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壬岷:力证!德叔用中医药让西安一重症患者免插管!
点击:  作者:壬岷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2:28

 

1.webp (3).jpg 

 


1月6日,中医抗疫英雄张忠德德叔来到了西安,德叔来了,让我们对西安战胜疫情带来了更强的信心和安心。

新冠流行2年了,在这次来西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之前,德叔已经有过十次出征的战疫经验,而且都是一线救治工作,德叔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的中医药战疫经验,从有限的媒体采访来看,德叔也从不吝向同道分享这些经验。

微博上一位西安的中医博主草民插头老师说:德叔驰援,对于奋战在西安的中医同行来讲,更是雪中送炭。笔者认为不止于此,对于西安的新冠患者来讲,德叔来了也是意义甚大。

西安疫情刚开始严峻起来的时候,笔者就盼着德叔来西安,但当时迟迟不见消息,笔者还比较疑惑。后来西安疫情防控发布会上透露,此次疫情感染者99%是轻型和普通型,那时笔者判断可能是因为救治经验已经比较成熟了,暂时不需要老将出马。

后来德叔还是来了,最近有一位重症患者就是经德叔诊治而免去了插管之苦,这一点似乎表明,德叔来西安可能是此前有一些重症病例的救治效果不是很理想。

1月7日,微博上曝出几张图片,西安一位体重超标的年轻女性新冠患者,在德叔来之前,可以了解到的症状有三天不大便,厚白苔,血糖也高,心理负担比较重。之前用药可能没有中医把脉,只注重体温,用过连花清瘟胶囊,急支糖浆等止咳药,后来连安宫牛黄丸都用了,但大概是缺乏中医辨证精准用药,还是转成了重症。

1.webp (4).jpg

 

 

1.webp (5).jpg

在德叔接诊这位患者之前,她的肺已经变成了两个大白菜。之前的医生看着她的片子,说片子特别不好,两个大白菜。医生边说边哭,医生一哭患者跟着哭。当时门口都停着抢救车,准备给她气管插管了。

 

 

 

1.webp (6).jpg

德叔来了以后,没有停歇,立马深入病区,开始查房救治。

给这位患者诊治时,德叔认为不能只关注体温,并让插管再缓一缓,停两天看看。随后,德叔便给开了中药处方。德叔开的中药喝后,再看片子,用之前的医生的话来讲,就是可以用“奇迹”来形容,她的两个大白肺有了明显的好转,也就不用再插管了。

1.webp (7).jpg

患者的胃口也恢复了,能吃了,舌苔的变化也很明显,之前只能趴在床上,过了两天,都能下床活动了。她自己也由衷地感慨:德叔的中药真的管用。

1.webp (8).jpg

还有一个场景值得一提,草民插头老师1月7日的一条微博中附了一张确诊患者和朋友的聊天截图,应该就是这位重症患者,她和朋友说到:“这个德叔来看我了,给我开的中药处方,说我这大体重,如果只关注体温,那就废了,然后我说我三天没大便了,没胃口。”“医生说我焦虑,然后这德叔说换做你,你也许还不如她呢,哈哈,说话可逗人了。”

 

1.webp (9).jpg

可见,德叔还是咱德叔,医术好,还特别会疏解患者的情绪。

笔者不仅想到2020年武汉疫情的时候,在《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那档节目中,一位经德叔治愈的重症患者接受采访时讲述的经历:她在入院时发着高烧,浑身冷得打哆嗦,喘不上来气,不停地张着嘴哈气,但气仍然上不去,鼻子里始终转着一股死亡的味道。她是晚上入院的,入院做了些化验后,打了吊针,吸氧。到第二天,就开始喝中药,一开始她吃不下东西,闻到什么东西都觉得恶心,喝中药大概三五天后,能够闻到饭香了,她说,那种感觉真是由衷地欢喜!重症病人因为本身症状很重,有很多都感觉自己游走在死亡边缘,基本上都会带有很重的紧张焦虑,德叔在给患者把脉时,一般都是一手把脉,一手紧握患者的另一只手,并耐心地劝慰鼓励患者:我们可以治好你,你看我,2003年时得过非典,非典那么厉害,我们都治好了,现在还在工作。这样温暖的言行让患者暖到了心里,给了患者莫大的生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勇气!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月8日新闻发布会通报,陕西本轮疫情在重症方面,共有47名患者是重症,占比2.36%,低于2020年下半年以来约7%的重症率水平。且经过救治,重症患者当中已经有24名转为普通型。

对于重症率低的原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马晓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是这么说的:我觉得有一些综合因素在里面,比如早期中医药的干预、中西医融合,共同在早期就进行积极地干预。另外我们国家开发出来的一些对病毒本身的治疗制剂,包括中和抗体,实际也是有益的。接种疫苗的病人,整体的重患率相对来说是低的,能看到的重症病人大部分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这也提示我们国家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对于减少这次疫情带来的重患发生,是有意义的事情。

 

1.webp (10).jpg

笔者看了这个采访视频,当时马晓春在讲这段话时,在语调上重点强调了“中医药的干预”,且把这点放在第一位。作为一位一线临床的专家医生来讲,他参与治疗的患者不少,这样的判断和结论是经过了大量的临床实践检验的,是让人信服的。

此外,除了重症率,还不得不提我国新冠的死亡率,自2020年5月至今,我国新冠确诊病例只有2例死亡病例,还都是有特殊情况,也就是说,中医药全程深度介入后,死亡率几乎为0。

根据统计数据,有人算过,美国新冠病死率大概是1.6%,如果按这个比率计算,没有中医药救治,我们这个数据又会是多少?我们的老百姓要看清这个事实。

所以说,我国新冠的重症率、死亡率之所以远低于其他国家,非常重要的原因便是中医药全程深度介入。现在往往只说疫苗防重症、防死亡,而不怎么提中医药在防重症防死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绝对是有失偏颇了

这方面的典型案例现在往往不太受媒体青睐,普通老百姓也就很难明了了。

武汉疫情的时候,我们收集了整理了很多案例、数据,其中也包括一些亲赴抗疫一线的中医老师给的一手案例数据,都证明了中医药在战疫中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的重要作用。

今天在微博草民插头老师的微博看到了下图(用数据证明中医药治重症的疗效)。两年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些数据是我们翻阅了大量的官方报道将其整理出来的,数据来源可靠。当时那篇文章的传阅度也是比较高的(详情点击:【数据】武汉最强的同济医院治愈率不到中医队三分之一,希望我错了

1.webp (11).jpg

 

中医治新冠重症的案例应该多多报道,这是让老百姓重视中医药抗疫的非常好的宣传资料,实事求是,最具说服力!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人民健康论坛”,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