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有救了!中国确认日本开发的“法比拉韦”药对治疗新冠有效,已量产!
点击:  作者:旅日侨网    来源:旅日侨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8:00

 

       今天一共有两个好消息:

1,找到治疗新冠的有效药了!

2,中国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了!

317日,科技部宣布“法匹拉韦”完成临床研究,临床效果良好,已实现量产,临床供应有保障。经专家论证,已建议尽快纳入诊疗方案

 

临床研究数据一共有两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了对照临床研究,各完成80例和120例临床治疗观察。研究结果表明,法匹拉韦能显著缩短病毒核酸阳转阴时间,且在胸部影像学改善方面,与对照组相比,改善率高达91.43%

科技部的这一重磅消息出来,马上引起了日本方面的关注,秒登热搜。

 

都说金融市场最敏感,法匹拉韦由日本富士胶片公司旗下子公司所研发,早上日媒刚报道完科技部的消息,下午富士胶片的股价一路飙升,连涨15%看图片最为直观,可以说是直线飙升。

不少日本网友拍大腿只恨自己新闻关注不及时,没来得及上车。今日下午,想买也买不到了:因买入订单过多,富士胶片暂停交易了。

 

要知道,全球都在寻找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

早在2月国内疫情高峰期时,曾经有一款神药引发巨大反响,那就是瑞德西韦(Remdesivir)当时诸多媒体报道该药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显著效果,甚至有美国专家称其是“唯一有效的新冠肺炎药物”。

 

然而,在2月中旬媒体报道完瑞德西韦投入临床试验的消息后,却没了下文。美国CDC公布的首批临床报告无法直接体现瑞德西韦的治疗效果

瑞德西韦现在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未上市,表现究竟如何,要到4月才能见分晓

与此同时,中国新确认的这款抗流感药物法匹拉韦临床效果不错。

这是一种已上市药物,由日本富山化学工业(后被富士胶片公司收购)和富山大学医学部教授白木公康的研究组共同开发,商品名为Avigan(アビガン)早就被日本政府列为抗流感储备药品,储备量足足有200万人份!

 

对此有不少网友感叹,难怪日本抗疫这么淡定,原来是因为兜里揣着有效药!

幸运的是,国内一家名为中国浙江海正药业早在2016年就与富士胶片缔结了法匹拉韦的专利授权合约。药专利仍属于日本,但中国可以合法生产、量产。

 

受市场利好消息影响,医疗板块强势飙红,海正药业更是涨停板

20202月,中国浙江海正药业正式获得国家生产许可,可以增产仿制药。此前闹的纷纷扬扬的瑞德西韦100mg造价3.95万元,如今法比拉韦得以量产,且逐步投入临床治疗,相信不会漫天药价,重症患者们又有了往生的希望!

 

现在上国家药监局官网可查询到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法匹拉韦生产批件。该产品剂型为片剂,适应症为用于治疗成人新型或再次流行的流感(仅限于其它抗流感病毒药物治疗无效或效果不佳时使用)

讲了这么久“法匹拉韦”有效,那有没有副作用?

抗流感病毒药物组的药物普遍都有很多的副作用,法匹拉韦在临床试验中暂未发现重大不良反应。但是这款药有一个特别医嘱:禁止给孕妇使用

 

据报道,在动物试验中,研究者发现法匹拉韦发现会导致早期胚胎死亡和胚胎畸形。医学家建议患者在服用前必须先检查是否怀孕。同时法匹拉韦还会进入精液,男性服用前也要充分其告知这种风险,使用期间注意避孕。

疫苗研发战已经打响,谁将拔得头筹?

随着疫情的持续扩散,各国开始加紧研发疫苗。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以色列、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等国都在紧锣密鼓研发疫苗。

据德国媒体报道,全球目前有30多个公司和机构正在参与这场竞赛。一场疫苗研发争夺战开始白热化。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6日说,美国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开始进行第一阶段临床试验,首位入组志愿者已接受试验性疫苗注射。据介绍,志愿者在完成两次疫苗注射后将接受为期一年的观察。

重磅!军队成功研制重组新冠疫苗

17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自126日抵达武汉以来,争分夺秒攻关,终于成功研制出重组新冠疫苗。

陈薇院士说:疫苗是终结新冠最有力的科技武器,这个武器如果由中国率先研制出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不仅体现中国科技的进步,也体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

中美之间谁将拔得头筹?时间很关键,目前我国新冠疫苗已经开始招募受试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称“研发不会慢于国外”。

目前,我国正按照5种技术路线开展新冠疫苗的紧急研制,研发进展目前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行列。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已有研发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且已经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待国家药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后,开始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