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千钧棒:某些人又再拼命攻击举国体制意欲何为?
点击:  作者:千钧棒    来源:淮左徐郎  发布时间:2021-06-19 08:23:49

 

 

这些年来,国内的某些人一直没有停止过攻击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但是尤其以这两年为甚,看起来,他们是把由于美国在高科技领域没有吓倒中国缘故,因而要将产生的怨恨全部发泄到中国人的身上。于是,中国男篮的发展不利变成了他们的宣泄对象。

 

由于两年前世锦赛的失利,中国年轻国手关键时刻的不稳定得到了彻底的暴露,一些人开始鼓吹全面的市场化,甚至开始鼓吹归化黑人球员为中国打球!他们的理由是,举国体制限制了中国篮球的发展,欧美先进国家早就完全依靠市场和放开归化球员的限制。

 

这些人看似是在好心地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考虑,实际上他们忽视了,过去举国体制为中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篮球运动员。而正是近十年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极端的市场化改革思路,让代替了原来省队的俱乐部再也没有心思培养本土球员,大量购买外援,片面追求迅速提升俱乐部战绩,而由此导致了在中国本土球员中不再能够出现像胡卫东、巴特尔、王治郅、姚明那种可以在世界篮坛站得住脚的优秀球员,于是,连续发球失误竟然都出现在世锦赛这种级别比赛的生死局当中。连中国男篮最后一块遮羞布——易建联,都是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真是不知道那群拼命攻击举国体制的人怎么有脸说举国体制耽误了中国篮球的?

 

就像汽车领域市场换技术的买办发展路线一样,中国篮球的职业化改革初心是好的,但是没有学到美国篮球职业化的精髓,而一味强调在世界上花钱购买“高水平外援”(实际上这些外援在高水平联赛根本打不上球),放弃了培养中国自己的新生代球员。与之相反的是,美国职业篮球联盟及运动装备生产厂家的资本家们,还知道花重金赞助他们的大学和更低级别的青少年篮球赛事,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全国级别的或者州级别的大学生、中学生甚至小学生联赛,依托于美国的体教合一的特色,实际上充当了美国的“举国体制”。在这些大学中学甚至小学联赛中,绝对禁止市场化商业化的操作,球员的课业成绩和赛事成绩严格与其未来的职业化前途绑定。这本是中国该学习的地方,但中国的篮球资本家们,目光短浅,在体教分离、全日制大学、中学这个体系无法为职业联赛输送成熟的新人的时候,主动放弃原有的举国体制的培养体系,用大量金钱在全世界范围内购买“高水平外援”,大量使用外援为核心建队,挤占本土球员的时间和机会。最终导致本土球员整体水平越来越差,还甩锅给举国体制,甚至打出要学习欧美规划黑人运动员的幌子,这真是体育领域的一场“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闹剧!

 

举国体制有缺陷吗?有,这一点我不否认。仅就体育而言,举国体制在如今的市场化大潮下,不能给运动员很好的解决收入问题,对退役运动员的保障也很难做到完善。鉴于人民群众对体育赛事的观赏需求巨大,举办全国级别的职业化联赛,既能满足人们的体育需求,扩大体育运动项目在群众中的发展,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提高职业球员的整体收入水平,未必不是件好事!但是仅仅凭这一点就值得邪路派公知使出浑身解数去贬低、抹黑吗?!

 

相比之下,极端的市场化改革造成的负面影响更为严重。仅以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为例,联赛职业化是扩大了篮球的普及,但是也产生了职业球员的收入差距过大,只注重商业化利益、不注重培养本土球员,以及广大球员甚至球迷的国家荣誉感丧失(比如国家队队员在大赛失利后偷笑和失利后不负责任、不知荣辱地接广告,大赛失利后回程路上穿他国代表队运动服,以及广为人知的NBA辱华之后的跪族篮孩事件)

 

那么,某些人拼命攻击举国体制的目的是什么呢?

 

一、他们真的是为了全民健身吗?

 

如果你相信公知们的目的是为了全民健身,那肯定是脑子进水了。公知们力推的医疗市场化改革,让很多人看不起病,有了大病就等死;同时激化了医患矛盾,让很多无辜的医护人员成为了医疗市场化的替死鬼。连民众最需要的雪中送炭公知们都要搅和,你相信他们会給国民锦上添花?还不如相信这世界上有鬼吧!

 

另外,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并不是矛盾的,是可以并行不悖的。为什么要对立起来呢?

 

二、他们真的是为了减轻所谓“纳税人”的负担吗?

 

这是邪路派公知最有欺骗性的一句话。什么叫纳税人?纳税人亦称纳税义务人、"课税主体",是税法上规定的直接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国家无论课征什么税,要由一定的纳税义务人来承担,舍此就不成其为税收,因此,纳税人是税收制度构成的基本要素之一。

 

所有税法上规定的直接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都是纳税人,虽然某些富人纳税额相对于其他非富人个体来说大一点,但是对于这个纳税人整体来说,他们只是纳税人之一或者一小部分,他们不能代表纳税人,就像某些公民的个体不能盗用整个公民群体的名义一样。一小撮逆向种族主义者见不得中国的金牌数目接近和超过西方发达国家,因此拼命黑中国,这是他们的本性使然,可以理解。但是他们只能代表他们自己或者一小撮人,不管他们持什么观点都值得尊重,但是他们同样应该看看大多数纳税人怎么看,还没有到他们一小撮人说了算的时候。

 

某位大汉奸曾经说过,不能拿我纳的税去造航母,他的意思是,如果他不同意,中国就不能建航母了,啊呸!

 

三、他们真的是为了让民众生活的更好吗?

 

邪路派公知最具有煽动性和欺骗性的说法是,一块金牌要多少多少钱,这些金牌不顶吃不顶喝,还不如办一所小学。

 

改善民生绝对是国计民生的第一要务,但是两者也并不是矛盾的,这些年来国家在改善民生中的投入不断加大,但是这不是在目前情况下取消对竞技体育投入的借口。众所周知,在世界上的体育大国中,英国、法国、日本、韩国都是举国体制,公知们为什么不用美国的标准去衡量他们呢?

 

其次,美国作为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为什么不把资金投入到大力改善民生上去,而是穷兵黩武,以至于国内不断发生类似“占领华尔街”这样的“99%反对1%”的活动呢?

 

另外,请问某些人,除了加大对公益事业、社会保障事业等的投入以外,国家如何“让民众生活的更好”法?給每个人发钱?恐怕这是你们反对的福利主义吧?何况中国人口多,在目前情况下根本不现实。其实,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假如公知们代表的富人阶层在盘剥民众的时候手下留情一点,也许民众的生活会好些,虽然有好些富人是有同情心和责任感的,但是这掩盖不了其它某些富人残酷压迫和剥削民众的事实,中国的强拆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始作俑者其实是资本家,地方政府充其量是充当帮凶和打手。

 

四、他们真的是为了提高中国体育水平吗?

 

不可否认,某些富人及其企业在通过赞助或者直接推动职业联赛的方式推动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很多运动员通过职业联赛提高水平,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又是争金夺银的好手,两者并不矛盾啊!在欧洲不也是这样吗?为什么要将它们对立起来呢?

 

通过上述分析,这些都不是理由,或者不成为理由。即使是勉强扯上,也只不过是一个借口,那么公知们拼命抹黑和攻击举国体制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五、窃以为,可能有如下几个目的。

 

第一、凡是会壮国威,增强民族凝聚力的东西他们都反对。因为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推翻现体制,一切最阻碍他们实现目的的东西他们都会反对,这是一种本能的敌对态度,不需要理由。

 

第二、他们见不得被他们神化的西方国家被赶上和超过,哪怕是很普通的体育领域。“神舟”升空,他们反对;建设航母,他们反对;连体育比赛,他们也不能容忍缩短与西方国家的距离。当年中国的体育与西方差很远的时候,他们忽悠民众,白种人是最优秀的人种,中国人不可能超越他们;当中国缩短了与西方国家的距离,但是还没有超过的时候,他们又忽悠民众,中国是不可能超越西方的,因为这是体制决定的。当中国进入第一集团,甚至曾经荣居金牌榜榜首以后,他们没有屁可放了,就拿所谓的的举国体制说事,对同样是举国体制的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视而不见,单拿美国作为参照系。总之,中国不能胜于西方尤其是美国,如果超越了,他们就会不高兴,这就是逆向种族主义者的本性使然。

 

第三、可能是利益使然,就像他们拼命诋毁国有企业并且夸大国有企业的存在问题,他们的根本目的是把国有资产全部瓜分那样,同样,他们抹黑举国体制的一个原因,很可能也是类似。邪路派公知及其代表的资本家已经不满足于在职业联赛中小打小闹,他们想染指和垄断中国的体育产业,出于扩大企业影响力目的的时候,他们也许有时候会加大投入,从而在这方面获得经济上的高额回报。当政治上的需要的时候,他们会不让运动员在对阵西方国家的时候取胜。

 

在美国,“权力”只是关进了挂着“人民的名义的资本的笼子里,连美国总统候选人都毫不讳言,美国的领导人都是资本家的狗。因此,对于占有美国的绝大多数财富的资本家来说,在九头牛身上拔一毛,推进一下体育,名利双收,对其并不是坏事,并且也只有美国,才能够实行所谓的市场体育,因为,资本家掠夺得已经足够多了,并且美国一直是体育强国,换了中国,会怎么样呢?教育产业化、医疗卫生市场化的恶果已经有目共睹,假如真的如我所猜测的,是公知们所代表的资本家们想染指和垄断中国的体育市场,会給中国带来什么呢?这一点大家完全可以想象。

 

奥运会是全球民众的狂欢节,几乎是每个国家都为本国的争金夺银欣喜若狂,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已经不再需要靠金牌来支撑民族自信心,但是最起码不应该持相反态度,像中国公知的这一种中国每次得到金牌公知们都像家里死了人那么难受,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作者:千钧棒  来源:淮左徐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