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最大“震中”来袭,印度疫情或将引爆全球!
点击:  作者:尤子吟笑结尘缘    来源:“尤子吟视界“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8:22

 

1.webp (21).jpg 

 

在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如火如荼之际,貌似波澜不惊的印度,以突然宣布“封国”的引人担忧方式,进入全球视野。
 
照理说,相对于美国、意大利、伊朗这些“灾难深重”的国家来说,印度的疫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51例,累计死亡32例。
 
而印度采取的防控措施又非常“硬核”,在加强监测、流调、隔离、风险宣传、启动应急措施等方面几乎是照抄“中国作业”,得到联合国组织的高度评价。
 
但尽管如此,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还是发出警告:“从某种意义上讲,人类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能否取得决定性胜利,未来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印度控制该病毒的能力”。
 
为什么?
 
难道印度会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下一个“震中”?
 
 
对印度未来的担忧绝非空穴来风。
 
印度作为拥有13.7亿人口的全球人口大国,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印度已被“感染”,疫情十分严重。
 
印度是一个极其特殊、令人不可思议的国家。独特的精神信仰和贫富悬殊的状况,注定了该国一旦染上疫情,将在劫难逃,无论采取怎样的防疫措施都无济于事。 

 

1.webp (22).jpg
【印度举行"牛尿派对" 抗击新冠疫情蔓延】

虽然印度官方通报确诊刚过千例,但这个数据的可信度极低。
 
印度核酸检测的对象,过去仅针对有境外旅行记录者,每天最多几十份,现在每天仅1万份左右。
 
从时间上来讲,也往往是一周前检测的数据,按照疫情蔓延的速度推测,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应当放大10倍以上。
 
印度卫生部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印度境内几乎所有的邦和地区都已发现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信号十分危险和可怕,每一个确诊病例的背后,都意味着感染人数的数倍增长。
 
印度媒体报道,在孟买贫民窟发现的新冠肺炎病例,当事人为一名女清洁工,其服务的一名雇主从美国返回印度,10天后被确诊。该贫民窟1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生活着2.3万人,人们共用公厕。
 
在印度著名的达拉维贫民窟,100多万人居住生活在面积为200多公顷的范围内。
 
印度的富人区和贫民区靠得很紧,富豪们的豪华大楼就盖在贫民窟边上,据说富豪们每天起床从窗口看看贫民窟,生活能增加17%的快乐和25%的满足感。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印度富人的畸形心态,实在让人醉了。
 
贫富之间的隔窗相望,刺激了穷人的进取,满足了富人的虚荣。而悄然而至的病毒,是不分贫富贵贱的,穷人的感染会让更多的富人中招,除非他们一直在楼上看风景。
 
 
事实上,印度政府的防疫措施非常“硬核”。
 
早在2月初,印度就开始限制疫情严重国家的人员输入,随后又限制所有国际航班降落。
 
3月12日,印度暂停所有旅游签证,对从中国、美国、日本、伊朗、意大利等国家返回的本国公民实行14天隔离;
 
3月19日,莫迪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于22日实施“公共霄禁”;5天后,莫迪宣布全国封锁,暂停公共交通。莫迪十分诚恳地告诉他的国民:“如果不封国21天,我们国家就会倒退21年”。
 
3月26日,印度国家民航局宣布,暂停所有进出印度的国际客运航班至4月15日。稍早些时候,铁道部门也宣布,暂停国内所有铁路客运。
 
伴随着硬核措施的落地,印度警察走上街头,对违法行为棍棒伺候,但病毒的传播,似乎并不停留在棍棒捶打的范围之内。 

 

1.webp (23).jpg

 

再“硬核”的措施,也要符合自身的国情。
 
印度人“很犟”,他们中许多人根本不把新冠肺炎当回事,表现得非常淡定。即使在医院也有很多人不戴口罩。
 
你如果问他们为何不检测?他们会反问你,没有新冠肺炎检测什么?
 
你再问他,不检测怎么会知道有没有新冠?他会用狐疑的目光打量你,然后反问道:流行病这么多,你为什么对新冠肺炎这么关心?难道你是??
 
对于中国人来说,死亡总是恐怖的事情,而在印度,死亡是那样司空见惯。那里的人拥有信仰,相信来生,也就没有恐惧。
 
印度时常发生的骚乱令人印象深刻。印度教徒对白牛的崇拜远超对生命的敬畏,印度教与穆斯林教之间的冲突也时有发生,无论新冠疫情发展到何种程度,都无法阻挠他们宗教的对抗。
 
连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印度期间,大规模的骚乱都未能制止,相比之下,新冠肺炎的蔓延,算个球!
 
印度人的卫生习惯很差,他们饮用着浸泡过垃圾的恒河水,用手擦屁屁,在各种苍蝇乱飞的环境下制作食物,尤其是用手抓饭极易造成病毒传播,但这样的“民族传统”,谁能改变?
 
印度举国环境恶劣,据说能够以毒攻毒,让新冠病毒中毒身亡。但愿是这样! 

 

1.webp (24).jpg

 

印度采取的封城封国措施,也绝不是外界想象的立即停摆、速冻。反而造成大量流动贫困人口的迁徙。
 
成百上千万人口在城市失去工作,无法维持生计,这些曾经以清洁工、外卖员、司机和餐馆服务员等临时工作讨生计的人们,蜂拥到了火车站、汽车站,乃至徒步开始了逃向遥远农村老家的未知旅程,他们像潮水一样涌向农村,也将病毒扩散到农村。
 
 
印度医疗状况的落后,引发人们更大的担忧。
 
人们之所以会预测印度成为疫情新“震中”,实际上是对人口稠密、医疗系统脆弱、经济屡遭重创的印度的防控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持怀疑态度。
 
印度全国只有1.2万所医院、2.2万个初级医疗中心、2000多个社区医疗中心和2.7万个诊疗所。这样有限的公共卫生资源,根本无法抗击大规模疫情蔓延带来的冲击。
 
印度铁路部门表示,已将部分列车车厢改成隔离病房,准备用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这也是印度政府在世界各地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如履薄冰,采取的防护措施层层加码的原因所在,因为印度根本伤不起,一旦防控失守,将引发“洪水滔天”。
 
从印度政府3月25日起“封国”的雷霆手段来看,从莫迪担心“国家会倒退21年”来看,莫迪政府显然已经意识到,印度的疫情远不是一千多例的可控数字了。
 
印度媒体《出版物》刊文称,估计到五月底印度感染新冠的人数可能高达100万。印度目前每千人仅有0.5张医疗床位,以现有确诊病例增长速度,到6月初甚至更早时候印度的医疗床位将陷入短缺。
 
印度不仅急需的医疗物资紧缺,国内生活必须品也捉襟见肘,在宣布“封国”时,各地出现了抢购囤积潮,社会贫富差距在疫情蔓延时可能引发更大的冲突和骚乱。 

 

1.webp (25).jpg

任何国家,抗击疫情只能自力更生为主,依靠外援为辅,印度也不例外。
 
对印度而言,阻击新冠是一场输不起的“战疫”。印度防控能否成功,一方面直接关系其国内成千上万民众的生死;另一方面也与全球“战疫”息息相关。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国、第五大经济体,印度疫情防控的成败,直接关系到全球战疫的成败。如果印度疫情流行,必将进一步加剧全球抗疫资源的短缺,世界各国需要花费更长时间、付出更高代价才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印度同样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阿三加油!印度胜则全球胜!

(作者:尤子吟笑结尘缘;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尤子吟视界“)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