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总书记浙江考察,戴不戴口罩有讲究(附视频)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04-01 11:55:43

 1.webp (7).jpg 

 

 

3月29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已经从宁波、安吉到了杭州

从新华社发出的现场照片看,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上没有佩戴口罩。↓↓↓

1.webp (8).jpg

当时,总书记正在穿山港区2号集装箱泊位察看码头现场作业情况。海风卷着细雨,空气十分清新,周边环境也很空旷,人员之间保持着比较大的距离。↓↓↓

1.webp (9).jpg

自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湖北等地考察时全程都佩戴着口罩。

2月10日下午,总书记在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考察调研,不仅戴口罩、量体温,还对社区的群众说:“非常时期就不握手了。”↓↓↓

1.webp (10).jpg

实际上,3月29日总书记在宁波考察过程中,只要是在办公大楼、生产车间等室内环境中,仍然全程佩戴着口罩。↓↓↓

1.webp (11).jpg
1.webp (12).jpg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同样是在户外,也有戴口罩的。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几张照片展现的现场情况是这样的

当时,总书记从办公楼里走到室外平台俯瞰穿山港区,随后又回到了室内,所以这个过程中一直佩戴着口罩。↓↓↓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戴不戴口罩?什么情况下要戴?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戴?

一个细节,大有深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决不能松劲,二是要精准施策
换句话说,这个时候还不是万事大吉的时候,战“疫”还没有全胜,疫情防控大意不得

同时,中央明确提出,要以省域为单元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所辖县区均为低风险的省份,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除湖北、北京以外,对于省内仍有中风险县区的省份,要做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如何做到“精准”?就是要采取差异化策略,因时、因地制宜,分级、分类实施。

下面请看系列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1.webp (15).jpg
1.webp (17).jpg

1.webp (18).jpg

中小企业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

2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亲切看望园区管理人员、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返浙员工代表等。习近平说,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不同行业和企业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我们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组合拳,随着形势变化还会及时进行完善,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并有新的发展。大家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在党和政府支持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1.webp (19).jpg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习近平总书记30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同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随后,习近平前往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了解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情况。

1.jpg
【央视视频】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1.webp (24).jpg

1.webp (25).jpg

1.webp (26).jpg

1.webp (27).jpg

1.webp (28).jpg

1.webp (29).jpg 

 

绿色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来到浙江安吉县余村考察。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沿着村里道路,看到青山叠翠、流水潺潺、道路整洁,家家户户住进美丽楼房,习近平十分高兴。村民们围在路旁,纷纷向总书记问好,欢迎总书记再次来到余村。习近平说,

 

时间如梭,当年的情形历历在目,这次来看完全不一样了、美丽乡村建设在余村变成了现实。余村现在取得的成绩证明,绿色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路子选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1.webp (30).jpg

1.webp (31).jpg

祝乡亲们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3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安吉县余村考察。在农家小院里,总书记同在场村民亲切交流。习近平说,

 

这里的山水保护好,继续发展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生态就会回馈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既包括城市现代化,也包括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之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更加美丽的乡村。相信余村的明天会更美好,祝乡亲们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1.webp (32).jpg

1.webp (33).jpg

1.webp (34).jpg 

 

考察杭州湿地保护利用和城市治理情况

 

2.jpg

【央视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31日先后来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就西溪湿地保护利用情况,以及杭州运用城市大脑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考察调研。

 1.webp (35).jpg

 

1.webp (36).jpg

1.webp (37).jpg

1.webp (38).jpg

1.webp (39).jpg

1.webp (40).jpg

1.webp (41).jpg

1.webp (42).jpg

1.webp (43).jpg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新华社、“新华视点”、“央视新闻”)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