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风留痕: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美国人有理由紧张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02 11:11:59

 

1.webp (29).jpg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图自 路透社)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周五宣布,从美东时间周日,也就是2月2日下午五点起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所有从武汉返美公民需隔离。根据特朗普总统的一项声明,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任何外国公民均不得进入美国,这也就意味着目前生活在中国的中国籍公民将无法入境美国。美国卫生部表示该禁令是为了防止新冠状病毒传播。

在我们看来,反应是有些过。但细想一下,美国人的紧张也不无道理。毕竟新型肺炎疫情确实比较大,为防止疫情传入美国或在美国扩散而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美国的这一决定也毕竟是在WHO将中国疫情定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才做出的。
 
但是,美国人紧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部分美国高官发表对华不友好言论那就实在是不厚道了

1.webp (30).jpg
【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了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的采访,居然说中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有助于”(原话“help”)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
 
早在武汉“封城”之时,就有美国人指责中国。而日前,美商务部长称,疫情有助于部分就业岗位流回美国。还有美方官员影射中国在应对疫情问题上与美国不合作。今天,美国国务院发布公告,将对中国的旅行警告提高至同伊拉克、阿富汗一样的最高级别。美国务卿甚至继续恶毒攻击中国的制度
 
这样的表态,连美国网民都觉得吃惊和不可思议。这样的表态,其出发点就不是单纯为了防止疫情在美国扩散这么简单的事了,而是表现出来了一种极强的幸灾乐祸心理。这可以说是毫不犹豫撕下了美国道德价值观假面具。既令人吃惊,更令人不齿。
 
目前还留在武汉的一对美籍华人母子,就无法回到美国。美国高官似乎也忘记了要保护自己的国民。
 
这些美国高官对中国疫情表现出幸灾乐祸的心理,难道是忘记了当初的9.11事件?难道忘记了新奥尔良台风灾难?难道美国目前正在经历的乙型流感造成的大量人员死亡他们根本就没当回事?从目前美国政府的反应来看,他确实没有当回事。
 
自然灾害任哪个国家都抵挡不住,重大突发疫情更是不可能避免的,或许以后会更频繁发作。美国目前没有爆发过,不等于以后不会爆发。俗话说,看别人笑话的时候,自己很快就会成为笑话
 
美商务部长称,疫情有助于部分就业岗位流回美国。这恐怕是一厢情愿或异想天开。中国目前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如果中国经济受损倒退20年,那么世界经济恐怕会倒退30年。没有了中国制造,美国人连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下去。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经济倒退,拿什么大量“购买美国货雇美国人”。岗位不但不会回流,美国的就业岗位恐怕会极大流失。
 
其实,在美国高官的幸灾乐祸心理的背后,还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心理。因为中国应对疫情的表现,让美国更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大中国。
 
面对如此大的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举国上下所表现出的英勇气势和精神,应当让世界各国吃惊不小。在自然灾害面前,中国人都能表现得如此团结一致,表现出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意志,是如此的强烈,也是如此有效。如果这面对的是涉及国家安全或民族存亡的战争危机,那中国人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现?这美国人应当清楚了吧?
 
这一次,虽然是一场应对疫情灾害的战争,但这绝对是一次空前的人民战争大动员、大演习。面对这样的场面,一心想遏制中华崛起的反华分子们有理由紧张恐惧。
 
此时的美国人,不得不扪心自问。如果这个疫情发生在美国,会是一个什么样?美国人自己心里清楚。
 
美国的首例新型肺火患者,美国人自豪地声明是用AI成功治疗的。表面上看似乎很高大上,但背后折射出的,可以说是没有人性。因为美国的医务人员根本不敢靠前,也不愿意靠前。与中国的医务人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中国人面前,美国政府高官不仅要自惭形秽,更是内心恐惧之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15.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