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穷途末路!美政府禁止中共党员入境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6 09:59:46

 

1.webp (1).jpg

10月2日,当特朗普被检测出感染新冠不得不入院救治时,当不少人担心特朗普的健康状况时,一条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的政策正式宣布实施的新闻却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政策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发布政策指南,禁止共产党员及其相关成员移民美国。

1.webp (2).jpg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官网的“禁令”截图】

特朗普政府颁布的这项政策,虽然没有指明中国,但无论是美国政府官员,还是美国媒体都不置可否地表示,实质上针对的就是中国,并且将该政策与彭佩奥7月23日在尼克松图书馆门前发表煽动性对抗中国的演讲相联系,认为这是特朗普政府打击中国的又一计。

今年以来,由于特朗普政府在面对新冠疫情全面失控,导致已过去了7个多月,美国确诊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至今分别达到741多万人和将近21万人,且目前还在不断攀升。关键的是,疫情的失控同时暴露了美国政府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政府管理的混乱、国家体制的弊端、政治集团利益高于人民生命、种族矛盾、经济严重下滑等等。相比之下,中国党和政府面对疫情展现出了体制的优越、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决策、带领全体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等,用三个月多就基本控制了疫情,并在全球率先恢复经济。

面对中国抗击疫情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经济的复苏,看着美国自己还在疫情的旋涡中挣扎,整个国家的经济被疫情拖着向深渊滑去,更关键的是,眼看着离美国大选的日期越来越近,于是,特朗普政府开始了耍流氓,玩邪招。它采取惯用的手段,一方面通过彭佩奥窜到世界各地煽动盟国联合对抗中国,一方面通过美国政客挑起对中国高科技企业和相关人士进行强盗式的所谓制裁,同时通过插手干涉香港和台湾事务企图挑起中国内乱。

特朗普政府在做出这一系列流氓举动时,再次捡起了美帝老一套颠覆别国的把戏,用它的所谓民主诋毁、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体制。然而,经过70多年来中国的发展过程,特别是经历了这场疫情的考验,中国人民已经看透了特朗普政府的把戏,他们骗人的招术再一次在中国人民面前露出了丑陋、狰狞的面孔。

那么,现在特朗普政府又用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的手段是否可以达到目的呢?显然不可能,一定又会在中国人民面前一败涂地!

一、“禁令”对中国的“益处”

如果美国政府真严格按其“禁令”办事,其实对中国来说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第一,可以将中共党内的“香蕉人”,如蔡教授、任老板等这样身为党员却一贯舔美、一心图谋中国变成美国体制、暴露后急急忙忙投靠美国主子的人,挡在美国大门外,而不像现在有些人正在美国成为攻击中国的主力军。

第二,可以将那些中共党内的贪污腐败分子,犯事就往美国跑路断了念想。

第三,可以将那些替美国服务却身居要害部门的党内内奸断了后路。

因此,特朗普的这道“禁令”对中国来说是有“积极作用”的,只不过,这种“积极效果”绝不是美国想要的。

二、“禁令”的阴险

当然,特朗普实施这道“禁令”的目的是为了挑拨中国人民群众与中国党和政府的关系,是试图诋毁、抹黑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光荣性,更是企图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进行耍流氓式的威胁。

从特朗普政府颁布的这道“禁令”文字上看,美国政府禁止的是“共产党员取得美国身份”,那么,不想取得美国身份,只是入境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相关成员”是否也在“禁令”内?

从美国政府官员的表态和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分析,特朗普政府的这道“禁令”表面上是针对希望获得美国身份的“共产党员及其相关成员”,而实质上针对的就是中共党员“及其相关成员”,而且涉及面十分广泛、随意。也就是说,今后凡是中共党员及其家属、中共相关组织成员,如共青团员,以及所有拥护中共的政党成员皆在“禁令”之内。这么一来,今后当相关人员需要入境美国办理签证进入面试,当被问到相关问题时都会出现无所适从的现象。比如你本不是中共党员,但你是某一个政党、团体的成员,若你会回答“是”,立马就会被拒签;如果回答“不是”,而当美国政府认为你所在的政党或团体属于“相关成员”,就可以认定你“欺骗”,也会被而拒签;更关键的是,如果已入境美国,美国政府如果图谋逮捕你也可以使用这道“禁令”。

因此,日后,类似孟晚舟的事件在美国很容易发生。

三、“禁令”带来的恶果

如果真像美国政府官员和美媒的报道分析那样,特朗普政府的这道“禁令”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只是这种后果并非针对中国,而是针对的美国自己。

1、加速中美脱钩


中国政府官员能入境美国的基本上都是中共党员,如果他们被禁止入境,则意味着中美交流彻底中止,这无疑加速了中美脱钩。而中美脱钩,就中美国两国当前的情况来看,对美国的不利要大于中国。

2、中美科技、文化、经济、学术交流遭到沉重打击


众所周知,中共党员是中国各领域里的领头羊和骨干,他们中的许多专家学者与美国机构都有联系,甚至有的还在美国机构兼职或挂有头衔,而在中国高校,特别是顶尖高校,有不少的尖子学生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果这些人今后不能入境美国,中美交流必将遭到沉重打击。美国之所以发展到如今的地步,其中一个关键的因素正是因为其与外国的交流频繁,有大量的外国人才在硅谷为美国服务,而这其中就包括了中美交流和大批的滞留在美国的中国人。

因此,一旦这种现象中止,对于美国来说绝不是什么好事。

3、中美民间交流遭重创


中国现有中共党员9100多万,涉及到的家庭至少有3亿人,再加上与中共“相关的成员”以及已滞留在美国的中国人的家属,这个数字相当可观。如果这些人都成为被禁止入境美国的对象,中美民间的交流几乎要减少一半以上。而中美民间交流给美国经济带去的效益也是可观的。因此,“禁令”带给美国的也不是好事。

既然有这么多的恶果,特朗普政府为何还要颁布这样的一道“禁令”呢?

从上面笔者的分析描述可见,彭佩奥之流和特朗普政府诋毁、抹黑中国党和政府、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党和政府的各种招术都失败了,而美国在国际上的信誉一再坠落,美国国内乱象愈演愈烈,已穷途末路,只得再次把打击中国作为转移国际和国内视线的手段。

四、“禁令”更激发中国人民对中国党和政府的信赖


特朗普政府现在搞出这么一个“禁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险恶用心:无非是企图离间中国老百姓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关系。

然而,就像彭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门前演讲后中国老百姓更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一样,特朗普政府的这道“禁令”只会更进一步激发起中国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信赖。

1、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新中国建国71年来,每当美国对中国进行打压、围堵时,中国共产党就带领人民克服困难,发愤图强,强大的凝聚力最终让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人民爱党爱国的激情更加迸发。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来自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政府在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道路上敢于自我革命,敢于不断修正错误,敢于在关键时刻为人民着想,敢于为人民担当民族的责任!

2、中国共产党给人民带来幸福


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给广大的老百姓带来了幸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成就有目共睹。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体制的优越性,把人民生命看着比什么都重要的作为,老百姓都亲身感受到了,这绝不是彭佩奥、美国政客以及特朗普政府所抹黑得了的。

3、中国共产党的得到了人民的拥护


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感到温暖,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扬。每当遇到大灾大难时,冲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一定会出现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人民遇到困难时,指望的也是共产党。因此,共产党在中国人民心中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而绝不是像美国只代表利益集团、只顾选举的共和、民主两党。这恐怕是彭佩奥、美国政客以及特朗普政府无法理解的。

因此,特朗普政府企图用一道“禁令”就想挑拨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是痴人说梦,痴心妄想!

特朗普政府的“禁令”无论最终是严格按照字面上的执行还是如美国官员和美媒说的执行,对中国人民来说无所谓,因为最终受到损失大的是美国,而绝非中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