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张志敏:南京被沦陷和专家就此让大家躺倒,谁在丢人现眼?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平视环球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31 10:59:55

 

最近南京被新冠病毒攻陷,自7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截至72824时,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轻型78例、普通型86例、重型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727日,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

 

南京疫情扩散规模之大绝对是许多人没想到的。

 

官方统计显示,疫情已波及713市,北京,广东中山、珠海,江苏南京、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辽宁沈阳、大连,湖南常德,四川成都、绵阳、泸州。

 

令人担心的是,疫情影响到热点旅游城市张家界并波及北京,北京已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一场表演就有2000多名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旅游旺季期间,到各地旅游的人特别多,尤其像一些大城市北京、南京、沈阳、大连、成都以及重点旅游城市张家界,人员流动之大超出想象,这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困难。

 

 

720号到现在,随着大规模核酸检查,结果在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病例被检查出来,而且这些病例都和南京疫情相关。

 

这样的规模和传播范围也是从前广东疫情所不具有的,换句话说,这次疫情通过国际化的南京禄口机场向全国各地扩散,因此随着全国范围内的核酸检查,今后将会更多的病例被检查出来,会让我们更坐立不安。

 

相比于一年前的武汉疫情被牢牢的控制在湖北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南京的疫情显然突破了这个防线,而且是通过最快捷、大容量的交通工具给扩散到全国各地的,从张家界已经成为第2个中心可以看出这一点。

 

去年武汉疫情中心只有一个。

 

而且我们也看到这次从印度传过来的病毒是极其厉害的,钟南山说一秒钟就能传染,而且还能通过空气传播。去年的武汉疫情如果说是小猫,那现在的疫情就是超级大老虎。

 

故我们一想就不寒而栗,而且我们也看到现在重症的人数也在增加。

 

而这样快速的传播是在中国接种人数达到十几亿的基础上发生的。而且作为对外的窗口,南京禄口机场接种率是90%以上的,按照专家的说法,达到这个级别就能实现群体免疫,就能免被感染了。

 

可实际上它并没有发生,我们千防万防,可最厉害的印度病毒还是通过禄口机场这个缺口传染到了全国。

 

 

这时候人们才发现禄口机场把国内国际航班混合在一起进行管理,同时保洁人员还是外包的,而且他们干完活后还回家和家人一起生活,而不是在机场的集中区域生活。

 

这样也就让境外病毒通过飞机传到了禄口机场并传染给这些保洁人员,而保洁人员传给其他工作人员,这样数量可观的机场工作人员又和旅客及家人和本地人接触,因此当疫情被发现时就已经通过非常快速、规模巨大的空港传至全国各地,而旅游城市张家界也因此成为继南京之后的又一个疫情中心。

 

这种局面让我们心慌慌,感觉这次旅游高峰期的暑运将仅次于上半年的春运。

 

现在南京实际上已经处于封城状态,张家界肯定也不会例外。

 

现在疫情已经从火苗发展成为大火了。

 

据相关的报道,20号有关部门查出了南京的疫情,但是禄口机场的管理并没有迅速到位,最关键的保洁人员竟然没能得到有效的管理,她们还是能回家,后来虽然步伐跟上了,但整个南京并没像现在这样,反应这样慢是让火苗成大火的原因。

 

据相关的报道,我们发现归根结底是相关部门认为南京的疫苗覆盖率很高,因此他们就麻痹大意了,认为事情能糊弄过去就过去了,如果搞的太严格就很影响南京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这种思想和去年疫情初期的武汉以及源自美洲的疫情扩展到全世界后各地的管理者一模一样,他们总是舍不得下眼前的利益去谋求长久的利益。

 

这次南京方面认为有了疫苗这道可靠的防线就不至于出大问题,他们也不想想最近国外的形势。

 

好,现在已经给弄成这样了,结果一个最红的防疫专家就跑出来对大家说:

 

目前英国和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率都接近了70%,近期放开后,出现了感染人数的明显上升,但是这种发病率的上升不再造成医疗资源的挤兑,该病的病死率也从去目前英国和以色列的疫苗接种率都接近了70%,近期放开后,出现了感染人数的明显上升,但是这种发病率的上升不再造成医疗资源的挤兑,该病的病死率也从去年最高的18%,降至最近一周的0.1%。这个水平是接近流感的病死率水平。年最高的18%,降至最近一周的0.1%。这个水平是接近流感的病死率水平。

 

 

此人因此建议对待这个病毒要和对待流感一样。

 

当然普通人对这种术语是不太懂的。

 

但知情的人就知道这个张网红就是建议中国学习西方,他认为我们现在的做法成本太高让我们承受不了,现在的新冠病毒竟然已经发展到像流感一样,那我们就不必要花大力气去隔绝。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特朗普等人就提倡和病毒做朋友,去直接躺倒。

 

现在这个张网红也和他们一样了,西方政客这样作为,我们理解,因为他们要为自己的政治生命负责。

 

但专门吃卫生饭的专家却和西方政客一模一样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唉,这个张网红现在跑出他的老本行去当起了经济学家了。

 

要知道他的老本行就是卫生健康,就是去救死扶伤的,这是他的天职。

 

 

不让更多的人感染,免得他们被病毒折磨,甚至死去才是张网红最需要干的,至于经济、社会层面的事情,真的不是他这号人物考虑的事。

 

想想看,如不是当初李兰娟院士建议武汉封城,那后果是极其严重的,我们就有可能控制不了疫情,我们将会和美国一样死人。

 

真的这样,那我们就有可能被美国联合世界把我们给封锁在世界之外,让我们世界工厂地位报废,而不是我们控制好疫情后站在城楼上观风景,充分利用疫情在世界的蔓延机会让美国拿我没办法。

 

而我们也真的像开了挂一样了,要知道现在的美国遭遇了通胀的巨大压力,而我们从容面对。

 

背后深层次的因素就是疫情在世界肆虐,在我这里得到有效控制,所以世界依赖中国的生产,所以美国再怎么搞都不可能饿着肚子和我们搞对抗。

 

张网红现在的这个建议实际上就是要让我们直接躺倒,这样我们过去所积累的品牌效应,我们为整个世界提供生产、服务的巨大好处将不复存在。 这是个馊主意。

 

 

 

 

一旦我们躺下来,美国就会联合世界对我搞封锁,对我各种打击,让我们过去的形象完全丧失,这时世界的人就会质疑我们的控制能力,就对我没信心。

 

而我们能有效的控制疫情其实也是对美国联合西方和世卫组织对我泼污水的最好反击。

 

如控制不好当然会被人认为:是你把事情搞砸才祸害了全球,就如同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现在这样质疑美国一样。

 

因此,我们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考量都不应该直接躺倒。

 

虽然这次南京的疫情比广东疫情厉害的多,但通过举国机制和全民的配合,我相信这次疫情肯定会被我们搞定,而且搞定的时间不会比广州疫情更长。

 

 

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相当的经验,我们在快速检查和疫苗接种、物资准备等方面就比从前优秀的多。

 

因此我们再加把劲就能挺过去,一旦挺过去,像类似这样的事情就绝不可能再出现,因为漏洞被我们找到了,我们知道该怎么去应对了,因此漏洞就没有了。

 

在关键的时刻现在竟然有一股声音让我们直接躺倒、中途而废,让这种西化的脑子来搞中国问题是很容易出问题的。

 

所以我们不能听他的,虽然他的能量很大。

 

这个张网红虽然是一个传染病方面的专家,但我们通过对他前后言论的对比就会发现他有太多专业性的判断是经不起实践检验的。

 

去年他也曾经建议这个世界直接躺倒,但变异的病毒就直接对他打脸,实践证明欧洲那些采取群体免疫的国家反而比那些严格管理的国家更麻烦。

 

最后大家都不得不学中国去严格的控制。

 

张网红在美国疫情之初说不必要担心美国,因为美国的医疗资源非常厉害,09年的疫情美国就挺过来了,因此大家根本没有必要为美国去操心。

 

结果美国成为世界南波万,感染和死亡人数世界第一。这也是他对西方迷信,对资本主义无法应对大灾难缺乏思想认识的结果。

 

现在他认为疫苗来了,所以他就好心好意的建议中国该从成本去考虑直接躺倒。

 

 

但发展的事实告诉我们,疫苗已经远远跟不上病毒变异的发展速度。

 

印度会有现在这样糟糕的形势就是它那里卫生条件很差、直接躺倒的结果,结果病毒通过印度这个超级培养器的培养现在就祸害了整个世界,如果整个世界学习印度让这个病毒在一个更加超级的培养室里面得到培养,我真的不敢想象后果是怎样。

 

我说的是有事实依据的,印度变异的病毒现在在不断升级当中,而人类的研发疫苗的速度远慢于新冠病毒的变异速度。世界的疫情告诉我们疫苗并没有能阻止新冠病毒的升级和传播,以色列和英国的接种率非常高,但结果还是让我们害怕。

 

因此,我曾经建议我们需要用综合的手段来应对。即提高疫苗的接种率和利用信息化能跑赢病毒把安全和风险的等级给划分的越来越清楚,让病毒难以突破信息化的天罗地网,同时加大力度进行抽查,尤其是对风险地区的核酸抽查。

 

这几方面都是我们中国的优势所在。

 

只有通过综合的手段我们才能跑赢新冠病毒,才能享受到我跑赢新冠病毒,别人跑不赢,我赢者通吃的好处。

 

这样的道理,张网红竟然不懂。可见他的西化思想多么严重,他的屁股是站在何方?

 

今年的1月份,他就发表言论说我们不必要为冷涟环节担心,而实践证明病毒通过冷链的环节传播是最最普遍的,中国各地的疫情基本上和冷涟环节有关,那时我就发文章批判。

 

现在我们在和他现在的言论比对一下,他这个政治经济学的外行就是要充当这些领域里面的专家,他说他的目的是让我们不要花大成本以免影响社会经济发展。

 

上次国家方面就没听他的建议,对冷链环节的严格控制也让我们有惊无险的渡过了疫情。

 

 

而这次漏洞在禄口机场,这个机场竟然在非常时期把国内国际航班混合在一起管理,机场保洁人员还不集中管理,外包了,禄口机场就乐得清闲。当然外包是走西方经济道路者普遍存在的现象。

 

现在张网红是基于疫苗能让我们高枕无忧,他基于这个基础为我们谋划,他认为他的方案能为我们节省成本。可疫情在世界的发展告诉我们,这是一厢情愿,和现实不符。

 

变异的病毒在突破疫苗的防线,现在重症患者在增加,这就说明变异的病毒在突破防线的速度方面越来越厉害,因此,我们不能任由这种发展继续下去,否则真的会和我们没打疫苗一样,甚至有可能演变成为像抗生素一样的故事来。

 

是,这实际上是一个辩证法关系,当人家的矛越来越好,如你的盾不能更新,那人家就会突破你。而现在全世界公认新冠病毒,它的矛越来越好,而我们对付它的盾就显得老旧了。因此,这时候不主张跑快点,还直接躺倒,那就可怕了。

 

是,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张网红的建议也不足以成为我们的政策,就如同上次他对冷链的建议一样。

 

我们从政治层面看,当我们躺倒以后,则美国对我的攻击会让我们从前跑在疫情前头的福利被全部消失,同时也会让我们输掉和美国的斗争。

 

在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我们对关乎我们最根本利益的疫情问题上就应该和这个大背景结合起来。

 

否则就会被人认为是站位于美国一边害我的。

 

现在非常关键,如果我们挺不过来,那么我们作为中国人真的会沦落成为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一样了。

 

国宝大熊猫我们宠着,但印第安人的待遇是我们绝不要去享受的,为了明天我们就要和那些错误的思想斗争下去。

 

作者:张志敏  来源:平视环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