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孙晓:新冠肺炎来源,美国的嫌疑越来越明显
点击:  作者:孙晓    来源:“察网”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6-21 08:23:51

 

1.webp (21).jpg 


别看美国的无良政客在追究新冠肺炎疫情来源这一问题的态度上表现得特别“积极”,这“积极”的表现却无法掩盖他们的做贼心虚,而这心虚的背后则是连美国自己都洗不清的嫌疑,也就是新冠肺炎真正来源地的嫌疑,如今,越来越多的事实把矛头指向了美国。

美国官方正式通报的第一例确诊时间为今年1月20日,第一例死亡病例确认时间为今年2月29日,可是随着美国疫情暴发与蔓延,越来越多的证据正在让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线拓展得越来越长。

先是美国加州圣拉拉县官方报告该县出现的第一例死亡病例的时间为2月6日,比美国官方确认的首例死亡病例要早了整整23天,有专家分析称,加州可能于去年12月份就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加州,佛罗里达州也被媒体曝光早在1月份就已经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比当地官方正式宣布的首例确诊病例时间早了两个月,其中最早的疑似病例时间为1月1日。

接着,美国新泽西州贝尔泽尔市市长梅尔哈姆称他确信自己已经去年在11月份就已经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因为在那时,正逢流感季的他却觉得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患过那么严重的“流感”,如今,他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成阳性,而病毒的抗体已经存在他体内很长时间了。值得注意的是,梅尔哈姆市长在任这三年以来根本并没有外国旅行史,一直在美国境内。

而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线就此打住,停止延伸了吗?答案是,并没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的不断蔓延,越来越多的网民开始意识到他们已经感染上新冠肺炎,时间远远早于美国公布的首例确诊病例,现如今,因为美国疫情的持续恶化,这些网民的自述也被媒体曝光。

其中有一个网民在社交网络上的表态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位名叫卡罗尔·巴斯金的网友在其3月18日的推特上是这样表示的:

我百分之百肯定,在2019年8月,我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这种情况持续了3周,但检测结果显示我得的不是流感。我想我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很糟糕,而且我还有哮喘。”


巴斯金自述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时间是在2019年8月,这个时间点与美国暴发了“电子烟肺炎”疫情的时间点高度吻合,似乎直接在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轴延伸至去年的8月。

据《纽约时报》去年8月报道,“电子烟肺炎”患者通常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短促、胸痛、呕吐、发烧和疲劳等症状,有些患者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配合呼吸机治疗。这些症状与新冠肺炎的症状高度类似,不得不引起怀疑,可是直到现在,美国疾控中心一直未能公布“电子烟肺炎”暴发的原因,他们只是表示:

“实验室数据显示,含四氢大麻酚产品电子烟中使用的维生素E醋酸酯与暴发紧密相关;但是,目前也难以排除其他化学品的影响。”


鉴于美国在“电子烟”肺炎问题上的遮遮掩掩,以及网友提到的这个重要的时间点,笔者不得不觉得在新冠肺炎来源这一问题上,美国的嫌疑最大。美国先是拒绝在调查新冠肺炎疫情的世卫大会的协议上签字,接着又退出了世卫组织,难道也是担心这件事被调查?如果美国真想洗清自己的嫌疑,何不坦诚接受国际社会的检验,给全世界一个交代,何必在“电子烟肺炎”这一问题上表现得如此不自然。

除了网友们自述的曝光,引起笔者注意的还有北京最近暴发的疫情,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传染病学专家吴尊友曾经表示,引起北京疫情暴发的新冠病毒毒株的来源地是欧洲。

吴尊友的表态,不禁让笔者再次想到了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线的延长,先是有意大利专家称他们早在去年的秋冬季就看到了这种病毒,因此这种病毒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这意味着在中国的疫情暴发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接下来,法国又有医生曝光了该国出现的早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是去年的12月27日,感染者为一名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这位法国人从来没有中国的旅居史,于是,法国科学家就将这一发现形成文章发表在医学期刊《国际抗微生物制剂杂志》上。巧合的是,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显示,在法国传播的新冠肺炎疫情并非由中国输入,而是来自一种当地来源不明的病毒毒株。5月7日,法国科尔马市的阿尔贝·施韦泽医院发布公告表示,他们发现2019年11月至12月间共有15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最早可追溯到11月16日,并初步确认12月2日收治的一名男性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6月7日,英国的《泰晤士报》报道称,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娜·兰姆的女士在1月初患病时被诊断的某种“奇怪肺炎”实为新冠肺炎。报道称,伦敦国王学院流行病学家蒂姆·斯派克特表示,从12月下旬至1月份,成千上万民众向其发送电子邮件,描述的几乎都是典型的新冠肺炎症状。也就是在英国,去年年末就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四天后,也就是6月11日,英国《卫报》报道称,经过对20000份病毒样本的分析,得出英国的主要病例源头在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估计

这一系列时间的曝光,致使欧洲疫情时间轴不断延伸,让欧洲各国的疫情来源成为了一个又一个难解的谜团,引发欧洲疫情暴发的毒株究竟来自何方?英国的剑桥大学曾经给出过一个答案:他们通过对新冠肺炎病毒基因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基因组与蝙蝠最接近的变异体是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患者中发现的。不仅如此,德国的科学家也曾经做出过类似的论证。纽约州州长科莫曾表示纽约的疫情来自于欧洲,而并非中国,吴尊友也曾指出导致美国疫情暴发的毒株同样为欧洲毒株,笔者是否可以大胆推测,纽约乃至整个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美国传入欧洲的病毒的一次“倒灌”呢?

更重要的是,剑桥大学的这次实验的结果提到了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早在3月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当时澳大部分感染者有美国旅行史或相关接触史,而从中国输入澳大利亚的病例占比还不到1%。

美国不仅是澳大利亚疫情主要输入国,在其它国家不断蔓延的疫情中,也可以看到美国的影子。


早在2月15日,一位来自爱知县的60岁日本男子从夏威夷返回日本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夏威夷的卫生部门则透露,该男子并没有到过中国。2月初,美国就已经对华禁航,病毒是怎么到达的夏威夷,这的确很蹊跷。

美国不仅是澳大利亚疫情主要输出国,还是加拿大,以色列等国的疫情主要输出国

根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该报从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伯塔省这四个大省获取的与新冠肺炎病例旅行地相关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早期的新冠肺炎病例是大多数来自美国,而非与中国的旅客或是去过中国的加拿大居民有关。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当地时间5月19日发布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国内超过70%的新型病毒肺炎感染病例的病毒毒株来自于美国。而其余约30%患者的感染源,也是来源于欧洲国家,而欧洲国家的毒株“来路不明”。

所以,笔者就可以理解,为何最近北京暴发新冠肺炎之时,原本一直借疫情发难中国的特朗普政府为何在此时默不作声,就连那个在反华上一贯充当急先锋的蓬佩奥在要求中国对世卫大会决议做出解释以后对此事件也没有任何的表态,虽然说导致北京疫情暴发的毒株来自于欧洲,但是他们的心里很可能完全明白欧洲毒株的来源地为何方,否则他们不可能在此刻彻底熄火。他们默不作声很有可能是暴风雨的前奏,他们观望北京的疫情是想看疫情的走势如何,如果北京疫情进一步蔓延,那么他们就继续借疫情发难中国,如果北京的疫情有所缓和,他们干脆默不作声,等待着下一个让他们可以碰瓷的理由。总之,他们就是想借北京的疫情蔓延掩盖自己的做贼心虚,干扰国际社会的调查。


可是还是那句话,事实永远胜于雄辩,美国与其靠甩锅来掩盖自己的心虚,倒不如就像平时自己叫嚣的那样,要求全世界对新冠病毒来源进行调查,尤其对美国自身进行调查,特别是美国部署在全球的没有证实安全性的生物实验室。靠瞒天过海是瞒不过去的,你们说呢?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察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