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史无前例!美国突然取消这项重要经济预测…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5-31 10:00:38

 

1.webp (23).jpg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白宫官员向媒体证实,将不会于今年夏季的中期评估中进行经济预测更新,这一决定堪称史无前例。

美国政府自1973年开始,每年都会在政府中期评估中对经济预测进行更新。虽然特朗普政府官员声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动荡和不确定性使得数据无法准确更新,但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经济预测对美国各机构的财政工作至关重要,即使政府拒绝预测,也无法掩盖特朗普治下美国经济正在急剧恶化的事实。

1.png
△《纽约时报》指出,白宫在今年夏季的年中评估中取消经济预测,堪称史无前例

白宫发布该消息的同一天,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失业数据,在截至5月2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2.3万,高于市场预计的210万,申请首次失业救济的总人口10周来总计超过了4000万。当天,美国商务部也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下降5%,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史无前例 中期评估取消经济预测

当天,白宫证实不会对美国经济趋势进行最新预测的消息,不仅占据了多家主流媒体的主要位置,而且也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议话题。

美国政府每年7到8月间进行中期评估、对国家经济趋势进行预测的做法,自1973年尼克松总统开始,尚没有任何一届领导人取消过。政府提供中期评估,对失业、通货膨胀、经济增长等经济趋势进行最新预测,已成固定惯例。 

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经济预测数字令政府难堪,但奥巴马依旧按惯例在中期评估中进行了经济预测。虽然特朗普政府此次强调,取消预测是为了避免新冠肺炎疫情下经济动荡造成预测不准,然而分析认为,该决定实际上是为了使其免于透露“此次衰退对经济增长究竟造成何种伤害,高失业率所带来的痛苦将持续多久”。

2.png

△《华盛顿邮报》报道,虽然美国每年2月份公布联邦预算时会涵盖对全年和未来经济的预估,但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已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不可能再只靠半年前的预测行事


至关重要,前瞻数据指导财政拨款

美国法律明确要求,政府必须每年夏季提供中期评估,以便对政府当年和未来经济表现作出预测,其中必须包含联邦政府的“预算收入或支出的任何重大变化”。然而白宫官员表示,鉴于目前经济处于空前状态,数据不稳对预测的指导性较低,因此今年中期评估报告将不包括年度联邦赤字预测。

不过,美国财政部5月初已有数据显示,自4月至6月,将共借入3万亿美元以提供新冠肺炎疫情救助,仅4月份的月度赤字,就已飙升至7380亿美元。预算专家指出,若政府不能提供有效经济前瞻信息,各机构则将无法进行财政规划。

舆论指出,虽然联邦政府每年2月公布联邦预算时,会包括对全年和未来经济的预估,但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已经对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不可能只靠半年前的预测行事。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经济学家克劳迪娅·萨姆表示,眼下经济环境已经和六个月前完全不同,如果没有更新的经济预测,各办事机构将无法正确计算所需拨款额度。

已受重创,经济民生前景令人担忧

媒体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和民生状况已经非常不堪,前景令人担忧。

根据美国劳工部5月28日的最新数据,3月份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4000万人申请了首次失业救济,占美国人口近四分之一,同时已经连续10周收到超百万人申请首次失业救济。而此前,美国从未有记录过单周收到百万以上失业申请的情况。

美国多家主流媒体指出,自白宫年初发布预算以来,美国失业率已从当时的3.5%飙升至如今的近15%,这种情况下,尽管特朗普一再表示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但主流经济学家和华尔街已经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到2021年仍会保持在10%以上。

此外,美国GDP增长也在进一步萎缩。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4月就曾表示,今年经济预计收缩5.6%,该预计已被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证实。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已下降5%,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是2014年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也是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GDP下滑8.4%以来的最低水平。

掩耳盗铃,取消预测但不能取消事实

作为执政以来的主打牌,经济民生一直对特朗普的国内支持率至关重要。然而媒体指出,长期以来,特朗普政府发布的经济前瞻数据都存在虚高。

1.webp (24).jpg
△《纽约时报》指出,长期以来,特朗普政府发布的经济前瞻数据都存在虚高

为表现政绩,特朗普曾在2019年称,他领导的美国政府是有史以来首个“在任职头两年内,每年都达到或超过预期增长”的政府。《纽约时报》指出,如此说法完全错误。特朗普曾在官方预测中提出,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3.1%和3.2%,而实际上,最终由商务部核查的真实增长率分别仅为2.5%和2.3%。

今年2月,特朗普通过虚高经济预测换取支持率的手段再度上演。特朗普表示,美国经济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将以3%左右的速度增长,比美联储和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高出了0.5个百分点。当时,特朗普还预测失业率将维持在3.5%,然而,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5月底的最新预测表明,美国失业率6月将可能达到20%。

对于特朗普史无前例地取消发布经济预测,美国前参议院预算官员比尔·霍格兰认为,这只不过是“不想引起人们对今明两年高失业率的关注”。前白宫经济顾问贾里德·伯恩斯坦也表示,作为美国政府,管理国家经济就意味着“需要发布可靠的预测报告”,“如果他们选择对问题视而不见,那问题将永远无法得到解决” 。

1.webp (25).jpg

【附录】

 

外媒:美国经济一季度萎缩超预期 疫情导致4100万人失业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修正后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萎缩5%,而不是萎缩4.8%。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主要是受库存投资数据向下修正影响。展望未来,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由于人们待在家中试图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将收缩27.7%。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5月28日报道,尽管全美各地的企业逐渐重新开业,但新冠病毒危机上周至少使21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引发了人们对于这场祸患正在给美国经济造成可能是持久严重损害的担忧。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自3月中旬疫情导致企业关停以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累计达到了4100万。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按照历史标准,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工人人数仍异常之高,表明企业正在倒闭或永久性缩减规模,而不只是在疫情结束前减员。

报道称,进行裁员的似乎远远不只是最初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行业,比如餐馆和商店。这一迹象表明,即便企业重新开业,损失也在扩大。华盛顿州说保险业在裁员,纽约州的报告显示信息技术公司在裁员。

经济学家们说,失去的许多就业岗位再也无法恢复,两位数的失业率可能持续到2021年。

此外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28日报道,《华盛顿邮报》周四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白宫今年夏天不会发布包括联邦赤字预测在内的最新经济预测,这将打破一项长期传统。

白宫往常发布的所谓中期评估,通常包括对失业、通胀、经济增长和其他经济趋势的最新预测。但两名不具名政府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经济波动使预测建模很困难。

美国政府通常在每年2月发布联邦预算提案之后,会在7月或8月发布经济报告。报道称,今年的经济报告将不包括经济预测。有预算专家指出,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经济预测就没有在报告中缺席过。

又据路透社华盛顿5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5月中旬之前,美国企业继续受到新冠疫情的重创,尽管出现了一些情况好转的迹象,但几乎没人预计经济会迅速复苏。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对12个地区商业活动的调查显示,经济活动大幅下滑,凸显疫情对经济造成的痛苦程度。

报道指出,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美联储调查主要是在4月到5月中期进行的。4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非必要企业都被关闭,直至5月中期一些州开始放松限制。

美联储在其报告中表示:“所有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有所下降,其中大部分地区急剧下降。尽管许多受访企业表示,预计随着企业重启,总体经济活动将会回升,但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多数企业对潜在复苏速度持悲观态度。”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