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青云札记:上海破防,张文宏改写了历史
点击: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青云带你飞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6:49

 

对于如何战胜疫情,中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个地方都按照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去做,就会无往而不胜。这既是身为一个中国人起码的自信,也是正视现实的实事求是。对于一个正常的中国人来说,只会对中国的成功感到骄傲和自豪,不可能羡慕明显失败的外国。

 

但是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一种人对美国有特殊的感情,始终无法接受中国对美国的超越。但凡美国比中国做得好的,一定会吹上天,但凡中国比美国做得好的,一定假装看不见。这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更是对美国的迷信,这种迷信有时候达到了非常好笑的程度。

 

美国的失败是那么的显而易见,中国的成功也是那么的显而易见,怎么才能给美国找回面子呢?就是说着模棱两可的话,拐抹角暗示中国并未成功。并且还要表示自己正在探索一条更好的抗疫道路,这种对中国的明褒暗贬无形中影响了很多人的认知,错误的认为中国最终一定会走向美国的躺平。

 

无论他们说的多么委婉巧妙多么天花乱坠,他们的理论科学不科学,已经越来越被事实所验证。探索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能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代价,专家的面子不能比全国抗疫一盘棋的成败更重要,这是最起码的底线。如果屡屡被打脸但是还毫无愧色,这脸皮之厚也未免太令人叹为观止了。

 

 

 

上海网格化管理的精准防控,经常受到某些媒体的吹捧,张医生也因此成为了网络红人。当疫情真的大面积爆发的时候,这种上海特色外加张氏特色的防控方式,正在接受严峻的考验。从表现上来说,上海无疑是得分最低的城市。紧邻香港的深圳,坚持使用百试百灵的中国模式,取得了快速的胜利。

 

 

 

上海在张医生的指导下,搞防疫创新本来无可厚非,但是上海的疫情外溢连累了国内几十个城市。搞得兄弟城市不得不表示,苛求没有疫情输入是难事,管住疫情不外溢才是本事。上海的试验无论怎么搞,不能把疫情外溢到其他城市应该是基本底线。否则,上海拉胯,其他城市就会永无宁日。

 

 

 

以墙头草著称的胡锡进,也站出来对上海的创新探索加油打气了。胡锡进说,我们此时尤其要支持上海对精准防疫路线的尽量坚守。如果上海断然封城,控制住疫情应该不难,但那样做不仅经济损失更大,冲击整个中国的国际形象,而且对我们目前该如何应对奥密克戎提供不了进一步的回答。

 

 

 

胡锡进的意思有三点,一是控制疫情不难但是故意不控制,因为要试验新模式。二是担心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不能让国际友人不开心。三是中国这两年采取的模式方法对奥密克戎无效,需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这三点都是建立在对中国抗疫模式的不自信和对外国的迷信之上。

 

能控制却不控制,涉嫌故意制造疫情。为了让外国人高兴,让中国人难受,涉嫌崇洋媚外。说中国模式和经验对奥密克戎无效,涉嫌虚假宣传。因为深圳的成功表明,老胡担心的这三点纯属无稽之谈,纯粹是自己臆想的自作多情,舔屁股舔到了脚后跟上,外国人不会因此高看一眼。

 

不过香港和上海的拉胯,客观上还是取得了有利于美国的效果。美国希望通过策动俄乌战争来促使欧洲资本回流美国,但是很多资本选择了中国而不是美国,这让美国很是不爽。巧合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香港和上海两个金融中心的疫情爆发了。更巧合的是,香港和上海的疫期被明显延长,无形中影响了欧洲资本回流中国,美国要开心死了。

 

 

 

很多人知道美国金融霸权很厉害,但是美国的金融霸权和卫生霸权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金融霸权只是要钱,卫生霸权却能要命。世界上大多数医学专家受到美国影响和支配,这是非常危险的。政府听专家的,专家听世卫组织的,世卫组织听美国的,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服从圈。

 

 

 

当年美国污蔑中国的时候,世卫组织要求来中国核查。俄罗斯在乌克兰发现美国生物实验的确凿证据的时候,世卫组织却要求乌克兰销毁证据。这种公然的偏袒已经暴露了世卫组织服务美国利益的本质,以前给全世界演的那些双簧戏,已经骗不了人。中国的专家需要从对世卫组织的盲从中走出来,否则很容易掉进陷阱里。

 

 

 

不但世卫组织保护美国的利益,联合国也保护美国的利益,这说明,现有的国际体系都是以美国的利益为基础打造起来的,所有的国际组织都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利益成立起来的。如果还对国际组织抱有幻想,像蒋介石一样寄希望于国际调停,是不是美元拿的太多了,膝盖站不起来了?

 

 

 

无数事实证明,疫情就是一场战争。病毒不是来自自然界,而是来自美国遍布全世界的实验室。这场战争关系着国家的生死存亡和人类的前途命运,但是有些人亲美的立场异常坚定,支援美国策应美国的行为毫不掩饰,不能不让我们怀疑,美国到底在中国安插了多少暗桩。

 

 

 

疫情防控如果沦为了资本的狂欢,让资本在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中大发横财。医保基金里面的钱乾坤大挪移一般流入私人的腰包,那么一个受益于疫情的强大利益集团就会成长起来。如果现实发展到这一步,强大的利益集团还会让疫情停下来吗?把美国的药物纳入医保,这是在为将来的什么情况做准备呢?

 

 

 

抗疫胜利国从世界第一抗疫失败国进口的辉瑞的新冠口服药,一盒要2300元。到底有没有效果先不说,这个价格是真不便宜,如果你舍不得用不要紧,医保给你报销,和疫苗核酸一样免费,这样就舍得用了,每家每户都几盒以备不时之需,完美到令人拍案叫绝。

 

 

 

如果两年前这么怀疑,很多人又要说阴谋论了,但是这两年发生了这么多反常的事,还能说这种合理怀疑是阴谋论吗?刀都已经架到中国的脖子上了,就因为拿刀的美国不承认有刀,也不承认刀架到中国的脖子上了,我们就不怀疑美国吗?这和任人宰割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专家们的所有言行,都像是在引导我们任人宰割?

 

 

 

上海正在成为美国式躺平的试验场,是变相的与病毒共存,这是美国处心积虑要推向中国却一直做不到的。但是上海无形中在配合美国实现战略目标,上海抗疫的各种反常表现,把中国的抗疫防线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如果上海守不住,中国不想躺平也得躺平。

 

 

 

不是没有好方法,如果没有好方法,中国也不可能在这两年时间里做到动态清零。也不是抗疫有多难,而是简单的方法很多地方故意放着不用,比如上海。张医生正在创造奇迹,很有可能颠覆中国成功的抗疫模式。即便不能颠覆,也必将让中国付出惨重的代价。

 

 

 

全国摸索了两年的成功经验弃如敝履,任由一个媚美的医生在那里瞎折腾什么新模式,胡搞什么新探索,是谁给了他们如此任性的底气?美国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终于让一个中国医生做到了,打造一个网红的投入和产出比真的是太合算了。至于最终会不会沦为廉价的耗材,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作者:青云札记  来源:青云带你飞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