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华为挺住!刚刚,英国突然宣布!
点击:  作者:财经要参    来源:军武策  发布时间:2020-05-26 11:02:59

 

  

 

波澜再起!华为,又迎来了新的劫难!刚刚,一则凶信从英国突然传来:英国计划2023年前,将华为5G设备逐步清零!据英国媒体523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之后,减少华为对英国5G网络的参与程度。

 

 

今年1月份,英国还为华为开过绿灯,允许华为在有限条件下参与英国的5G网络发展,条件是不得参与核心网络搭建。

 

但现在,英国也扛不住了,准备制定计划,到2023年将华为电信设备,从英国的5G网络中全面移除!

 

是的,你没看错:全面移除,减少至零!有人或许会问:英国为什么突然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

 

说到底,还是美国!

 

作为盟友,美国对英国的影响力,可想而知,而就华为,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曾打电话给约翰逊,要求英国不要用华为的设备,而这几个月来,美国官员更是持续向英国施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们不难发现:以倾国之力来猎杀华为,美国人到底对华为,有多忌惮!我们不难看到:以一家公司之力,撑起美国的霸凌,华为又是何等悲壮!

 

 

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国正对华为不断围追堵截,这一次逞凶耍横,以举国之力对付一家企业,真是无所不用其极,连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

 

1、第一招,切断供应链!

 

为了打击华为,美国悍然改变规则,限制全世界所有半导体厂,只要有使用到美国软件和设备,在为华为生产芯片之前,都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证。

 

按照这个制度,今后,华为生产以及所需要的几乎所有芯片,全部都要受到美国管制,华为需要的其他芯片整个层面都会受到影响。

 

 

这样,美国卡住的不单单是台积电不能为华为生产代工,而是卡住了全世界所有半导体厂,使其不能为华为生产代工。包括此前的高通断供华为芯片、微软断供华为Windows系统、谷歌断供华为安卓等,都属于这一范畴。

 

2、第二招,打压话语权!

 

此前,美国就曾裹挟一些跨国界的行业标准制定组织,如SD联盟、WiFi联盟、Blue Tooth SIG、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等,暂停华为的会员资格。这一套“化骨绵掌”,看似绵软无力,其实阴狠无比,目的在于让华为失去行业标准制定权,沦为二流三流企业。毕竟,一流企业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

 

而对于华为这种顶尖高手来说,最主要争夺的,是话语权,是行业标准制定能力。

 

3、第三招,阻断科研交流。对于一家科技企业,最重要的根基就是基础研究。用任正非的话说:芯片研发光靠砸钱不行,要砸物理学家、数学家、脑科学专家等科学家。

 

而基础研究怎么才能搞好?其中一条,就是任正非说的:“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也就是说,让华为员工跟各种学术机构开展交流,同全球最优秀的人才喝咖啡,进而吸收最前沿的创新想法,并尽可能快速开展合作。

 

 

今天,美国唆使一些大学和学术组织,拉黑华为,停止与华为的往来,企图让华为失去原创性研发思想的泉源,丧失创新的活力。

 

4、第四招,封锁华为市场。美国持续施压欧洲国家,阻拦欧洲国家使用华为产品,主要目的,就是要釜底抽薪,封锁华为的市场,拿掉华为的利润,打击华为的发展空间。要知道,华为其实依靠的,是国际市场,单纯国内市场的支撑,华为的产品营收,很难支撑它如此之高的人员工资和研发投入。

 

从硬件到软件、从销售到市场、从标准到研发,美国正对华为步步紧逼。这也说明,这次美国对华为的狙击,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长期策划,精心准备,多管齐下,无极不用!

 

大家还记得任正非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被拍到在办公桌上有本《美国陷阱》吗?里面就是讲美国是如何肢解掉法国电信巨头阿尔斯通公司的。

 

这的确是一个陷阱!

 

这的确是一场战斗!

 

没有炮弹、没有硝烟,但是更残酷、更凶狠,软刀子杀人不见血!

 

 

有人或许要问,华为不就是一家科技企业吗,美国干嘛对华为持续不断下狠手?是的,华为的确是一家科技公司,但华为绝不仅仅是一家科技公司!1、华为是中国科研力量的一个大碉堡:华为的科技实力实在太强,如果不赶紧封杀,以后难度将越来越大。华为对技术的韧劲,全世界都难以企及,这点,从华为研发投入就可略见一斑。

 

2018年,中国研发经费投入超1000亿的省份共有6个,分别为广东、江苏、北京、山东、浙江和上海。

 

现在华为的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但它极其激进地把其中150亿到200亿美元,投入到研发上,也就是说,华为的研发费用,高达140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华为一家企业的研发经费,比剩余25个省份都高。

 

华为的研发经费,和中科院持平,比所有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都要高。华为用千亿研发经费,养活了700个数学家、800个物理学家和60000多工程师。

 

华为有15000人做基础研究,负责把钱变成知识,另外60000名工程师负责把知识变成钱,这些人分布在世界各地。

 

截止今年220日,华为已获得915G商用合同(其中欧洲47个,亚洲27个,其他区域17个),5G基站发货量超过60万个。可以说,华为现在已经冲在了信息和通讯技术的最前沿,他们研究的,是别人根本都没有接触到的课题。以5G这条赛道为例,华为已经把美国甩在了后面,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以后美国要想封杀华为,就更难了!

 

 

 2、华为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成长的一个训练营:华为,不止是一家企业,在它身后,有一连串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以及一整个高科技行业生态。

 

华为,是一家平台型的公司,它不仅能够壮大自己,它还能形成一个行业生态,滋养其他企业。华为虽然没有上市,但是A股已经炒作华为概念股很多年了。每次新品上市,都会有媒体整理出一张事无巨细的华为相关概念股名单。比如下面这张,是P40手机的最新名单。

 

 

这基本上是华为的供应商名单,也是中国制造业的顶尖公司名单。他们中的很多,是靠华为的订单活着,也是靠和华为的合作,磨练自己的技术和产能。

 

3、华为是中美科技战中的一面旗帜:如果华为挺住了,那挺起的,将不仅仅是一家企业,还有全世界对中国产业升级的信心。

 

要知道高端产业具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征,如果像华为这样既有技术又有韧性的中国企业都倒下了,那以后谁还敢投资中国的高端产业?

 

投资者是不是会担心,扶持起来的企业会被美国轻易地捏死?

 

其实,这也正是美国打击华为的一大战略目的,正如外媒评价的那样:“美国想锁死中国的产业升级,让中国一直只能做低端行业,永远给他们打工。”

 

所以保卫华为,其实是中美科技战的上甘岭战役,这已经不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国家的矛盾了,而是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和战争。

 

我们别无选择,必须保住华为。

 

这一次,除了胜利,我们没有别的路可走!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历史上,从未有一家公司让美国动用全部国力去打压过,除了华为!

 

时间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强大是最好的回答。极限压力压不跨华为,华为必将百炼成钢!

 

时间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凤凰如若不死,日后必将涅槃;有了国家和亿万中国人的全力支持,华为一定能够以实力扭转乾坤,化危机为转机,绽放出更大光芒。

 

时间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从短期看,美国的疯狂行为或许对中国的发展形成阻力,但从长远看,美国遏制、打击中国的疯狂行为不会成功,中国将以阔大的胸怀和强大的创新力引领世界!

 

 

在历史长河中,很多以为的巨浪就成为了浪花!

 

我更相信,挺过这次难关,挨过这场暴风雨之后,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必将让整个世界为之惊叹!

 

而我们取得胜利最大的基石和依靠,其实就是我们这群读过书、肯干活、肯进步、爱上网、不迷信、能共情、有理智、学过两句“实事求是”、能解二元方程、追求美好生活的十来亿人民!

 

中国13亿人民,只要我们每个人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拼起来我们就是伟大的祖国!

 

滔天巨浪方显英雄本色,艰难困苦铸造诺亚方舟!华为顶住!

 

中国加油!

 

来源:财经要参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