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今天,美国一个疯子要走了,一个老毒物要来!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0:40

 

1.webp (5).jpg 


今天,特朗普要走了,拜登要来了。

有一幅漫画:在特朗普执政的最后一天,在警备禁严的白宫外面排起了长队,那是等待特朗普特赦的人们。据说,在最后时刻,特朗普将特赦数百个有罪的美国人,这是一道十分亮丽的景观。

1月20日上午,特朗普不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对拜登的政治和尊严蔑视。在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将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举行告别仪式。据媒体报道,共和党的一众大佬都不会出席特朗普的告别会,特朗普想继续以总统身份乘坐空军一号离开华盛顿前往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但这一要求已经被五角大楼拒绝。

在华盛顿的最后时刻,心高气傲的特朗普感受最深的应该是人走茶凉,他留给美国首都和白宫的应该是一个孤独的背影,美国政治、犹太资本集团已经彻底抛弃特朗普。

到达人生辉煌顶点的拜登已经在1月19日傍晚从他的家乡特拉华州飞抵华盛顿,抵达华盛顿后,他的第一站是去林肯纪念堂前的倒影池,悼念在这场新冠疫情中死去的40多万美国人。他在离开特拉华州时对他家乡的人们吟起的一句诗是“当我死去的时候,特朗华州将被我铭记在心。”

已经快八十岁的拜登以这句诗告别家乡总让人产生一种战场出征、不会归来的凄凉。

美国是一个充满魔幻的国家,四年前特朗普如一头闯进瓷器店的公牛,掀翻了他的前任奥巴马视之为政治遗产的几乎所有政策,四年后即将进入白宫的拜登已经确定要推翻特朗普的几乎所有自鸣得意的成就,美国似乎正在经历一个政治轮回,但今天的美国并没有变得重新伟大,今天的美国在经历了一场世纪大疫之后,变成了一块死亡与哀伤之地。

在特朗普与拜登交错之时,四年如白驹闪过。来时的特朗普如一个恶魔,走时的特朗普依然是一个恶魔,来时的特朗普被认为是一个疯子,走时的特朗普依旧是一个疯子,来时的特朗普被美国媒体抛弃,走时的特朗普被美国媒体全面封杀,来时的特朗普高喊”让美国重新伟大“,走时的特朗普依然高喊”我们承担着让美国重新伟大的使命“,来时的特朗普要打破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走时的特朗普打破了一个旧世界,却并没有建立起一个新世界,这四年特朗普搅得这个世界不得安宁,也搅得美国不得安宁,特朗普的身后是一个被特朗普主义分裂与劫持的美国,美国将会继续在种族撕裂、社会撕裂的状态中狼奔豕突、寻找出路。

四年前的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曾雄心勃勃地在就职仪式上说:“我们今天聚集于此,是为了颁布新的命令,让它在每个城市、每个国家的首都、每座权力的殿堂回响。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国家将拥有新的远景。从今天开始,只有美国第一——美国第一。每一个关于贸易、关于税收、关于移民、关于外交的决定,都会为了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利益而做出。我会拼尽每一口气,为你们奋战到底。而且我永远,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美国会重新成为胜者,它的胜利将远超昔日的荣光。我们会拿回属于我们的工作,我们会夺回我们的财富和我们的梦想,我们将一起决定未来很多年内美国乃至全世界的道路。”“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强大,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富有,我们会让美国再次骄傲,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安全。”

四年过去了,2021年1月19日,在即将走出白宫的时候,特朗普发表了告别演讲,对他的四年任期进行了总结,近期白宫还发布了题为《特朗普政府的成就》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特朗普四年任期所取得的成绩,有些如防疫方面的工作是无耻的吹嘘,有些如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和退出伊核协定新总统拜登已经宣布很快会重新加入,这篇报告虽然洋洋洒洒数万字,列举了数百条特朗普的成就,却让人感觉是一地鸡毛。

特朗普在告别演讲中说,“我希望这将是我们最大的遗产:我们一起让美国人民重新掌管我们的国家。“”现在,当我离开白宫时,我一直在思考威胁着我们共同拥有的无价遗产的危险。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不断面临来自国外的威胁和挑战,但我们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对自己失去信心,对我们国家的伟大失去信心。””我们现在是,而且必须永远是一个充满希望、光明和荣耀的世界。这是我们每一次转折都必须维护的宝贵遗产。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从利雅得穆斯林领袖的大厅到华沙的波兰人民广场;从韩国议会的会场到联合国的讲台;从北京的紫禁城到拉什莫尔山的影子,我为你而战,我为你的家庭而战,我为我们的国家而战。“”现在,当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开始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从特朗普的总结看,他依然是一个充满自大、狂妄、自恋的人,依然是一个丝毫没有反省与自责意识的人,依然是一个沉浸于自我陶醉而没有羞耻心的人。

下届美国总统拜登对特朗普的评价最为经典到位,恐怕没有比这段话更准确的了:“四年前,唐纳德·特朗普声称要把美国放在第一位,他做到了!美国目前冠状病毒病例数量位居全球第一,因病毒大流行死亡人数居全球第一,被野火烧毁的森林总面积居第一,种族暴力和非法死亡的事件居第一。在美国历史上,总统从来没有在位期间说过这么多谎言,每天20个,总共超过2万个。这打破了吉尼斯纪录,居世界第一!”“他不惧怕上帝,也不相信科学。他通过推特治理国家,施放侮辱性语言,用锋利的肘部来解决问题。在国内,他反对人们在疫情中保持距离,在国际上,他却与盟国和原来的追随者拉开了越来越大的距离。”“他是无休止地提供着愚蠢和小丑节目情节的源泉。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总统已经沦为全世界恶心笑话的笑柄!”“美国处于最危险的时刻。在我们的历史上,我们第一次有一个有着扭曲逻辑和一个凶残心态的总统,全能的上帝啊!我们要做什么才能配得上特朗普?”“特朗普侮辱了眼前的每一个人,活着的和死了的。”

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留下的政治遗产中,有几座创纪录的高峰,美国国债突破27万亿美元,仅2020年美国赤字就超过三万亿美元,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突破2480万,死亡人数超过41万,已经超过美军在二战中的死亡人数,最高一天死亡超过4000人,相当于每天经历一次911恐怖袭击。美国股市在经济负增长、失业人数大量增加、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突破了三万点的历史新高,所有这些都让美国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恐惧。特朗普留给美国人的是一个极度分裂的美国,是一个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美国,是一个法西斯主义、白人至上主义、民粹主义倾向越来越严重的美国。

在世界上,特朗普以极端卑劣的手段,举全国之力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科技战、外交战、政治战、舆论战、金融战、人才战以及军事挑衅和恐吓。当然中国没有被吓倒和压垮,中国顶住了美国的巨大压力和残酷打击,战胜了疫情,稳定了经济,成为了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虽然遭遇了美国的极限制裁和最严厉禁运,中国华为和其它科技企业也没有被打败,而是在艰难中生存。在外交上,美国对中国发起了全方位攻击,特别是以五眼联盟和印太战略对付中国,但中国挺住了,并实现了战略突围,分别与东盟等国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与欧盟签署了中欧投资协定。在欧洲,美国同样遭遇了重大挫折,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裂痕进一步加深,欧洲全面脱离美国、谋求政治和军事独立的倾向更加明显,特朗普对欧政策最大的失败是德国顶住美国压力完成了北溪-2线的管线铺设,这将是德国和欧洲脱离美国走向独立的标志性事件。

2008年美国大选的时候,小布什留下了一场冲击全球金融和经济的次贷危机,美国民众把黑人后裔奥巴马当作能够拯救美国的救星抬进了白宫,奥巴马的当选让美国掀起了一股黑色旋风,美国人把美国再次伟大的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位黑人总统身上。然而八年过去后,奥巴马并没有能够拯救美国,美国人对奥巴马的失望如故。在一种强烈的要求改变的心理驱使下,特朗普这个有钱商人和政治素人又成为了美国心目中的大救星,一大批疯狂的红脖子白人、民粹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法西斯主义者将特朗普抬进了白宫,以推特治国的特朗普以其巨大的英雄般的号召力成功当选美国第四十五届总统。然而还没等到八年,仅仅四年,特朗普就被美国选民赶下了总统宝座,赶出了白宫。

一部分美国人想把特朗普赶走,另一部分美国人却疯狂地崇拜特朗普,这两种态度的人都十分坚决,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特朗普的支持者在美国是如此之多,而且都是激进疯狂之徒,他们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在美国社会具有极大的破坏力,并且无法调和。1月6日,数百万支持者响应特朗普的号召从美国各州赶到首都华盛顿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数百人暴力冲击国会大厦,更有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民兵组织准备在1月20日进军华盛顿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目前已有25000名美国军人进入华盛顿,把首都变成了一座戒备森严的兵营,估计大规模的抗议是无法进行了,但在这样一种情形之下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在美国历史上也是一个破天荒的事件。

正如奥巴马没能拯救美国、特朗普没能拯救美国,拜登这个年近80岁的老头也不能拯救美国。当前美国的政治体制、价值观、经济、社会、文化都遭遇了空前巨大的危机,真的是到了生存或死亡的关键时刻,从美国僵化的政治体制、金融泡沫化、经济空心化、撕裂的社会现实、坍塌的美国文化看,没有一场彻底的革命,美国只会慢慢地沉沦、衰落下去。

美国一直是全球自由市场经济制度的典范,是全球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龙头,然而现在的美国经济已经被金融泡沫、制造业空心化所摧毁,当前的美国经济就像一只架在火山口上烤着的火鸡。伴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美国一直在采取无底线无限量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大量超发货币,大量发行国债,无限推高政府赤字,目前美国政府债务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今年的政府赤字已经超过3万亿美元,拜登还没有上任就已经提出了1.9万亿的新冠救助计划,预计2021年这些数字还会大幅提高,在疫情泛滥、失业增加,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却屡创新高,普通百姓生活困难,富人财富迅速增长,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更加重了美国的贫富两极分化,这是一道经济算术题,更是一道政治解答题,拜登无法给出美国人民满意的答案。

特朗普要走了,他是一个赤裸裸的强盗,他没有正义感、没有同情心、没有善恶观,他为了美国的利益,不仅要割全世界各国的肉吃,而且要把全世界各国的血榨干,最终特朗普没有达到目的,带着他的狂妄和凶恶离开了白宫。

拜登是在美国社会和美国政坛浸淫数十年的政坛老手,拜登可能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嚣张,那样凶相毕露,那样杀气腾腾,然而这并不等于拜登不杀人,并不等于拜登不劫财,他和他所代表的美国依然是邪恶的、凶残的、冷酷的,美国这个资本主义、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国家的本质不会改变,我们绝不要在拜登上台后放松警觉,又开始对拜登、对美国政府、对美国产生某种天真和幻想,又开始犯政治幼稚病,又以为中美可以夫妻恩爱一场了,如果如此,中国将再次面临巨大危机和重大风险。

1月20日,特朗普走了,美国有接近一半选民支持他,据说,他将组建一个在共和党和民主党之外的新党“爱国者党”,开启他的新的伟大事业,但佩洛西会放过他吗?不会,民主党仍会对特朗普一路追杀,直到特朗普身败名裂,甚至要把特朗普投入监狱,断绝他的政治生路。

现在拜登来了,他一路卖惨,但我敢肯定,这是一个心硬如铁、志坚如钢的美国政客,拜登对中国来说将是一个更加难缠的对手,中国和美国的竞争与对抗将进入一个新的相持阶段。

拜登来了,或许他会中道崩殂而美国依旧,那么成大事者会是副总统哈里斯吗?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