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宏国头条丨盘点:国庆大阅兵新看点
点击:  作者:宏国智库    来源:CNR国防时空  发布时间:2019-10-02 12:43:13

  

1.webp (1).jpg 

101日上午,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每一个都好厉害的样子!有哪些看点值得关注,这篇大盘点不容错过。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

 

整齐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高举党旗、国旗、军旗阔步走来,213名仪仗队员身着礼宾服护卫着三面旗帜。这支被誉为军旅标兵的英雄部队,首次在国庆阅兵中护卫党旗、国旗、军旗受阅。

 

1.webp (2).jpg  

孙利 摄

 1.webp (3).jpg 

朱西迪 摄

领导指挥方队

 

领队的是姜国平少将、陈作松少将。这支方队由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军官、警官组成,27名将军精神抖擞,走在前列。这是我军阅兵史上第一个从领导指挥机构抽组的方队,几代官兵同场受阅,既有年近60岁的高级指挥员,也有20多岁的青年军官。

 

1.webp (4).jpg 

朱西迪 摄

 

 火箭军方队

 

领队的是薛今峰少将、张凤中少将,他们身着墨绿色外套、卡其色衬衣,步伐铿锵,威武雄壮。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以战略军种名义组成徒步方队接受检阅,这是火箭军历史上的首次,队员们当中有许多是导弹发射的金手指神瞄手

 

1.webp (5).jpg

朱西迪 摄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

 

身穿陆海空火四种军服的战略支援部队方队正在接受检阅,领队的是王学武少将、康怀海少将。调整组建战略支援部队,是我军建设史上的一大创举,迈出了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关键一步。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他们战斗在新领域,担负着新使命,正在全力锻造尖端技术密集的制胜奇兵。

 

1.webp (6).jpg 

马艺 摄

联勤保障部队方队

 

领队的是刘向东少将、任延兵少将,他们同样身穿陆海空火四种军服,体现出联勤保障部队联战、联训、联保的职能特点。这个方队的队员是联勤保障和战略战役支援保障的主体力量,他们正在以作战思维牵引后勤保障,不断提升一体化联合保障能力。

 

1.webp (7).jpg 

朱西迪 摄

 

院校科研方队

 

领队是衣述强少将、栾复新少将。受阅队员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教员、科研人员和学员组成。在军事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上,他们艰辛探索、攻坚克难,将科技兴军、人才强军的旗帜高高擎起。这是一个高学历的方队,71%的受阅队员是硕士以上学历。栾复新少将还是军事医学领域的硕士生导师。

 

1.webp (1).jpg 

朱西迪 摄

 

 

文职人员方队

 

首次亮相的文职人员方队领队是王海涛、王华岩。我军从2005年开始编配文职人员,但当时数量不多。2015年开始的军队改革重塑了文职人员体系,吸引了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到军队建设中。

 

  1.webp (2).jpg

马艺 摄

维和部队方队

 

领队的是徐有泽少将、马宝川少将,这是首次以我军海外维和力量代表组建的方队。他们身着新型荒漠迷彩作训服,右臂绣着一面五星红旗,蓝色贝雷帽正中是联合国会徽,脖子上系着蓝色丝巾,这些都是维和官兵的标志性配饰。我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兵力最多的国家,从1990年至今,已经派出4万多人次的维和力量,有13名维和勇士牺牲,彰显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

 

1.webp (3).jpg 

孙利 摄

  

战旗方队

 

战旗方队的每台车上都有四位目光如炬、高大魁梧的擎旗手。他们手中紧紧握着所在部队的荣誉战旗。这里面有奋勇当先、强渡天险的大渡河英雄连,也有以弱胜强、小艇打大舰海上先锋艇,还有弯弓射天狼的神威导弹营等,都是我军功勋部队。在国庆阅兵中,第一次编设战旗方队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铭记历史,致敬英烈,崇尚英雄,打赢战争。

 

 1.webp (4).jpg 

孙利 摄

 

1.webp (5).jpg 

孙利 摄

  

战旗方队中有东、南、西、北、中5大战区的5名指挥员领队。5名指挥员中有刘粤军、赵宗歧、朱生岭3名上将,王建武、李桥铭2名中将。

特战装备方队:车载空中突击旋翼机

 

空中突击旋翼机是一种袖珍型的直升机,尺寸比普通汽车还要小,是向敌方阵地隐蔽渗透的一把利剑。

 

1.webp (6).jpg 

朱西迪 摄

舰载防空武器方队:万发炮

 

发炮11根炮管呈环形紧密排列,是海军舰艇的最后一道防线它能在1分钟内打出万发炮弹,用密集的弹雨击落来犯的空中目标。

 

1.webp (7).jpg 

孙利 摄

无人作战第1方队: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

 

通体漆黑、身躯庞大,像黑色蝙蝠。这个型号的无人机被人形象地称为黑色幽灵,它执行侦察任务时,来无影,去无踪,很难被人发现。

 

1.webp (8).jpg 

孙利 摄

 

 1.webp (9).jpg

孙利 摄

无人作战第2方队:攻击-11无人机

 

首次亮相的攻击-11无人机。通体白色,机身扁平,机翼宽大,有点像多宝鱼。它是突破敌方防空网的踹门利器。

 

1.webp (10).jpg 

孙利 摄

 

1.webp (11).jpg 

朱西迪 摄

 

战略打击模块:东17常规导弹方队

 

领队是张建强少将、王新国少将。这是东风-17首次公开亮相,它的弹头外形从常见的圆锥形变为三棱锥,外加四个翅膀和尾翼,就像一个小飞机。这种设计能让它飞行速度更快、飞行轨迹更加灵活,突防能力大大增强。

 

 1.webp (12).jpg 

孙利 摄

1.webp (13).jpg  

杨宸琇 

 

 1.webp (14).jpg

杨宸琇 

 

 1.webp (15).jpg

杨宸琇 

战略打击模块:长剑100巡航导弹方队

 

    领队是樊具贤少将和李家勤少将。长剑-100超音速巡航导弹是长剑系列的最新型号,也是首次公开亮相。它速度快、射程远,能快速突破敌人的防空网,精确打击敌方大型水面舰艇、通讯指挥枢纽等高价值目标。孙利 

 1.webp (16).jpg 

孙利 

 

战略打击模块:巨浪2导弹方队

 

领队的是吴栋柱少将、柳恩涛少将。巨浪2型导弹是我国第二代潜射远程弹道导弹,机动突防能力非常强,是二次核反击的主力,是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镇国重器。

 

1.webp (17).jpg 

孙利 

 

1.webp (18).jpg

孙利 

 

1.webp (19).jpg

孙利 摄
 

战略打击模块:东风-41核导弹方队

 

领队是赵秋领少将和孙乐少将。东风41是一款能在公路上机动部署发射的洲际战略核导弹,个头比东风-31甲改还要大。它是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是战略制衡、战略慑控、战略决胜的王牌。

 

1.webp (20).jpg 

孙利 摄

 

 1.webp (21).jpg 

杨宸琇 

 

 1.webp (22).jpg 

杨宸琇 摄

 

海上巡逻机梯队:运-8反潜巡逻机

 

-8反潜巡逻机是首次在国庆阅兵场上亮相。它的头部下方有一个黑色球状的装置,这是大型对海搜索雷达,360度无死角监视海面。机身尾部拖着一根长长的尾巴,那是固定翼反潜巡逻机的标志性装备——磁探仪,它可以探测大海下潜艇的踪迹。

 

1.webp (24).jpg

朱西迪 摄

 

1.webp (25).jpg 

朱西迪 摄

  

空中梯队:轰炸机梯队

 

3架轰-6N6架轰6K,前后分成3组,呈品字形密集编队。-6N是我国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进行空中加油,打击范围更广。它和轰-6K是我国空基远程打击的中坚力量,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人民空军战略威慑和战略打击能力全面提升。表面看起来,轰-6N、轰-6K在外形上和图16飞机相似,但内部早已是脱胎换骨,作战能力有了根本性变化。

1.webp (26).jpg 

-6N(朱西迪 摄)

 

 1.webp (27).jpg

-6N(朱西迪 摄)

 

1.webp (28).jpg 

-6k(孙利 摄)

 

1.webp (29).jpg 

-6k(孙利 摄)

 

陆航突击梯队:直-20

 

首次亮相阅兵场的直-20通用直升机。通用性是它最显著的特点,能根据各军兵种需求进行改装。在未来,直-20机型既能加装各种武器,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又能到远海,为驱逐舰、航母保驾护航,将大幅提升我军空中突击能力。

 

 1.webp (30).jpg 

朱西迪 摄

 

1.webp (31).jpg

朱西迪 摄

 

来源:CNR国防时空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