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广师大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开在长征路上!
点击:  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团委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13 21:19:11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将在暑期组织师生开展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jpg

711日下午,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校本部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和宇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赞和,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玲玲,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玮琪,南方+客户端南方号运营中心运营主管吕晓雁等领导嘉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朋友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践团队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2.jpg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陈小花教授作为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的领队向来宾们介绍活动情况。这支由我校遴选出的思政课教师、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数十人组成的小分队,将于七、八月间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从江西瑞金启程直至抵达陕北延安,预计历时26天。他们将在长征路上寻初心”“看成就”“讲思政”“唱红歌”“担使命,沿途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唱红歌、参观体验、座谈调研、探访老红军及后代、慰问学校、政策宣讲、田野调查、活动快闪等系列活动,学习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并通过再走长征路,从书本走向实践,从课堂走向现场,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搜集鲜活的思政素材,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形式、新内容。让老师们讲思政课更有底气,学生听思政课更有兴趣。

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学生巫芷菁作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3.jpg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和南方号思政课专栏上线揭牌仪式。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宇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捐赠学校30万元,凌靖波代表学校党委向给予活动支持的社会各届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校向捐赠方回赠纪念品。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与南方+客户端南方号运营中心主管吕晓雁一同为我校南方号更名与思政课专栏上线揭牌。

4.jpg

凌靖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让思政课真真正正活起来、强起来、实起来,是学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这项实践活动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目标明确、内容厚重、形式丰富、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加强党员教育;通过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让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从红色大课堂”“社会大课堂汲取知识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对于活动的开展,凌靖波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落实好四个结合;再走长征路,必须把活动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实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结合起来,务求一体化学习领会、一体化贯彻落实、一体化抓出实效创出精品。二是希望全体队员全身心投入四个锻炼;在这次探寻初心之旅、锤炼党性之旅、磨练意志之旅、勇担使命之旅中,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的厚望,不辜负人生难得的长征经历,全程投入,全身心投入,纯粹初心,锤炼党性,磨练意志,勇担使命,争当新时代新长征的党员标兵。

5.jpg

随后,凌靖波为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团队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据悉,今年,省委教育工委进一步加强我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我校组织了由1716名师生组成的119支实践队伍,在暑期期间将深入粤东西北地区开展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科技政策与法律法规宣传、基层社会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学业辅导、艺术演出、敬老助残社会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团委

摄影:尹忠琼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