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风留痕:从CDC分析报告看美国新冠病人死得有多冤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6-21 08:17:01

 

1.webp (18).jpg 

【美国约20个州疫情形势恶化,福奇忧心忡忡:正朝着错误方向发展】

 

最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了最新的疫情分析报告。这应当是美国疫情相关情况最有价值也是最权威的分析报告,从中可看到美国抗疫防疫以及疫情影响相关情况。但从报告数据和结论来看,美国新冠致死的大多数病人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可以说死得有些冤

CDC报告称,从1月22日(第一例确诊病例)至5月30日,全国共发现新冠肺炎病例176.1503万例,相关死亡病例10.37万例。这些数据来自地方、州和联邦政府,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资源中心报告的数据一致。
 
共有184,673名患者(14%)住院,29,837名患者(2%)进入重症监护病房(ICU), 71,116名患者(5%)死亡。在那些报告有潜在疾病的人中,住院率要高6倍,死亡率要高12倍。最常见的潜在疾病是心血管疾病(32%)、糖尿病(30%)和慢性肺病(18%)。
 
CDC发现,发病率为每10万人中403.6例,男性和女性患病的比率几乎相同。但男性住院(16%)、入ICU(3%)和死亡(6%)的比例均高于女性(12%、2%和5%)。
 
报告称,80岁及以上的人群新冠发病率最高,9岁及以下的儿童发病率最低。但年龄与发病率之间的关系并不是一条直线:40-49岁和50-59岁的发病率高于60-69岁和70-79岁的发病率。
 
在已知种族和族裔的病例中,33%是西语裔,22%是非裔,1.3%是美国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报告指出,“这些发现表明,这三个群体(分别占美国人口的18%、13%和0.7%)受新冠大流行影响的比例过高。”与之相较,约占美国人口5%的亚裔,病例占比为4%。
 
从报告中来看,近176万多的新冠感染者中,只有184,673也就是14%的感染者获得了住院治疗机会。其它病例自然就是在家中自我隔离了。也就难怪美国感染者会这么多。
 
因为以美国“自由好动”的性格来看,这些自我隔离者不可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而大多数自我隔离的人恐怕连第二次病毒检测都没有进行,可真算是自我“治愈”了。因为到目前为止,美国也只有60多万人宣布治愈了。没有治愈的还有130万人。美国病毒检测一直是远远不能满足确诊排查的需求。实际的感染数字远多于目前公开的数字。
 
在18万多住院病例中,只有不到3万人进入了ICU。进入ICU的住院病人,并非是死亡者,也并没有说明进入ICU的死亡率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重患进入ICU的活命机率肯定要高于没有进入的。
 
在死亡的10多万人中,有7万多一点人死在了医院。也就是说,有3万多人是死在院外。这一数字与此前媒体报道的相似。在院外死亡的多是在养老院和护理机构,不要说抢救,连住院的机会都没有。
 
而这还是保守的数字,据说有很多死亡者并没有进行病毒检测,自然就不算新冠死亡了。纽约州的死亡者中有一大批无人认领者。连死亡了都无人认领,这死前恐怕更没有人会给他进行病毒检测了。
 
既然是住院死亡的,也绝大多数是死在了ICU之外,因为进入ICU的一共才3万人,这些人大部分应当是没有死。就是说,即使住院了,也只是象征性治疗一下而已。绝大多数人并没有进行积极救治。这可真是为政府和医保机构省了大笔费用。
 
有意思的是美国感染者年龄的发病率。报告说,80岁以上的发病率最高,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年老体衰。可是这并不等于80岁以上的感染人数最高。因为美国的平均预期寿命也就是80岁。80岁以上的老年人并不多。
 
而40-49岁和50-59岁的发病率高于60-69岁和70-79岁的发病率。
 
按人口年龄结构比例,40-59岁的年龄组的人口比例应当是最高的,或者说远高于60-79岁的年龄组的人。这基本上等于说,美国感染最多的就是壮年组的人。而不是此前所说的老年人。如果新冠真有严重后遗症的话,美国社会可就后患无穷了。
 
这一年龄组的人正是就业的主力,也是养家糊口的主力,正因为如此,这些人为了养家糊口,自我隔离的意识也最差吧?
 
在已知种族和族裔的病例中,33%是西语裔,22%是非裔,1.3%是美国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报告指出,“这些发现表明,这三个群体(分别占美国人口的18%、13%和0.7%)受新冠大流行影响的比例过高。”
 
西语裔和非裔竟然占到了55%的高比例,这真让人有些吃惊。这两大族裔是美国社会最贫穷的群体,也是医疗卫生保健的空白区。感染比例如此之高,可见美国种族问题有多严重?少数裔已成了被上帝遗忘的角落。
 
也难怪美国人公开强调“牺牲经济保大众健康不划算“,也难怪白宫对防疫抗疫不积极,原来感染者大都是一些穷人。从这个比例来看,白人中的穷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总之,用川普的话说,这就是命
 
从报告来看,日增确诊最高峰出现在4月12日,也就是从首例确诊1月22日之后的80天时间。如果说感染潜伏期为14天,两个潜伏期的50多天时间,美国政府到底都在干什么呢?
 
感染最高峰的4月12日是日增32000例,而此后一度曾降到20000例左右,近两日又到了25000-28000例。20000到25000之间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从这一数字变化来看,高峰平台下降了1/3之后,就不再下降。而近来又出现了向升攀升趋势。难怪福奇说目前不是出现第二波高峰问题,而是第一波高峰还没有过去就开始反弹了。
 
近日,随着日增确诊增加,住院病例也明显增加。在过去一周内,18个州的病例有所增加,其中6个州报告病例激增50%以上。而最新数字模型推测佛州将成为下一个纽约式疫情“震中”区。
 
可是,川普日前已经明言,即使反弹也不可能重新关闭经济。看来,美国社会只能是带病运转了。
 
目前只能有两个期待。一是疫苗,二是群体免疫。此前福奇已经宣布,7月份会有三个疫苗直接进入三期临床,实际上也就是直接正式启用疫苗防疫措施。
 
虽然福奇对美国的疫苗非常期待,但他也表示“疫苗永远不能保证成功,这样想(指望疫苗)是愚蠢的,事情出错的可能性非常多。(但是)我们从早期结果中看到的一切,可以想象有两到三种疫苗可获成功。”原来福奇目前对疫苗的期待也是处于想象之中。
 
一旦疫苗不成功,那就只能期待“群体免疫”了。“群体免疫”至少感染60-70%美国人。按目前最低的1%死亡率,2亿人感染死亡应当是200万,如果按目前5%多一点的死亡率,那就是千万人。想一想真可怕。但愿疫苗能够成功吧。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