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风留痕:大英军舰被火力驱逐,北约沉默,美国竟然选择出卖!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26 06:57:56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俄英黑海“对抗”最新视频。视频显示,俄罗斯边防官员警告英舰侵犯俄罗斯海上边界后,舰载火炮连续三次开火。视频源自:环球时报】

大英军舰在俄罗斯海域,受到了俄战舰战机的炮火警告驱离。按北约集体防御原则北约应当为英国出头。为何此时北约采取了集体沉默的模式?虽然美国第一时间发声,但一句“无害通过”却出卖了英国。
 
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宣布,当天上午12点06分和12点08分,一艘俄罗斯舰艇向一艘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两次发出警告射击。随后,一架俄罗斯苏-24M攻击机对英国军舰进行了模拟轰炸。紧接着,英国军舰仓皇逃离俄海域。

据说,这在冷战年代是经常发生的事,但在冷战后却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次。如果按美国人的说法,英舰是“无害通过”,那么显然就是俄罗斯“无理“对北约成员国进行武力威胁了。对此,北约理应是做出反应,至少应当提出严正抗议才是。可除了美国方面表示英舰是“无害通过”之外,北约总部其它成员国都采取了集体沉默的模式。

1.png

 【俄罗斯舰船开火画面,红圈中的是英国海军驱逐舰。源自:环球时报】

 
从俄军方曝光的影像资料来看,俄舰机不但有火控锁定的动作,也确实有开火警告驱离的动作。而英舰上的记者也证明了有开火,只是听上去较远罢了。
 
但这并不等于俄罗斯的开火就是英国所说的实弹演习,俄开火当然不会直接对英舰进行精准火力攻击。不管是开火还是锁定,都是严厉的警告行为。如果英舰不离开,恐怕下一步就是直接精准打击了。
 
英国极力否认俄军开火,显然是自知太没面子。原本是想前来挑衅示威一番的,是想展示大英帝国的气势,可却被迎头就是一棒,这怎么好意思?让大英帝国如何在世界上混?所以必须坚决给予否认。
 
然而,英国越是否认,就越是说明英国非常在意此事。而俄英之间各执一词的大辩论,真有点越描越黑的感觉。让世界更笑话英国。
 
美国方面就此事发声那就太有意思了。美国方面第一时间就强调英舰是“无害通过”。可这一句“无害通过”,可就把英国彻底卖了。
 
美方说英舰只是“无害通过”,言外之意就是俄罗斯对此行为就开火警告实在是太无理。而美国的言辞并不强硬,也表明了不想掺和。这反而是等于承认英舰被开火驱离了。这对于极力否认的英方来说,等于是帮了倒忙,出典型的出卖英国。
 
而这句“无害通过”最有意思的是一下子害苦了乌克兰。英舰进入的海域是克里米亚海域,这显然是想打擦边球。因为英国不承认俄对克里米亚的主权。而美国以国际法证明是无害通过,也就是先承认了这一海域是俄罗斯领海,然后才有“无害通过”之说。也就是说,美国实际上已经承认了克里米亚目前的地位。至少美国在心理上已经接受了这一事实。这让乌克兰人情何以堪?
 
由上可以看出,美国的一句话,就出卖了两个国家。难怪北约总部和北约成员国集体禁声了。因为已经是无话可说了。
 
北约集体禁声的另一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英国已经脱离了欧盟,而且双方目前闹得很不愉快。欧洲国家此时可能在偷着乐呢?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一举动,说明俄罗斯完全被惹毛了。而惹毛了俄罗斯的后果,美国都心虚。要不然拜登也不会力主建立“可预测的、稳定的”美俄关系了。
 
其实,英国此次受辱,完全是咎由自取。表面上看是支持美国和北约的对俄行动,可实际上也是在帮倒忙。
 
“拜普会”刚结束,拜登要建立“可预测的、稳定的”美俄关系,而英国此举显然惹毛了俄罗斯,这让俄罗斯的“不可预测性”更强烈。而事后俄军方高官已经再一次明确强调,绝不排除动用核武。这太吓人了。还有哪个国家敢直接与俄罗斯叫板?这简直是在破坏拜登的稳俄罗斯大计。
 
北约成员国被俄罗斯“武力威胁”,北约却不能发声,北约恐怕也得怪英国没事找事乱得瑟。
 
欧盟正准备召开峰会商讨对俄政策大计,此事一出,欧盟的对俄政策讨论还能进行下去吗?
 
或许正因为这些原因,北约无法说话,欧明也无法表态,连说错了话的美国也不能再说了。英国怨不怨?得瑟大了要掉毛。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