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丨特朗普认怂:“伊朗似乎停止攻击,美国人民应该非常感激和欣慰!”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8:45

 

1.webp.jpg 


北京时间1月9日零点30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朗局势发表全国讲话。

在这个时长为10分钟的讲话中,特朗普始终心情很好,

“我很高兴地告诉各位:美国人民应该非常感激和欣慰,昨晚伊朗政权的攻击中,没有美国人受到伤害。我们没有人员伤亡,我们所有的士兵都是安全的,我们的军事基础受到的破坏也很轻微。”


他接着说:

“我们伟大的美军严阵以待。伊朗似乎停止攻击,这对所有各方都是一件好事,对世界来说也是好事。由于我们采取了预防措施,分散部队以及运作良好的预警系统,没有美国人或伊拉克人丧生。我向具有惊人战术和勇气的美国军人致敬。”


特朗普一再说“伟大的美军”,向“具有惊人战术和勇气的美国军人致敬”,这里我们并没有看到美军伟大在什么地方,也没有看到美国军人值得致敬的“惊人战术和勇气”,是因为美国军人当了缩头乌龟躲起来了而伟大并值得致敬吗?这让我想起了一百年前鲁迅先生笔下的那个可爱的人物阿Q先生,鲁迅先生给阿Q先生的精神命名为“精神胜利法”。


接着,特朗普谈到了苏莱曼尼,称他为“世界头号恐怖分子”,这个词除了从特朗普嘴里说出来,此前我们还没有从任何地方知道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并给苏莱曼尼安上了十恶不赦的罪行:

“他恶毒地伤害、杀害了数千名美军士兵,包括安放路边炸弹,使受害者丧生或致残。苏莱曼尼指挥了最近对驻伊拉克美军人员的袭击,造成4名军人重伤,1名美国人死亡,他还策划了对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暴力袭击。”“苏莱曼尼的双手沾满了美国人的鲜血。”


这些话有点像是给苏莱曼尼作悼词,伊朗人民听到特朗普说苏莱曼尼有如此功绩,肯定会更加崇拜苏莱曼尼,会把苏莱曼尼当民族英雄,这个民族英雄不仅仅是苏莱曼尼自己努力的结果,也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个伊朗人敌人封的。特朗普说,“在我的命令下,美国军方消灭了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卡西姆·苏莱曼尼。”这里特朗普没有说苏莱曼尼是作为外交特使被美国诱杀的,伊朗已宣布整个美国军队是恐怖分子,也正因此特朗普及美国军人、美国人成为了整个伊朗人的敌人,成为了整个波斯民族的敌人。


特朗普还说:“通过除掉苏莱曼尼,我们向恐怖分子发出了强有力的信息:如果你珍视自己的生命,就不要威胁我们人民的生命。”我想结果肯定会相反,因为特朗普除掉苏莱曼尼而使伊朗人民、使波斯民族更加团结,伊朗人会说:“如果特朗普和美国人珍视自己的生命,就不要威胁我们人民的生命。”

随后特朗普谈到了伊核协议,他首先没有忘记骂奥巴马“2013年那份愚蠢的伊朗核协议签署”,特朗普对奥巴马永远充满仇恨,可以用任何最恶毒的语言骂奥黑“那份愚蠢的伊朗核协议”。

然后说这份协议给伊朗带来了什么好处,“伊朗的敌对行动大大增加,他们获得了1500亿美元,更不用说还有拱手相送的18亿美元现金。他们没有对美国说’谢谢’,而是高呼’美国去死’,事实上,他们在协议签署当天就高呼’美国去死’。然后,伊朗在这笔交易的奖金支持下大搞恐怖活动,还在也门、叙利亚、黎巴嫩、阿富汗和伊拉克制造了地狱般的混乱。昨晚就是用上届政府提供的资金制造的。伊朗政权还大大加强了对本国人民的控制,在最近伊朗全国各地发生的众多抗议活动中,有1500人死亡。”特朗普从来不会忘了煽动仇恨和随口撒谎。

特朗普说了这些,其目的就是要为自己表功,是他撕毁了伊核协议,是他阻止了伊朗这个“邪恶国家”继续作恶,是他挽救了美国,更是他挽救了世界和全人类。“伊朗必须放弃拥核野心,并结束对恐怖主义的支持。现在是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认清这一现实的时候了。”

现在他终于说到了一个无法回避也无法绕开的话题: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五个大国全都支持伊核协议,独独美国撕毁了伊核协议,美国是孤立的少数,是美国毁了伊核协议,是美国逼迫伊朗重新开启核开发进程,是美国重新将人类拖进了核灾难的深渊,特朗普为了一己之利,而戗害全人类。

随后,特朗普对伊朗向美国军事基地进行导弹袭击这件事认怂了:

“在我们继续评估应对伊朗侵略的各种选择的同时,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在伊朗改变其行为之前,这些强有力的制裁将一直存在。”


就像上次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大家都认为美国会对伊朗开战一样,这次伊朗从本土向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导弹,是正儿八经的军事打击,大家都认为美军会反击,至少会对等的发射几十枚导弹,但特朗普在极限施压失败后的必然选择是放弃,是认怂,他重新回到了经济制裁的路子上,不会跟伊朗对射导弹。

特朗普拿出了两条不射导弹的理由:一是我们现在是世界上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实现了能源自给自足,不需要中东石油。二是在我的领导下,美国军队获得了2.3万亿美元军费。进行了重建。美国的武装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们拥有强大的导弹,威力大、精确度高、致命、快速。很多高超音速导弹也在制造中。然而,我们拥有如此强大的军事和装备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使用它。我们不想用它。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力量。

特朗普的意思是说,一、美国已经能源独立了,不需要中东石油,美国没必要对伊朗发动战争。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和经济实力,但我们不会对伊朗发动战争。

最后,特朗普没有忘记向伊朗人民和伊朗领导人祝福:

“我要对伊朗人民和领导人说:我们希望你们有未来,并且是一个伟大的未来——一个值得你们拥有的繁荣的未来,一个与世界各国和谐相处的未来。美国准备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拥抱和平。”


由此可以看出,这不是一篇要对伊朗进行报复的讨伊檄文,而是一篇对伊认怂服输的文告,他窃喜“伊朗似乎停止攻击,这对所有各方都是一件好事。”

从特朗普对全美发表的讲话可以看出,特朗普所代表的美国就是一只纸老虎,当你软弱的时候,他就是一只会咬人的真老虎,野蛮、邪恶、凶残,而当你强硬的时候,他就是一只色厉内荏的纸老虎,懦弱、胆怯、毫无血性。

现在特朗普的表现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无胸肌,他就是一只病猫,只在欺负弱者的时候,露出凶相,伸出利爪。如果我们都能对美国表现出强大的信念、意志、力量,都能表现出不惧怕一切的勇气和胆量,美国也就是一个怂包。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