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最新发现:新冠病毒早在中国武汉之前就在意大利传播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4:02

 

1.webp (8).jpg 


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肆虐,各国找出“零号患者”和病毒来源就成了重中之重。意大利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科学家一直在努力寻找疫情爆发的源头,结果显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时间可能比武汉更早,为人类找出病毒来源提供了新的想象空间。

雷穆齐:新冠肺炎疫情去年11月就在意大利出现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3月21日报道,意大利知名医学机构-马里奥.内格里药理研究所主任雷穆齐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2019年11月和12月已经出现

1.webp (9).jpg

朱塞佩·雷穆齐 (马里奥·内格里药理研究所图)


接受采访的专家是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是意大利知名医学机构马里奥·内格里(Mario Negri)药理研究所的主任。据公开资料,他是肾脏病学权威,2006年受邀成为意大利卫生部的高级顾问,同时他也是医学刊物《柳叶刀》的国际顾问。

 

3月19日,雷穆齐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时,被问及:为什么2月21日被曝出疫情暴发时,意大利会措手不及?

雷穆齐表示,他正在从全科医生那听取有关信息。

他们(全科医生)记得在去年12月、甚至11月时,曾看到过非常奇怪的肺炎,很严重,特别是在老年人之中。这就意味着,在我们意识到中国的疫情暴发以前,病毒就至少在伦巴第传播了。”


他还表示,你不可能与你不知道存在的东西“搏斗”。

 

1.webp (10).jpg


另外,雷穆齐还在这篇美国NPR新闻网撰写的报道中谈到了意大利目前疫情的严重程度,称目前连皮肤病医生、眼科医生以及病理学医生,都在接受培训,以便去照顾那些需要使用呼吸机的病患。他说,不少意大利重灾区的普通医院现在都已经被改造为了新冠病毒专门医院,并配有受过专门培训的医生和护士。NPR的报道也表示,意大利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

雷穆齐教授的观点给人类找出新冠病毒的来源打开了一扇窗。由于新冠肺炎感染者前期症状与流感非常相似,疫情出现很有可能被当成流感来治疗,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已经证明美国存在实际因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确诊为流感的情况。就算是新冠病毒已经导致出现了肺炎,也可能被医院当成普通肺炎来处理,意大利国内可能早已经出现新冠肺炎小范围传播的情况。

但这不是意大利科学家首次确认该国病毒并非来源于中国。


马西莫.加利:新冠病毒在去年10月底和11月中旬就在意大利境内出现了人传人现象


1.webp (11).jpg
马西莫.加利博士

早在2月底,意大利米兰萨科医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加利博士表示,他的团队通过对全球52种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在10月底和11月中旬就出现了人传人现象

该团队通过分离意大利境内患者的病毒毒株发现,意大利传染的新冠病毒分子序列和以往分离出来的病毒毒株分子序列有一些差异,要么与中国并没有关系,要么就是病毒在意大利传播过程中出现了明显变异,因此把病毒命名为“意大利新冠肺炎毒株”。

1.webp (12).jpg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意大利科学家就一直在找本国的“零号病人”,到现在仍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意大利人最初也把有武汉旅游史的人当成重要调查对象,但一直未找到明确证据。到3月11日,意大利一个研究团队认为,意大利疫情可能来自德国病例,研究结果认为意大利较早出现的新冠病毒毒株基因序列与德国出现的病毒毒株基因测序相匹配。马西莫.加利表示,一个大约在1月19日至1月22日之间在德国确诊病例可能是意大利所有病毒的“祖先”。

研究报告:去年1月1日新冠病毒就在伦巴第大区流行


据央视新闻消息,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对此,英国《自然》杂志25日在其网站上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

1.webp (13).jpg

【发表在ArXiv平台上的研究报告截图】


研究报告称在1号病人确诊前,病毒已经在伦巴第大区南部很多市镇传播。通过研究伦巴第大区的5830个确诊病例,研究人员向前追溯,构建出传染链条。从而得出结论,从1月1日-29日,在伦巴第大区有零星散发的病例,而从1月30日-2月19日,新发病例越来越多,仅2月18日一天就有60例之多。两天之后的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确诊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疫情发展初期平均1个人会传染3.1人,在2月20日之后,病毒的传播力开始下降。但疫情扩散的速度是指数级的,平均每三天感染人数就翻一倍。

1.webp (14).jpg

意大利1号病人已出院
曾影响5万人

当地时间3月23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本地传播的“1号病人”马提亚从伦巴第大区帕维亚市的一家医院治愈出院。

2月14日,38岁的马提亚感到不适,家庭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治疗流感的药物,但马提亚的症状始终没有缓解。

直到20日下午4点左右,医院才对马提亚进行了新冠肺炎检测。这时马提亚病情已经加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其后,马提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因此成为意大利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并被确认为该国新冠疫情“1号病人”。

为什么会这样判定?1月30日,两名中国游客在意大利罗马确诊新冠肺炎,隔离收治后,意大利随即中断了与中国的航线,并进入为期六个月的紧急状态,成为欧洲最早对疫情做出如此反应的国家。

在之后的二十余天时间里,除了一名武汉归意人员外并无确诊,疫情看似已经平息,直到住在距罗马600公里的伦巴第大区科多尼奥小镇的马提亚确诊。

遗憾的是,马提亚不仅是意大利的“1号病人”,而且是“超级传播者”

当地媒体曝光“1号病人”的行动轨迹显示,他被隔离前曾分别在三个地区参加过半程马拉松赛、小镇跑步比赛以及足球比赛。2月2日,他前往热那亚附近的海滨城市雷科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约为1200人。2月9日,他参加圣安杰洛洛迪贾诺镇的跑步比赛。2月15日,他代表科多尼奥队在克雷莫纳地区的马迪尼亚诺参加了意大利足球卓越联赛。此外,他还在自己的居住地科多尼奥参加了红十字会课程,并与两位朋友聚餐。

意大利媒体公布的马提亚的行动轨迹图显示,有5万人、10个城镇受到他的影响,伦巴第大区2月22日以前确诊病例几乎都与其有关。

1.webp (15).jpg

从马提亚确诊的第二天起,意大利北部地区的确诊病例开始呈指数型增长,并逐渐扩向全国。

回到最初的话题,马提亚此前并未去过中国,也没有接触过中国人,那他是从哪里感染的?比他更早的意大利“零号病人”是谁?

有意大利医生怀疑,在马提亚感染之前,新冠病毒已经在意大利蔓延。流行病学专家普雷里阿斯科表示,所谓的“1号病人”搞不好是“200号病人”


意大利抗击疫情最新情况

 

新增5210例确诊 累计达74386例

截至当地时间3月25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4386例,24小时新增5210例。累计死亡7503例,治愈9362例。

已有逾5000名医务人员感染


25日,意大利医师协会致信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主席布鲁萨费罗称,目前已有超过5000名医务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请求立刻为他们提供防护物资保障。

 

民防部门负责人出现发热症状 疫情通报会一度取消

当天早些时候,因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出现发热症状,曾宣布取消的每日疫情通报会照常举行,博雷利未出席。目前他已接受病毒试剂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1.webp (16).jpg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安杰洛·博雷利(图/安莎社)】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米兰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6时30分抵达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共14人,专业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医、护理等。

1.webp (17).jpg

 

同机还携带一批由福建等地捐赠给意大利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和防护用品,包括呼吸机、监护仪、口罩和防护服等。本批医疗专家组将主要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协助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1.webp (18).jpg

民防部门:中国医护人员将组建野战医院

当地时间25日,在例行疫情发布会上,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紧急协调办公室主任路易吉·丹杰洛宣布,应马尔凯大区请求,中国将于未来三天内派遣50名医生、80名护士和30名技术人员,组建临时野战医院,帮助当地应对新冠疫情。丹杰洛称,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均曾在武汉抗击疫情,将带来宝贵经验。

1.webp (19).jpg

世卫组织:防控措施效果将显现 疫情接近拐点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拉涅利·古埃拉表示,相信在意大利的某些大区,疫情已经接近拐点,死亡率也会随之下降。因为政府在15-20天前采取的防控措施应该在这段时间显示出效果。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观察者网”、“环球财坊”、“前沿岗哨”、“央视新闻”等)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