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子午|我的批评:能管住外溢,立即执行吗?
点击:  作者:子午    来源:子夜呐喊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01 11:29:31

 

331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有关部门称,“我们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正在努力改进。”既然“诚恳接受批评”,希望本文对具体措施的批评能够发表出来且不被某些“用户”“投诉”吧。

 

331日晚,上海公布离沪新政策强化“非必要不离沪”,要求“4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笔者要批评的是:

 

·      331日晚出台的新措施,为什么不能从“41日零时起”立即执行,而非要等到“42日零时起”执行?

·      核酸检测为什么不能规定24小时内的,而是48小时内的?西安刚刚完成社会面清零、解封的时候,也要求24小时内的啊,何况上海离社会面清零还相差甚远。

·      抗原检测是个人自己操作自愿上报的,假阴性病例很高,并不能作为诊断依据,这是国家卫健委规定的,把抗原检测作为离沪“依据”之一,有合理性和合法性依据吗?

有网友统计了各地的新增病例轨迹通报,发现截至331日上午11时,离沪感染者已外溢全国超百个城市。

 

 

 

日前,莆田涵江通报了一起“奇葩”的案例:

 

 

曾某既然核酸已经初筛呈阳性,给他“赋个码”就这么难吗?需要多精细化的管理,才能让一个核酸阳性的病例顺利地进入火车站、登上高铁返回家乡?

 

关于“赋码”的问题,笔者在前几天的文章已经提出了,那就是上海的感染基数已达三万多(哪怕多数无症状),为什么至今连一个高风险区都不肯划出?就连中风险区的个数也远远不及总人口远不及上海的长春、吉林两市。

 

事实上,很多地方已经自行将上海全域按照中高风险区对待了:

 

 

 

面对实际状况,这些措施虽然是必要的,但总给人以“各自为政”的感觉,而非步调一致的“举国一盘棋”,而步调一致的问题源头显然在上海这里。

 

2020年,中国人民能够得以在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省打赢一场歼灭战,关键就在于有效地遏制住了病毒的外溢,回想2020年初各地的外溢状况,恐怕还到不了今天这个局面吧?

 

对于上海来讲,目前最紧迫的是迅速遏制病毒的社会面传播,让上海市民的生活尽快回归正常,对确诊病例展开救治,同时确保在此期间上海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和常规的就医需求。因为上海感染者的基数已经非常庞大,以上海一己之力很难完成,必然需要全国各地的支援,“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事实上,现在各地的医护、救援物资都已经在驰援上海。

 

对于全国其他地区来讲,目前最紧迫的就是挡住来自上海的病毒外溢,确保本地正常的社会经济生活,这样才有足够的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余量”去驰援上海。

 

一旦“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演变成了全国遍地开花的“阵地战”和“持久战”,其结果只能是两种可能:一种是举国付出更加沉重代价(包括经济严重受挫、包括各种所谓的“次生灾害”)去啃硬骨头,另一种就是被迫一起“躺平”……后者恐怕正是“共存派”和“药贩子”所热切盼望的。

 

笔者这些天见到的最无耻的言论就是在上海已经外溢百城的情况下,还在夸上海在“为全国进行一场了不起的探索”,还在鼓吹“辉瑞特效药”很及时,甚至反过来污蔑坚持“动态清零”是另一种“懒政和躺平”。例如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的几个自媒体账号,就成了这种论调的集中地。

 

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明明就是共存派对病毒扩散置之不理,导致经济停摆、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源被严重挤兑,共存派反过来还无耻地指责是“防疫”导致了经济停摆、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源被挤兑。

 

真以为共存了就没有失业、没有通胀、没有停摆、没有医疗资源挤兑了?且不说大规模死亡仍存在的事实,选择共存的以色列到上一轮大流行的2021年的8月下旬广泛失业率高达7.8%,是2019年(3.4%)的两倍多;选择共存的美国,因为失业率统计本来就很奇葩(美国劳工部造假前科累累),仅从就业人数上看,依然比大流行前水平低360万,不断的放水导致美国通胀达到近40年最高水平,拜登的支持率到今年年初已经跌破50%,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人不认可他的经济作为;选择共存的英国,名义失业率虽然相比20206月有所回升,但劳动者实际收入在通胀面前却不增反降,因为英国政府的全面放开政策,英国单日新增已经回到25万,让英国成为病毒变异的温床,新的混合变种袭来,伦敦国王学院教授斯佩克特等流行病学专家一再指责英国政府无视现实、漠视人民生命:“在英国创下Y情的记录时,沙普斯却说宣称这里是安全的。”

 

当“共存派”摆出一副悲天悯人、为民请命的架势,出来讲防疫导致多少人失业、导致多少其他病人得不到救治的时候,笔者请你们完整地讲一下共存的英美诸国是不是就没有这些问题了?请你们好好辨析一下究竟是放任病毒导致的这些问题,还是动态清零导致的问题?

 

当然,无论选择“清零”还是选择“共存”,在私有制下最苦的永远是穷人,那些富人可以免于拥挤的人群而避免被感染的风险,可以享受雄厚的医疗资源保护,也不用担心食物短缺,这才劳动人民真正该去思认识和思考的现象:

 

 

新冠到现在真的已经是“大号流感”了吗?笔者在年初已经讨论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对新冠死者尸体解剖的研究发现严重后遗症的问题(参见:这项令人惊悚的研究能成为“与病毒共存”的新依据吗?),“共存派”一直在淡化这个问题。然而,最近香港对感染导致死亡的八名儿童的解剖研究同样表明,这个病毒会袭击脑神经!

 

 

当喝咖啡的小资们要求保护他们自由旅行的权利时,是否考虑过保护全国绝大多数还没有被病毒感染过的老百姓免于被感染、免于留下后遗症的权利呢?

 

文:子午 来源:子夜呐喊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