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076两栖舰横空出世,076两栖舰横空出世,电磁弹射+隐身无人机,打击能力超辽宁舰电磁弹射+隐身无人机,战斗力超过辽宁舰
点击:  作者:科罗廖夫    来源:科罗廖夫的军事客厅  发布时间:2021-01-05 09:34:36

 

近期076型两栖攻击舰突然横空出世的消息,给广大军迷带来巨大惊喜。从076型两栖攻击舰这个名字首次出现,再到中船工业集团708所委托招标的公告侧面证实076型两栖攻击舰的真正存在,还不到几天时间。横空出世的076型两栖攻击舰也成功将刚出现还不到1年的075型两栖攻击舰踢下宝座,成为目前最受关注、最令人期待的两栖作战舰艇。

 

 

从中船工业集团708所委托招标的公告中,外界已经知道、预测出076型两栖攻击舰很多性能、具体设计。例如076型两栖攻击舰将使用21兆瓦级燃气轮机和6兆瓦级柴油机作为组合动力系统,用上了如今最先进、最流行的综合电力系统。从招标公告中两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cxx装置装x结构性能计算及结构强度计算表述中,外界也理所当然地认为076型两栖攻击舰将装备有电磁弹射器和电磁阻拦系统。

 

目前外界对于076型两栖攻击舰的普遍预测、认识是它属于075型的升级改进型号,而且改进幅度很大。076型两栖攻击舰的舰长、体积、吨位肯定会更大,满载排水量可能会超过5万吨,有可能成为全球排水量最大的两栖攻击舰,增加的舰长、体积空间将让它能够搭载更多的舰载机,并使得舰载固定翼无人攻击机的起降更加安全。

 

 

076型两栖攻击舰相比075型最主要的改进之处便是大幅度增加航空攻击能力,主要表现就是076型两栖攻击舰将会搭载大量攻击-11此类隐身固定翼无人攻击机。为此076型两栖攻击舰特意装备了电磁弹射器和电磁阻拦系统,让舰载无人攻击舰能够安全起降,这算是中国海军为了解决没有AV-8B“II”F-35B这类垂直起降战机的另类解决办法。

 

 

可能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中国海军要特意研制076型两栖攻击舰,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海军两栖作战任务很重,大规模抢滩登陆作战能力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这其中就包括两栖作战舰艇的航空打击火力强度不足。

 

076型两栖攻击舰上采用电磁弹射技术,这一想法确实非常大胆,它已经完全突破了常规两栖攻击舰的设计思想和作战定位,变成了一款彻头彻尾的中型航母,伴随着076吨位增加到6万吨,同时航母甲板也必将大幅度的增宽加大,最终将会达到伊丽莎白女王级的标准,这样,未来076型两栖攻击舰携带大型固定翼舰载机的数量也远远超过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的标准。打击能力甚至会超过辽宁舰。

 

 

拥有075型两栖攻击舰,最多也只是搭载一定规模的舰载武装直升机,增加抢滩登陆作战中低空支援火力,但中高空的航空打击火力仍然基本为零。虽然在发起此类大规模抢滩登陆作战时,两栖作战舰艇编队肯定会得到空军、岸基航空兵乃至航母上舰载战斗机的支援,但两栖作战舰艇编队拥有自己的固定翼航空支援火力并不是什么坏事,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也是非常有必要,具有很高作战价值的。

 

076型两栖攻击舰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设计出来的,预计未来076型两栖攻击舰在服役后,各类舰载直升机可能不是搭载重点,它的主要任务是尽可能搭载更多的体积大小、作战性能类似于攻击-11的舰载隐身无人攻击机。

 

 

目前在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领域,已经引发了全球竞争,美中俄法英等主要国家都在研制自己的隐身无人机型号。中国是继美国的X-47B无人机和欧洲"神经元"无人机之后,世界第三个试飞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UCAV)的国家。攻击-11项目在2009年启动,20135月进入地面滑行测试,20131121日在西南某试飞中心成功完成首飞。

 

目前美国X-47B无人机已经下马,作为接替者的MQ-25A“黄貂鱼舰载无人机只是一架加油机,而法国神经元无人机从来就没有服役计划,英国的雷神还没有完成研制,俄罗斯的猎人-B刚刚首飞,距离服役还早着呢。所以在去年十一亮相的攻击-11无人机,属于世界首次服役,意味着中国成为首个正式装备大型隐身无人攻击机的国家。

 

 

攻击-11改装为舰载隐身无人攻击机,对地打击能力明显超过歼-15舰载机。舰载隐身无人攻击机将会凭借着较强的隐身性能,对敌人防空掩护比较严密、作战价值较高、没有在第一波火力急袭中打掉的目标发起精确打击,大幅度削弱对方的滩头、纵深防守能力,减轻抢滩登陆部队的作战压力,076型两栖攻击舰的出现,意味着中国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来源:科罗廖夫的军事客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