毒,制造各种谣言,愈发肆无忌惮了。

看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观那些放毒的人,是在争取人心,是在给我们抗疫捣乱,是在挖我们的根基,岂能等闲视之?


2.jpg


第1个截图看到没有啊?有没有一点诡异?

3.jpg

第2个截图人家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态度,还有若干,您慢慢看吧,我从闻韬公众号截下来的,有些人啊一点儿没闲着,比病毒还忙。

4.jpg

5.jpg

6.jpg


我们在干嘛?

现在各级疫情管理部门,忙着推出“个人防疫手册”,忙着制作短视频,普及新冠病毒抗原自测操作方法,忙着通过网络发放就医指南,让更多人了解什么情况下该就医、去哪里就医;忙着把所有的医院改造成发热门诊,忙着扩容ICU……忙得不亦乐乎。

那些看中国什么都不顺眼的势力,昨天还在攻击动态清零,屁股还没挪地方,又在攻击优化10条,写日记那个老太太又被祭了出来,千千万医生当中只捉出一个张医生,要他取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理由是他有公信力。

隔壁王奶奶说,小张是一个好医生,但他是公共卫生专家吗?感染科和公共卫生专业都穿白大褂,都是大白,认识上,理解上,内容上,工作上,规范上,差得老远。那些把张医生推到最前台,想用它来取代国家级专家团队的人,在百十个字里边忙不迭地开始卖药,这不是害人家张大夫吗?

那现在网络上造谣攻击中国防疫的人,你跟他没法讲道理,他们不承认三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的历史成就,他们拒绝看一眼国家决策部门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抓住最佳时机,确定最佳方案减少死亡,减少感染,减少重症的历史性贡献,他们不屑中国大陆防控战略的稳定性与防控措施的灵活性切实有效地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他们把吃奶的力气都使向破坏14亿人的共同目标,拆散14亿人的共识合力。中国人在抗疫过程中表现出顽强的抵抗力,更有韧性,更有持续性,更是他们容忍不了的。

他们居然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悄悄摘牌子”,这种谣言都能制造出来。(见图)

7.jpg

我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应该加一块小牌子,或者在同一块牌子下面加一块重要内容,那就是“防范和处理奥密克谣办公室”,专门对付相关疫情的各种谣言,平复各种舆情乱象。

比方,我列出来的这些截图,肉麻捧杀上海张大夫,恶毒咒骂国家专家组,偷塞私货卖洋药……虽账号不同,但内容差不多一样,这是谁干的呀?新冠病毒可以溯源,关于疫情的谣言不能溯源吗?

8.jpg

前天晚上,梁万年同志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节目中,接受记者长江的采访,他打比方说,疫情防控手里边要有一根缰绳,这个比喻相当形象。

梁万年同志是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中央援港防控专家组组长,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中方专家组组长,其所处的地位决定了他说话不能越说越快,不能抖动着眉毛想什么说什么,不能挑着有轰动效应和关注度的话说,不能满嘴跑火车……

医科院的朋友,同样是博导教授,他告诉我,坊间突然对梁万年等专家的集中攻击,在专业人士看来是极其荒唐的,没有一条理由站得住脚,这种恶意定点清除舆论诛心手段令人心寒齿冷。

专家指出,通过前期的努力,我们等来了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明显下降,等来了有效的疫苗和药物,也等来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时机。

新十条正是根据对疫情趋势的研判、对防控措施的成效评价、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能够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新特点。

在那些歪嘴的带领下,这几天又流传“抗疫刚刚开始”的歪论,全面抹杀过去三年“中国抗疫模式”,拼命挑动对当下政策的不满。

9.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如果像他们所主张的那样,玩美欧式开放,抗疫头两年,中国将产生4~5倍美国的死亡人数,须知,美国死了100多万人,欧洲死了200多万人。

比较有意思的是,某些喜感荣誉感较强的朋友,他们上蹿下跳,用凡尔赛的口吻宣介,新10条是他们千呼万唤来的,然后,笑嘻嘻打扮得像个二婚新郎,等着参加颁奖礼。

在国内外人群扎堆的地方,采用同一行为表演艺术玩抗争的那群人,立马就怒了,他们不能容忍二婚新郎抢功,你以为你是谁?颜色革命你不够格,我们才正统。

人大重阳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认为,在普遍希望“放开”的预期下,要尽快解决三重关键难题:

一是逐渐祛除中国社会“新冠恐惧症”,平缓有可能出现大范围感染的心理恐慌;

二是尽快根据中央精神解决一些地方的基层人员以“抗疫”为名权力过大、肆意干扰经济社会复苏的僵化现象;

三是做好防重症的充足准备……

【2022年12月11日染疫之后,浑身没力气,下午晚上写了一半,12日早饭前后又写了一半,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