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紧急!致中央防疫组:所有国际航班全部隔离!!疫情再爆发就真的撑不住了!!
点击:  作者:刘忠良    来源:国民参阅  发布时间:2020-03-15 12:43:57

 

      目前,中国疫情基本控制,但世界疫情却大爆发了。如果对国际航班控制不好,则就可能使中国50天的防疫努力功亏一篑!!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及疫情防控,大量中小企业、商户及个人收入断流或降低,债务攀升,濒临破产!如果因为国际航班控制不力,导致疫情再扩散,大量中小企业、商户、个人就真的要崩溃了!!接下来就演变为严峻的就业问题、民生问题!!

现在,中国只有两个选择:1,对国际航班所有人员进行隔离14天,或21天;2、如果做不到1,就学习美国,别顾忌什么国际面子,果断停航或禁止疫情严重国家人员流入。但第二个选项仍有缺陷!!

婴儿要吃奶粉,大人要吃饭;企业要交租金、还贷款、发工资;个人要还信用卡、交房租或还房贷......如果因为国际航班控制不好,导致疫情再爆发,继续歇业停工或经济半死不活,那大量中小企业、商户和个人就真的撑不住了!!

 

01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炸

目前,经过全国上下付出巨大牺牲及努力,中国的新冠病毒基本控制。

312日全天,中国大陆仅增加8个新确诊病例,其中湖北5例(全部为武汉),来自境外3例。也就是说,除武汉之外,中国大陆其他地方当天新增病例100%全是境外输入病例!

在中国疫情基本控制时,现在的世界新冠病毒疫情,简直是爆炸了!

312日,中国之外国家全球新增确诊6703例!

其中,意大利新增2651例、伊朗新增1075例、西班牙新增869例、德国新增802例、法国新增595例、美国新增415例、瑞士新增216例……

在中国大陆,非湖北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的是23日,也仅890例!

123日,武汉封城那天,中国大陆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大年初一,即225日,中国大陆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88例。

 

在累计确诊病例方面,截止313日不完整信息,意大利15385例、伊朗11364例、韩国7979例、西班牙3148例、法国2876例、德国2754例、美国1762例、日本1408例、瑞士868例……

目前的世界新冠病毒疫情状况,比如意大利、伊朗,可能比湖北还严重。

截止312,中国大陆除湖北之外累计病例最多的广东为1356。这就意味着,已经有8个国家累计病例赶超广东,多个可能成为下一个湖北!

截止312日,中国大陆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8例!

310日,北京市报告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来自意大利的同一个家庭。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多达60人,其中8人在北京

 

311日,广东省报告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深圳市报告1例法国输入病例、中山市报告2例西班牙输入病例

据山东省卫健委及青岛市卫健委通报,202031012-24时,山东省新增意大利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

浙江丽水青田县公安局通报,2020310日,对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王某某、叶某等6人立案调查。经查,王某某、叶某等6人均在意大利同一家餐馆工作,回国前出现咳嗽、头痛、发热等症状,近期分别从意大利返回青田,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入境时未按规定如实申报健康状况

311日,“郑州毒王”更是引爆全国愤怒!

据报道,311日,郑州确诊一例从意大利回来的新冠病毒病例。据悉,郭某鹏31日从北京去意大利,37日早上又返回北京,但瞒报行程,然后在北京西站做火车回郑州。到郑州之后,继续瞒报,然后正常上班,最后警方通过大数据发现其瞒报并确诊

 

如此以来,他从意大利到北京再到郑州,他坐的所有航班、火车、公交、地铁及生活工作区域等,都可能有密切接触者!郑州人愤怒,北京人愤怒,全国人民都愤怒了!辛辛苦苦熬了那么多天,有可能就“一粒老鼠屎糟蹋一锅粥”! 

02再不果断立决,经济民生就真崩溃了!

123日到现在,各种停工在家、隔离在家、企业和商户停业或半死不活的营业,收入断流或严重下降,我们已经承受了巨大经济民生代价!

在这次疫情中,中小企业及商户受影响最大,且复工最慢最晚!即便复工了,也可能缺乏客户,仍旧半死不活!!

据支付宝等机构基于2万多个小微经营者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各行业预计营收下降50%或以上

在营收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他们仍需要交房租、还贷款、发工资、水电费等,造成巨大经营压力,债务攀升不可避免,一些中小企业将破产或濒临破产

《中欧商业评论》2月发布的报告,对995家中小企业调查显示: 67.1%的企业现金可以维持不到2个月,85.01%的企业现金最多维持3个月,只有9.96%的企业现金能维持6个月以上。

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家,个体工商户数量超过7000万户,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他们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这意味着接下来就会影响就业问题

 

2018年数据显示:在中国有62.6%的人口从事非正规就业,收入依赖于持续营收、持续劳动。对广大靠辛苦赚钱的普通就业者来说,停止工作就是停止收入。即便复工了,也可能面临收入降低的风险,因为一些企业为了求生而不得不降薪减员。

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及疫情防控,大量中小企业、商户及个人收入断流或降低,债务攀升,濒临破产!如果因为国际航班控制不力,导致疫情再扩散,大量中小企业、商户、个人就真的要崩溃了!!接下来就演变为严峻的就业问题、民生问题!!

 

03隔离所有国际航班,包机接回在外中国人

美国东部时间311日晚,特朗普总统宣布对欧洲推出旅行禁令,美国将于当地时间13日起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前往美国的旅行,为期30天。

现在,中国大陆有两个选择,要么学习美国的旅行禁令,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航班停飞;要么学习香港的所有入境隔离,所有入境香港人员均需隔离14天!

但是,美国的旅行禁令是有漏洞的,比如先飞到疫情较轻的国家,然后再转机到美国!!

比如,“郑州毒王”郭某鹏,就是通过转机来规避的36日,郭某鹏从意大利米兰飞往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转机。37日早上85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由于阿联酋当时并非疫情严重国家,所以首都机场并没有让全航班乘客强制隔离,但要求乘客自己主动申报在境外待过哪几个地方。而郭某鹏却故意隐瞒了自己去过意大利,于是首都机场测了下体温发现正常就放行了

截至1112时,经流调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24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但是,从回国航班、北京机场、大巴、火车、地铁及单位接触那么多人,远超过此数字。而这一切,都是个人瞒报及对国际航班管控漏洞所导致的

所以,安全起见,中国大陆必需学习香港的入境隔离办法,统统隔离14天或居家隔离21天!!

同时,对于在疫情国家的中国人,政府应该组织航班集体空运回来,免得一个一个的偷偷溜回来变成“新毒王”

所以,我们强烈呼吁:隔离所有国际航班人员!!

04一起呼吁请中央防疫组果断立决

虽然中央一直在强调复工,但实际情况堪忧,尤其是中小企业和商户。

2020313日,工信部称,全国除湖北外的中小企业开工率已达到60%左右。但实际,如我所在的北京五环外,街边商户多基本关着,旁边的工业区仍在停工!原因很简单,基层政府和民众都怕感染!

 

如果国际航班人员没有控制好,那就会继续歇业停工。中小企业和商户即便复工了,也是缺乏客户或半死不活。中小企业和商户是终端产品,他们半死不活,大企业的上游产品也就缺乏市场。如此下来,整个经济仍是半死不活!

婴儿要吃奶粉,大人要吃饭;企业要交租金、还贷款、发工资;个人要还信用卡、交房租或还房贷......如果因为国际航班控制不好,导致疫情再爆发,继续歇业停工或经济半死不活,那大量中小企业、商户和个人就真的撑不住了!!

 

所以,恳请中央防疫组果断立决:对所有国际航班人员全部隔离14天或居家隔离21天!!!

恳请全国网友及媒体一起呼吁,别让我们努力50天的成果被糟蹋了,因为我们真撑不住了!!!

 作者:刘忠良,著《大国危途》,人口经济文化研究者,雷驰润滑油创始人(淘宝:雷驰润滑油官方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