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特朗普喜获“救命稻草” 得州起诉17州声援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11 08:55:40

 

 1.webp (34).jpg

特朗普:得州诉讼将是我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综合美国中文网12月9日消息,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帕克斯顿(Ken Paxton)在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在拜登获胜的宾州、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非法选举结果”应被判定为违宪。
 
目前已有17个州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项动议,对帕克斯顿的诉讼表示支持。这些州包括密苏里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犹他州和西维吉尼亚州,这些州的总检察长都是共和党人。

 

1.webp (35).jpg
【得克萨斯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
 
特朗普如获“救命稻草”,看到了翻盘的“新希望”,当天立即发表声明,他将介入得州指控其他州选举舞弊的诉讼。他发推说:

“我们将会介入得州(以及其他许多州)的诉讼,这是一个大案,我们的国家需要一场胜利!”

 

1.webp (36).jpg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计划以个人身份进行干预,或者他的竞选团队是否会参与进来。
 
最高法院尚未表示是否会审理此案,仅要求4个被起诉的州在12月10日下午3点之前提交答复。但许多法律专家认为此案并无法律依据。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法律和政治学教授哈森(Rick Hasen)在推特上写道:

“这是一个伪装成诉讼的宣传噱头,总检察长帕克斯顿应该因此受到惩处。此案违背了数百万选民的意愿,他只想得到特朗普的赦免。”


美联社上月报道称,联邦特工正在调查帕克斯顿前下属的指控,这些下属举报他犯有贿赂、滥用职权和其他罪行,以帮助一名捐赠者牟利。
 
得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法学教授弗拉德克(Steve Vladeck)则发推文称:

“在挑战大选结果最疯狂诉讼一栏中,似乎出现了一位新领导人。”


虽然胜诉的可能性不大,但这是特朗普试图让支持者相信选举被“操纵”和“窃取”的最新尝试。最近几周,他的竞选团队和支持者已经在各战场州提起了大约50起诉讼,其中绝大多数都因缺乏证据而遭驳回。特朗普和他的律师曾公开表示,有证据表明存在普遍的舞弊行为,但他们始终未能在法庭上提供充分证据。
 
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上周表示,司法部尚未看到任何会改变选举结果的舞弊证据。
 
就在帕克斯顿递交新诉讼的几个小时后,最高法院驳回了宾州共和党众议员凯利(Mike Kelly)要求推翻拜登在该州胜选结果的上诉。
 
该网消息说,随着各州完成认证,选举人将于下周一投票,预计拜登将获得306张选举人票,而特朗普将获得232张。但特朗普的竞选律师表示,在国会于明年1月6日清点并认证选举人票之前,将继续挑战选举结果。
 
我们看到,现任总统特朗普很不甘心败选,做梦都想着翻盘。他已经筹集到2亿多美元经费,准备把官司打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那里有他亲手塞进去的3名保守派大法官,保守派以6:3占绝对优势,特朗普希望最高法的判决将成为他翻盘的最后希望。

 

1.webp (37).jpg
【特朗普在大选前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
 
如果这次得州的诉讼能够被联邦最高法院受理并审理,那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或充满变数。在这个关键时刻,就看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是否“给力”了,他们的表态将考验美国司法的公平正义。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