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如何揭开这次惨案背后的邪恶面纱?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28 12:14:05

 

1.webp (6).jpg 

 

从欧洲大陆进入英国的冷藏货柜卡车上装载的39名“人货”全部死亡,我之所以称之为“人货”是因为这些货车主将这39人关进冷藏货柜中当作货物冷藏运输,“人货”最终因最低可到零下25度低温和空气耗光窒息而死亡。

一位越南女孩Pham Tra My在最后发给她母亲的一段短信中写道:
“妈妈,实在对不起。我的出国之路失败了。我很爱你们!我无法呼吸,快要死了。对不起,妈妈。”

此前一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就曾记录下了自己躲在卡车里偷渡前往英国的旅程,称那是充满恐惧和绝望的体验,这种感觉更因为卡车车厢中稀薄的空气而进一步被加剧,以至于他当时在车厢内不停地喊叫甚至嘶吼,希望有人能救他出去。

更为可耻的是,现在这些西方国家在虐待和屠杀了一些国家的“现代奴隶”之后,还要将这盆污水泼在受害国身上,泼到中国这个发展最快、不再为西方提供廉价劳动力、不再输送“奴隶”的发展中大国身上。英国埃塞克斯郡发生39人死亡事件后,在警方并未确认死者是中国籍的公民情况下,美国CNN记者便别有用心、不怀好意地向中国外交部提问:
“在新中国成立70年并取得巨大成就的情况下,却有人通过这种极端危险的方式离开中国,他们是出于何种动机?”

他们有意将这次事件跟我们建国70周年大庆、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联系起来,以污蔑和抵毁中国,贬低社会主义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义正词严地表示:
“我觉得你提这个问题很不合时宜。我们正在与英国警方保持密切联系,英国警方表示仍然在核实遇难者身份,目前尚无法确认是否为中国公民。”

“你刚才先入为主,设定遇难者就是中国人,而且把这个案件和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系在一起,这个出发点是很有问题的,反映出你思想深处或者说你代表的美国一些媒体的问题。你到底希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感前所未有,全中国14亿人民都为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进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环顾世界,有严重非法移民问题的不是中国。相反,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希望到中国来学习,来旅游,来工作,甚至希望在中国永久定居,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西方国家的新闻记者一直以新闻自由和新闻真实性标榜自己,但我们所看到的却并不是这样,在报道香港暴乱这件事上,西方媒体记者几乎不自觉地全部站在了暴乱分子一边,谴责和污蔑香港警察,而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人举行暴动的时候,他们又异口同声谴责暴乱和暴徒,当智利这个南美发展中国家发生暴乱的时候,他们又站在了暴乱分子一边,国际人权组织马上对打击暴乱分子、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和政府加以谴责。

他们对事件的报道一直都是有针对性和选择性的,都是带有政治假设、政治前提和政治立场的,没有任何公正可言,没有任何新闻真实可言,甚至他们可以将那些真实报道事件的媒体或账号进行封杀,不让公众和民众了解事件真相,在这些事件中,西方新闻媒体表现得十分虚伪和可耻。我们看到,西方病了,不仅仅是政治病了,新闻媒体也病了,曾经被他们视为西方象征的新闻自由也已经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变成了可耻的政治工具。

更为可怕的或许还不是这些,而是国内某些媒体不加思索地将西方媒体的报道拿来使用,不自觉地充当了西方假新闻的传声筒和扩音器。比如在这次报道英国冷藏货柜39人死亡事件中,某国内媒体就在西方媒体报道39人死者全部为中国人、中国驻英大使馆对此并没有确认的情况下,就发表代表媒体观点的文章,表面是要求英国对这起事件负责,却在文章中确认这些死者是中国人,而且断定这些人是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并对这些“中国非法移民”进行批评,影响极坏。

此时很多媒体已经将这一事件与“人口贩卖”以及“黑色产业链”联系起来进行深挖,而我们某时报的报道还在这里批评中国人偷渡到西方国家打工,有一篇名为“英国埃塞克斯车厢死人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背后是数十亿美元的产业”的报道对这一事件的背景进行了深度分析,“这是一个庞大的产业,有人甚至说这比贩毒还来钱。”而我们某些媒体却毫无立场的批评本国公民,本身立场就站歪了,这种文章看似公允客观,实际上是站在西方的英国的立场上批评中国,没有指出英国政府或者整个欧洲和西方世界在这一事件中所表现出来的双重标准、所表现出来的邪恶、傲慢和虚伪,这次发生类似问题他们的傲慢和虚伪仍然没有丝毫改变。这种却站在西方立场批评中国的文章不知道是在帮谁的忙。假如这种文章不是立场有问题,就是极度的幼稚,与CNN提问的立场站位已经不远了。

让人感到宽心的是,央视评论在这一点上表现得十分成熟和坚定。央视快评:
CNN带着偏见报道世界早就不是新闻了,我们已经不是Be the first to know了。CNN将39条性命当成政治道具,用以质问质疑中国之成就,这种荒谬、冷漠甚至恶心,把某些人披挂多年的“人权”、“人性”、“普世价值”抛到了爪哇岛。CNN记者,你欠39个遇难者家属一个道歉,欠中国人一个道歉!尽管你身上的欠账已经够多了。

央视的这种评论让人感到十分解气和痛快。这一事件发生在所谓的世界上最文明的国家和地区,如果算上以前发生的类似惨案,我们可以相信,这种“人货”运输绝非第一次,而只是整个非法利益输送链条上的一个环节,是进入新世纪后发达国家奴隶贩卖运输的一种方式。有一本叫《根》的书就描写了当年美欧奴隶贩子如何在数百年间从非洲到美洲贩卖黑奴的,大西洋海上航线就是一条死亡和苦难航线,数千万非洲黑人经过比死更为痛苦不堪的数十天海上航行到达美洲,然后就变成了奴隶,在人贩市场上被人贩当货物和牲口拍卖。

现在,虽然历史和时间座标发生了改变,也不再是非洲与美洲之间的黑奴贩卖,但从穷国向富国的人口贩卖一直存在,现在这些货物或“人货”已经不再叫奴隶,而叫偷渡者或叫非法移民或叫难民,但这些偷渡者、非法移民、难民通过不同途径进入发达国家之后就变成了地下非法打工者即黑工、地下性工作者即性奴,他们没有正常身份、没有正当收入、没有体面和阳光的生活,每天工作都在十二到十六小时甚至更多,这种生存状态可能是临时的,也可能是长期的甚至是永久的。现在资本家一点也没有改变他们贪婪的本性,一点也没有变得更加仁慈,而只是变换了贩卖手法和货物名称。

美国著名学者福山曾经说过,现在西方文明是人类终极文明。如果像福山所说现在西方的这种文明就是人类终极文明,那么世界上的奴隶制将永远存在下去,发达国家奴役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就成了一种固定不变的秩序,奴役与被奴役的关系就会固化下来,这正像印度社会中的社会等级制,那些贱民永远是贱民,那些贵族永远是贵族,社会等级早已划分好了,更可怕的是,哪怕是贱民也已经习惯和接受了这种理论,正如福山的终极文明论一样,西方将永远是西方,是统治和享乐阶级,东方永远是东方,是被统治和被奴役的阶级,小偷永远是小偷,法官永远是法官,这一理论就是如此可怕,如此明目张胆。

问题或许还不仅在于这种等级的存在,而在于这种等级被全社会所接受,那些社会底层的人们心甘情愿地去接受自己是贱民这一现实,不抱怨,不反抗,不抵制,心理上已经接纳这一整套理论。现在我们看看现实世界,有几个发展中国家或最不发达国家最终进入了发达国家行列的?他们一直在努力,但每当他们即将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的时候,就会被某些大国或西方世界强加给他们的金融危机、经济萧条、政治动荡、军事政变或军事入侵、领导人被暗杀或被推翻等等而重回贫困状态,这种状态不断轮回,不断重复,近百年拉丁美洲的历史就是这一规律的真实写照,非洲的历史就是这一规律的不断重演,没有发达国家会关心这些国家的人民有没有幸福,只会有人关心这些国家有没有灾难,如果没有灾难,他们就会制造灾难,如果有了幸福,他们就会扼杀幸福。

冷藏冰柜致39人死亡事件的谜底正在一层层揭开,那揭开的其实是一层层流血流脓的伤疤,就像当年美洲大陆上每个黑奴背上永远都会有的鞭子抽出来的伤疤一样,无数“人货”或“现代奴隶”进入欧洲这个文明社会,然后就被驱赶到了各个地下工厂,成为黑工或性奴,没有任何权力,永远暗无天日,永远没有盼头,与当年美国大陆上的黑奴一样凄惨。这就是光鲜的被称为人类终极文明的世界尽头,像一个黑洞,永远穿越不出去的黑洞。

我们知道这个世界有许多暗网,那里没有法律,没有秩序,没有公平,只有买卖,奴隶、枪支、毒品、妓女、人体器官,任何违法的东西都可以在那里买卖,所需要的只是金钱。当下的欧洲和美国,当下的整个西方世界就像一个巨大无边的暗网,并不是什么终极文明,而是终极苦难。

英国冷藏货柜,39名死者,只是冰点一角,更多的黑暗,更可耻的买卖,正在自由畅行,正在扼杀人性,正在堆砌一座更大的坟墓,我们希望那里面不要再埋葬“现代奴隶”而是埋葬那个仍在继续奴役奴隶的邪恶制度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