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孙玉良:果然故意的!机密文件解密英国“碰瓷”,或导致军演成大战导火索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29 08:03:17

 

1.webp.jpg 

 

英国机密文件曝光故意在黑海挑衅的消息,注定震惊世界。看到过无耻的,没有见过这么无耻的。据6月27日BBC、《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发布的“大消息”,英国国防部机密文件突然出现在英国肯特郡一个公交站附近,50页的机密文件被记者拿到后,曝光了一个天大的消息,原来前几天英国到俄罗斯黑海领海海域“自由航行”,被俄罗斯“射击警告”,英国“挨揍”一点也不冤枉,英国是故意到俄罗斯领海“碰瓷”去的。

所以,之前英国国防部声明的“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在黑海的行动是‘无害通过乌克兰海’”是自我打脸,这只不过是在领土争端和领海争端上英国“力挺乌克兰”的蓄意。英国知道俄罗斯会有过激反应,英国就是故意“测试”俄罗斯的反应到什么程度。中国管这样的行为叫“碰瓷”,“碰瓷”是一种很恶劣的行为,当前的“老人倒了不敢扶”现象就是因为有的老人“碰瓷”的缘故。

1.webp (1).jpg

这份机密文件曝光的还有另一个“大消息”,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英国有可能在阿富汗驻军。如果这个消息为真,英国首相约翰逊还真是被新冠肺炎“伤”着大脑了,有点反智。美国不管不顾拔腿撤出阿富汗战争泥潭了,英国有什么实力去蹚阿富汗这汪浑水呢?难道美国拿塔利班没办法,昔日的“大英帝国”就有了?想穿越到一百五十年前啊?

1.webp (2).jpg

自6月28日起,由美国和乌克兰的主导的“海上微风-2021”联合军事演习就要开始了,一直持续至7月10日才能结束,在这将近半个月的军演时间里,会发生什么?反正俄罗斯的神经已经被刺激到了高度兴奋状态,随时准备一战了!本次军演多个北约国家在内的30多个国家约5000多兵力、30多艘舰艇、40架飞机参加,可谓规模空前,他们将演习抢滩登陆、反潜作战等“常规项目”,“逃离”俄罗斯舰艇和军机虎口的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也已抵达格鲁吉亚的黑海港口巴统,它将参加这次北约32国演习盛宴。

1.webp (3).jpg

其实北约一直在演习,俄罗斯已经见怪不怪,习惯于神经高度紧张了。由美国驻欧陆军主导的“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以及北约盟军作战司令部主导的“坚定捍卫者2021”演习,早在5月份就开始了。5月5日,“欧洲捍卫者-2021”军演在俄罗斯的“家门口”爱沙尼亚拉开序幕,约28000名军人参加,军演针对的“假想敌”自然是俄罗斯;5月20日,北约“坚定捍卫者2021”军事演习在大西洋和欧洲举行,超过5000名军人、20艘舰艇和40架战机参加,这是一场“实弹”演习。6月28日北约与乌克兰的“海上微风”军演是这两次军演的继续罢了,其实也是例行演习,自1997年开始每年都要搞的,并非突发行为,只不过处在当今国际环境严重紧张的形势下,北约军演很可能由“假”变“真”,演化成一场针对俄罗斯或其他国家的大战。

1.webp (4).jpg

针对近年来北约的军事威慑和强硬姿态,俄罗斯自然也不敢怠慢,一是整军备战,针锋相对。6月23日,俄罗斯在俄日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为期5天的“万人军演”,约500辆军车、30架飞机及12艘太平洋舰队舰艇参加,其规模不亚于北约军演;6月25日,俄罗斯海军地中海分舰队启动地中海军演,当面向英国航母战斗群“亮剑”,军演区域距离“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不到30公里,集结了5艘战舰、2艘潜艇及图-142MK巡逻机、伊尔-38反潜机、图-22M3超音速轰炸机和米格-31K歼击机等,其中试射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射程高达2000公里,射速高达10马赫。前几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在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进行的“打航母”模拟作战训练,已经把美国吓出了一身冷汗。

1.webp (5).jpg

除了独自军事演习震慑美英及北约外,俄罗斯还将与另一个军事大国中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提上议事日程,6月22日,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重磅消息,即将在今年年底就“西部/协作-2021”军事演习问题同中国军方举行会谈,虽然中俄联合战略军演的时间待定,但据媒体报道,目前俄罗斯部队人员和物资调动已经全面开始。俄罗斯并非孤军奋战,中国将与她唇亡齿寒。

1.webp (6).jpg

对于“暴脾气”的俄罗斯来说,此次俄罗斯威胁英国是“警告射击”,下一次英国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说,未来炸弹“不仅会击中英国驱逐舰的航道,还会击中目标”。要说英国对俄罗斯这只“北极熊”不怕,那是不可能的。俄罗斯23号“警告射击”英国“捍卫者”号后,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古拉斯·卡特25日亲口承认英国“捍卫者”号驱逐舰事件“可能导致不适当的升级”,为此他“夜不能寐”。

1.webp (7).jpg

卡特说:在与俄罗斯玩“猫捉老鼠”游戏时,误判可能最终导致全面战争。毕竟,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核武库,它拥的核弹数量足以毁灭美国、北约甚至地球,而俄罗斯民族又被称为“战斗民族”,普京总统放言“俄罗斯没有了,这个世界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任何军事演习的“擦枪走火”,都将酿成无法挽回的外交或军事风暴。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