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旗帜鲜明表态爱国爱港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后首发声:无畏无惧!止暴制乱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共青团中央”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1-07 11:46:07

 

1.webp.jpg  

【导 读】突发!据港媒报道,6日早上8点左右,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地下遇袭。

警方表示,何君尧是被可疑人砍伤,目前本人已被送医院治疗,另外还有3人受伤。警方仍在调查中。


1.webp (1).jpg
何君尧被刺伤
1.webp (2).jpg
何君尧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1.webp (3).jpg
凶手被制服
1.webp (4).jpg
凶器
1.webp (5).jpg

目前,何君尧已对此事件发布了视频与声明:


大家好,多谢大家关心,一切正常。今天的袭击来的非常突然,但是很幸运可以避的到。造成的伤口大概是2厘米,是皮外伤,因为有肋骨挡住,所以插得不深。我们会很小心,会尽早出院回去工作。

 

1.webp (6).jpg

 

此前,何君尧因旗帜鲜明的爱港爱国表态,曾遭受“乱港分子”的围攻,其双亲坟墓也曾被暴徒破坏。

 

律师出身的何君尧从不掩饰立场,尤其是面对五个多月的香港乱局。

 

他曾表示,香港人要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倘若有人在香港搞“港独”,搞“颜色革命”,做一些卖国和煽动群众去叛国的事情,我们都应该明确是非,与他们抗争。

 

“作为一个法律人,我比较看得清黑白是非。但是我相信,在与国家相关的是非面前,一般有良心的正常的中国人都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1.webp (7).jpg

 

10月29日,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剥夺了何君尧在2011年被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

 

何君尧回应说,他为英国人感到可惜,毕竟英国是民主化的国家,也是普通法和司法复核的起源地;但他又不可惜,因为如果校方信奉的是“政治凌驾一切”,那它颁发的荣誉学位的荣誉含量又能有多高呢?

 

爱国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最高荣誉,天下谁人不识君,被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对何君尧就是一种荣誉!

 

【网友评论】

1.webp (8).jpg
1.webp (9).jpg
1.webp (10).jpg
1.webp (11).jpg
1.webp (12).jpg

 

近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在位于香港新界屯门的议员办事处约访了香港立法会建制派议员何君尧


此次访谈了香港近期形势、区议会选举、被母校褫夺名誉博士学位等近期热点话题。

何君尧是何人也?他是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议员和岭南大学校董,曾任香港律师会会长。因其旗帜鲜明的爱港爱国表态,何君尧获无数网友的点赞力挺,但也遭受了来自反对派的打压和人身威胁。

面对记者的提问,“爱吃辣”的何君尧“火力全开”,批判香港社会种种乱象及其背后势力,同时亦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部分年轻人被外部势力洗脑令人深感痛心

 

持续四个多月的暴力事件已重创香港,深感痛心的何君尧谈到,一连串暴力事件的背后,既有外部势力企图通过颜色革命干涉的影子,也暴露了香港内部治理所存在的短板,比如国民教育的缺失,导致部分年轻人被外部势力洗脑,竟然对国家心存怀疑、甚至是不可思议的仇恨。

 

何君尧说,反对势力企图通过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达到争取权利的目标,进而影响2020年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最终达到颜色革命的目的。

 

香港 “病了”,但只要治好就依然是最明亮的东方之珠

 

“警方在前方这么辛苦,司法机构也要跟上。”何君尧说,过去这四个多月,香港法治受到了严峻的挑战,犯法就要面对法律的制裁,他建议香港司法机构加派人手,在《反蒙面法》出台的大背景下,加快相关案件的审理时效,使香港早日恢复秩序。“解铃还须系铃人,当前香港亟需依法治港,通过严正执法、依法审判,才能彰显香港社会的公义与法治。”何君尧说。

 

尽管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何君尧对香港的未来以及对中国发展所作贡献依然充满信心。他表示,香港现在虽然“病了”,但只要治好不留下后遗症,就依然是那颗最明亮的东方之珠。

 

爱吃辣,希望去湖南与大家多交流探讨

 

10月29日,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剥夺了何君尧在2011年被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我觉得可惜,这个可惜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英国。”何君尧说,撤销学位仅仅是因为母校收到了英国上议院一位议员的来信,“英国是民主国家,也是普通法和司法复核的起源地,这样的程序公正吗?”

 

从暴徒打砸办事处、破坏祖坟,到剥夺名誉博士学位,何君尧说这些都是公然政治打压,但他绝不会被吓倒,“我通过基本法享有的政治表达自由,为香港发展说一些话,能感受到香港人对我的支持。”他说,随着区议会选举的临近,不少选区内的选民站出来支持他,让他很感动。

 

至于下一步打算,何君尧说,全力冲刺区议会选举后,计划去内地多走走看看,“我很爱吃辣,希望去湖南与大家多交流探讨。”

 

制暴惩暴,严惩暴徒!

 

(来源:昆仑策网,转自“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综合整理自微博@共青团中央、@何君尧JuniusHo、新湖南客户端、央视网、网友评论等,视频来源:燃新闻、网络)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