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印度的毒药”——赵司令员退休引发印度狂欢,怕到这种程度?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环球周末  发布时间:2021-02-26 13:03:17

 

中国有五大战区,而这五大战区的首任司令员们到今天为止已经陆续退休或者转任其他职务。

唯有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直到2020年底才因为65岁的年限已到,而正式交棒给继任者。

而赵将军的退休,在印度却引发了狂欢。

赵宗岐是谁?

统领西部,持节镇关!——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
 
赵宗岐上将是个厉害角色。

他生于1955年4月,1970年入伍,长期在14军中服役,并在很快的时间内就被选中进入了侦察兵部队。在对越反击战中,赵宗岐凭借娴熟的技艺,屡屡获得重要情报,立下赫赫战功,1984年4月升任11军侦察处长。

 

1.webp (26).jpg

1984年11月赵宗岐(左3)在侦察敌情

1985年当时他仅仅30岁,即调任14集团军40师118团任团长。他所在的14军又先后参加了扣林山和老山、八里河东山两场防御作战,其中以1984年40师为主进行的老山、八里河东山出击和防御作战最为出名,118团还为此赢得了“老山英雄团”的美誉。

1.webp (27).jpg

赵宗岐因为是侦察兵出身,他魁梧健壮的身材,矫健的身手,精明的头脑,一看就是侦察兵。一位老首长说,这位侦察兵出身的战区上将司令,了不得!

1.webp (28).jpg

除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外,他对中印防务事务也驾轻就熟,于1992年4月起赴西藏军区任职,历任西藏军区山地步兵第52旅任旅长,之后任西藏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参谋长,14集团军军长,13集团军军长,济南军区参谋长、司令员。

1.webp (29).jpg
2011年时任济南军区参谋的长赵宗岐和印度尼西亚陆军特种部队司令鲍鲁斯检阅参训士兵

在2016年的军改之中,赵宗岐担任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也是五大战区司令员中,年纪最大的之一。

在此期间,他作为核心军事主官之一系统地研究了中印边界可能突发性作战问题,组织指挥处置了一系列中印边界冲突事件。

1.webp (30).jpg

印度为什么在赵宗岐退休后进行狂欢?

据印度欧亚时报报道,印度对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祺的离开感到高兴。

赵宗岐将军被视为直接负责中国军队在拉达克边境的人,两国在拉达克边境的对峙已超过七个月,大部分解放军在边境的相关行动都有赵宗岐的授令。

而赵宗岐将军一直都是十分强硬的姿态,这就导致解放军在边境的总体态势也是强硬的,印军因此而很难占到便宜。

有这么一位从战争中成长起来的“老将”镇守西疆,足以抵御一切外来之敌,绝不会让印度有任何的可趁之机。

《印度斯坦时报》的一篇报道指出,赵宗岐将军的退休“在新德里激起了希望”,印度普遍认为他的继任者可能不会像他一样成为“印度的毒药”。

而另外一位印军指挥官也告诉媒体,下届军事指挥官会议期间,关于“解放军指挥官的声调和举止”将为其复杂的行动向印方提供一些启示。

1.webp (31).jpg

但是,如果印度真的以为中国更换一名战区司令,就会对印度“软”下来,那就大错特错了。

中国对印度的一切反击,都是出于对领土主权的维护,这是中国的底线,但凡印军有任何敢于挑动我军底线的行动,中方都将抗击到底,与战区司令是谁无关。

1.png
现任西部战区司令员张旭东(中) 

其实,无论是谁继任西部战区总司令的职位,也自然会继承“印度的毒药”这一“美名”。

中国对待印度的态度从来都不取决于中方,而取决于印度。

印度国内的狂欢是可笑的,他们所谓的给新德里带来的希望不知道是在指什么,如果是指望中国在边境问题上服软那大可不必,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

我爱祖国的边防线


作词:赵宗岐   作曲:刘琦  演唱:王宏伟 

祖国交给我一条边防线
我把使命扛在男儿双肩
风云变幻  擦亮双眼
烽火狼烟  志如铁坚

扎根驻守在这条边防线
我把忠诚写在山海之间
爬冰卧雪  不惧风寒
枪林弹雨  冲锋在前

边关冷月  默默奉献
战地黄花  分外鲜艳

青春年华留给了边防线
我把尊严立在界碑之间
万里边关  挥洒爱恋
雪域边关  无悔无怨

铁骨柔肠  梦萦魂牵
我爱祖国的边防线

1.webp (32).jpg

赵宗岐司令员曾说:

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把我放在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这个岗位上,我深感责任重大。

首先,这是个打仗的岗位,这个岗位不是来当官老爷,不是来摆样子的,战区主战,就是要聚精会神、凝神聚力研战、谋战、胜战。

第二,这是个执行的岗位,就是把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西部战区忠实地执行,创造性地执行,严格地执行,科学地执行。

第三,这是个落实的岗位,就是要结合西部战区实际、社会实际、边防实际、周边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要决策指示。第四,这是个服务的岗位,要服务于军委主席负责制,服务于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服务于战区官兵和各族人民群众。

图片
  
西部战区处在国家的重要战略方向,地广人稀、经济欠发达、边界长邻国多、社情复杂、自然环境恶劣,是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前沿地区、维护稳定的热点地区、“一带一路”的节点地区、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内忧外患并存,天天有情况、处处有斗争、随时有行动。

一是科学制定战区战略。战区战略是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在西部落地的“拱顶石”,战区机关集智攻关,系统研判战区战略形势、深入理解战区战略任务、科学确立战区战略指导、准确定位战区战略需求、精心设计军事行动构想,确保战区战略符合西部实际,服务战略全局。

二是认真拟制战备计划。深刻领会军委战略意图,群策群力、积极创新,制订战区各类计划,并通过组织仿真评估、模拟推演和实兵论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实用管用。

三是深入筹划军事斗争准备。树立信息主导、体系建设思想,扭住构建网络信息体系,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等,拟制形成战区总体规划和指挥控制、战场体系、信息化建设、综合保障、人才建设等专项计划,牵引战区军事斗争准备。


1.webp (33).jpg

按照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在军事工作上我对党委负责。

要不辱这个使命,遵循体系支撑、联合作战、精打要害等信息化战争制胜机理,带领战区官兵思战、备战、研战、胜战。

把战区打造成人民敬爱的文明之师,友邻敬重的威武之师,敌人敬畏的虎狼之师,友军敬佩的胜利之师,真正具备召之即来的素质、来之能战的底气和战之必胜的实力。

作为西部战区的开新者,必须——

常怀守疆卫土之“忧”,忧领土主权被蚕食、忧国家战略受干扰、忧练兵备战走形式;

常发能否打赢之“问”,西部一旦有事,能不能扛得住、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常思领兵打仗之“责”,尽好把方向抓大事、谋主战钻主业、统班子带部队、肃流毒正风气的责任;

常怀党和人民之“托”,肩负起应对西部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决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信任重托。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