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华春莹:这就是他们愤怒的真正原因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外交部网站”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7:45

 

 1.webp (7).jpg

他们真正恼怒的是:中国人怎么可以有这个权利指出他们做的坏事或就发表评论。他们极力宣扬他们的价值观“民主、人权和自由”,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要么是对民主、人权和自由的亵渎,要么就是典型的虚伪和双标。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关于涉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所犯罪行问题,澳方领导人表示其目标是维护国家价值观。澳方还推动与其价值观相同的人出面,几个小时前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声称支持澳大利亚,指责中方“捏造图片”、“散布虚假信息”。这位副发言人还攻击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而他们一贯宣扬要坚持捍卫人权。对他们这种做法,中方有何评论?

华春莹:昨天和前天我已经就这个问题充分阐述了中方看法。坦率地讲,关于这个问题,我本来不想再说什么了,但既然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和澳方一起又强调了他们的价值观,指责中方“捏造”图片,还对中国涉疆政策妄加指责,那么我还是有必要再次强调一下事实。

 

首先,网上流传的不是照片,不是“捏造照片”,而是一位年轻画家创作的电脑插画,依据的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澳大利亚国防部调查报告发布的事实。如果这张画令澳方一些人受不了,那么你们从网上看到的有关照片和视频所展现的事实真相就更令人毛骨悚然。澳大利亚媒体《四角》栏目(Four Corners)报道展示过这样的照片。另外,澳国防部调查报告里有些细节,比如:“杀死了很多人(有时候是妇女和儿童);当特种部队离开后,这些人和男孩被发现死亡,或头部中枪,或蒙着眼睛被割喉。还有两个14岁男孩被割喉……为了掩盖现场,他们把这两个14岁男孩的尸体装进袋子,扔进附近的一条河流。”

 

第二,澳方表示其目标是维护国家价值观。请问:澳方想维护的价值观是什么?已经公开披露出来的澳大利亚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符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吗?澳方一些军人滥杀无辜、却不允许别人评论批评,这符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吗?一方面凭空捏造事实,大肆攻击抹黑别人,另一方面又不允许别人对自己干过的坏事错事发表评论,这符合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吗?如果自己明明干了错事坏事,却拒不接受别人批评,甚至倒打一耙,无理取闹,你如何能让人相信你是真心知错而且会真正改错呢?

 

我注意到,其实国际上有人已经指出:他们愤怒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照片吗?当然不是,他们真正恼怒的是:中国人怎么可以有这个权利指出他们做的坏事或就此发表评论。他们极力宣扬他们的价值观“民主、人权和自由”,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要么是对民主、人权和自由的亵渎,要么就是典型的虚伪和双标。

 

至于你提到美国务院副发言人指责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中方已多次阐明了事实真相。今天我可以再简短重申一下:所谓新疆“侵犯人权”或者所谓“迫害少数民族”问题,是个别极端反华势力炮制的“世纪谎言”,而澳方和美方在其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一个典型例子就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捏造所谓“证据”,一次次抛出耸人听闻的谎言,而这早已被事实所戳穿。最近新疆方面举行的一次发布会,展示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指控的那些所谓“集中营”。有关指控非常荒谬。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布的所谓《记录新疆的拘留制度》报告把只要有外墙的建筑都指认为“拘留中心”,但这些实际上都是一些民事机构。比如,被指认为吐鲁番“拘留中心”的建筑实际上是当地的行政机关。而被指认为喀什“拘留中心”的建筑,实际上都是学校、物流中心、养老院这样的民事机构,这在谷歌、百度等地图上都有标注。而根据澳媒体自己报道,美国务院在过去一个财年资助了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137万澳元,同比增加了367%,这笔钱全部用于反华项目。

 

美澳官方一些人不停地拿这些谎言谬论指责中方是非常不合常理、有失水准的。希望他们能够秉持客观理性态度,有自知之明,也有知人之智。希望各方能够不断增进相互认知,正确认识对方,尽可能把对方当做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但需要坚守的一条底线就是不能造谣诽谤。当他们说着反对散布虚假信息的时候,他们应该给世界做出榜样,证明他们没有在散布关于中国的虚假信息。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外交部网站”)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