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杨斌:我国疫情反弹会源于美国生物战攻击吗?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30 09:49:36

 

1.jpg

 

我们要有效防止各种生物战风险,和各种让中国放弃“动态清零”并“躺平”诱骗,包括伪造所谓轻症阳性不住院的通告文件。一旦在生物战争攻势下“躺平”,意味着随时可能有更加致命的新一轮变异病毒攻击。

前不久许多学校出现聚集性疫情爆发应引起特别关注,美资公司在武汉培训班后引发爆发性疫情,说明这很可能是一种扩散效果大的病毒传播方式。这些诡异现象越来越显现出不是常规自然传播特点,从对生物战保持高度警惕和人民安全角度出发,就要把握对生物战风险兵不厌诈、知己知彼、料敌从严等基本战争规律并避免陷入被动挨打局面。如果放弃防控“躺平”,新冠疫情绝不会像自然疫情一样消失或减轻,相反,反华国家可能抓住中国麻痹大意、放松防控的机会发动更加致命的攻击。

为防止遭受严重生物战攻击,我们不妨做出这样的断想:生物攻击的同时还夹带测试,本次3个城市分别选择了连云港的小学、青岛的中学、吉林的大学作为攻击目标,幕后黑手就是想通过实战来测试一下,3个不同类型学校,哪一类攻击效果最好。从目前实际的感染数据来看,3月12号,连云港当日新增39例(23+16),累计感染168例;青岛当日新增228例(150+78),累计1617例;吉林当日新增1268(571+697),累计2299例。由于大学生比中学生更活跃、中学生比小学生更活跃,因此,很显然高校感染要比中小学高效得多,至少从目前的数据上看是如此。因此,未来可能全国的高校都将成为重点攻击目标。

美国专家称可以人为增强病毒功能而不留痕迹,俄罗斯军队发现美国正在研发候鸟等隐秘传播病毒的证据,意味着今后几年随时可能出现更加厉害的各种病毒变异,唯一解决办法是实事求是,将抗疫工作上升到能够应对全球生物战争的高度进行周密防御。并思考生物战一旦到来,如何实施强有力反击,动员全球各国包括美国人民的力量反对该国各种可能发动生物战争的反人类生物研究实验,彻底摧毁美国在全球的几百个可发动生物战争的实验室。否则中国和世界可能面临的不仅是更加厉害的新冠病毒,而且还有美国正在大力研发改造的天花、鼠疫、炭疽等更加致命的各种病毒变种。故意忽视美国生物战争证据的所谓权威医学专家,完全不足以帮助中国防控当前疫情并赢得生物战争,而且还会犯下轻敌误判、贻误军机等招致生物战争失败的重大失误。

援引中国网3月14日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境内生物军事活动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关切。根据日前公开披露的消息,乌克兰境内数十座生物实验室是按照美国国防部命令运行的,美国对这些实验室活动投入已超过2亿美元。美方有关研究目的是为致命病毒病原体的隐蔽传播建立机制。俄方官员表示,俄在乌克兰境内发现了30多家隶属于美国的生物实验室,相关项目已被紧急销毁,但发现了鼠疫、炭疽等病原体痕迹。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美国媒体也称,美国政府在乌克兰秘密生物实验室问题上撒了谎,向美国民众隐瞒了支持这些实验室的真正目的。

国人看到这样的消息,定会有人激动地向美国人逼问德堡基地的秘密,并追问新冠病毒的来源是不是实验室。

自两年前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从国家和人民安全高度出发,我们必须对可能爆发的生物战保持高度的警惕,并在以往成功经验和总结教训的基础上科学应对疫情,加紧制定相关有效防御处置预案。依然要紧紧依靠“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导思想,战胜今后的疫情反弹。

有分析人士讲道,外国生物战已经是一种常规战法了。传布病毒,可以扰乱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恐慌和动荡,这样的效果,应该是境外某些势力用颜色革命、金融核战、武力攻击所达不到的效果,他们求之不得,所以不能排除他们有放毒的动机。

美国长期大规模资助开展可用于生物战的病毒研究活动,另一方面又出现让我国放弃“动态清零”并“躺平”的言论,包括伪造卫健委的轻症阳性不住院的通告文件,意味着随时可能有更加致命的新一轮变异病毒传播。美国拥有增强新冠病毒功能不留痕迹的专利和批量生产能力,一旦中国“躺平”则可能会出现比奥密克戎更加致命的病毒,还有人工改造的天花、霍乱、禽流感病毒等等。

印度曾经“躺平”应对第一轮新冠病毒冲击,结果全民有抗体率高达60%以上的情况下,遇到德尔塔变异病毒依然毫无抵抗力。同理,奥密克戎普遍感染后的群体免疫,依然无法抵御人工增强功能的新变异病毒。任何国家让防控躺平,就有可能把国民的生杀大权交给了生物战争刽子手。不能排除有关国家开展生物战屠杀中国人民并彻底遏制中国崛起,我们不能忽视生物战争的严重风险。

事实表明,香港疫情防控低效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全中国的生物安全和社会稳定,应该制定全球生物战争时期的特殊法律处理,由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委员会全权负责,实质上就是抵御生物战争的疫情防控。有必要建立多维矩阵组织实施精准的立体网格化管理,这样才能应对美国发动全球生物大战风险和复杂、严峻局面。传统条条垂直部门组织负责常规疾病等一般公共卫生事务。组建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的精明强干的专门应对生物战争攻击等特殊挑战的作战指挥部,组织跨部门力量和各种爱国社会团体广泛参与打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直到彻底摧毁可能用来发动生物战的美国病毒研究基地并赢得世界生物大战的最后胜利。华为成功经验就是由传统组织应对一般性市场竞争,另外组建专门的矩阵组织应对非常规的竞争挑战。传统条条垂直组织的日常事务繁忙,缺乏时间精力和利益动力考虑各种非常规挑战,有必要另外建立矩阵组织专门研究、分析、应对各种非常规的特殊竞争挑战,这对于应对美国在非传统国家安全领域的全方位攻势非常有必要,这样才能有效抵御反击美国在生物、舆论、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立体攻势。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原载“祖国杂志社”,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