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又是联邦快递,这次是拒送华为手机!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21财闻汇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9:56

  

1.webp (11).jpg 

 

为“误送”华为包裹道歉还不到一个月,联邦快递又“失误”了。

 

英国用户寄送华为手机

至美国被联邦快递退回

 

622日,环球时报援引美国《个人电脑》杂志报道,该杂志的一位英国记者被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告知,他不能将一部华为P30手机从英国快递到该杂志的纽约办公室。联邦快递在邮包标签上注明的理由是美国政府与华为、中国政府之间的一个问题,令其将这一手机送回发件人。

 

当地时间622日,该杂志社首席分析师塞根(Sascha Segan)在其社交媒体更新了上述事件进展。

 

1.webp (12).jpg 

 

《个人电脑》杂志报道表示,该杂志正试图更新对华为旗舰产品P30 Pro手机的评价。报道指出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照相手机,目前正在通过亚马逊在美国销售,售价为908.88美元。因为该杂志在伦敦的办公室里有一部这一型号的手机,因此该杂志英国记者亚当·史密斯把它装进了一个英国Parcelforce快递服务的包装袋里,将其寄往纽约。

 

史密斯在准备快递时,必须填写一份相关表格,其中要求列出手机型号,他如实填写了手机型号信息。

 

报道称,根据Parcelforce和联邦快递提供的追踪信息,这部手机(所在的邮包)离开了伦敦,飞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停留了大约5个小时,在当天被送回伦敦。史密斯现在在伦敦已经重新拿到了这一部手机。

 

联邦快递称

“不接受华为任何商品投递”

 

在邮件包装上,联邦快递注明包裹退回的理由是:美国政府与华为、中国政府之间的问题。

 

《个人电脑》杂志的分析主管萨沙塞根通过社交媒体指责这一事件“完全荒谬”,他写道:“这完全荒谬。

 

我们的英国记者试图把他的华为P30手机发送给我们,这样我就可以验证一些细节——这不是一部新手机,而是我们现有的手机,是我们公司已经拥有的手机,只是在办公室之间进行转移——而(这个邮包)却在联邦快递却遭遇了这样的事情。”

 

 1.webp (13).jpg

据了解,联邦快递的客服推特号FedExHelp与亚当·斯密取得了联系,并称,“2019516日,华为及其相关子公司被列入一份‘实体名单’,这一名单上的某些公司实体限制了我们的业务往来,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联邦快递客服表示,“出于合规性,我们不接受华为的任何上市商品进行投递。”

 

1.webp (14).jpg

 

然而报道指出,无论是联邦快递,还是隶属于英国皇家邮政的Parcelforce,甚至PCMag,都没有在中国与华为开展业务,没有任何东西被运往或运出华为的任何办公室。

 

PCMag称已经联系了联邦快递的公关团队,但对方未作出任何解释。报道称,“看起来美国联邦快递的某些人把当前政府针对华为的行动,解读为禁止华为的所有产品进入美国。”

 

华为发言人戴利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这一拒收事件是“对(行政命令提及的实体清单)的完全误解”

 

刚刚,联邦快递又道歉了

 

据媒体报道,未按名址投递华为快递后,621日,联邦快递(Fedex)又被曝出拒绝投递华为手机,今天,爆料者发布最新进展——联邦快递道歉了。

 

华为手机x联邦快递事件今晨最新进展:(联邦快递)官方发来了新声明,说手机是被错误地退回,以及我们为这个操作错误致歉和我们昨天从Fedexhelp那里得到的说法不太一样,但我们暂且不说反转,就当是个更新吧。

 

1.webp (15).jpg

 

PC Magazine官网则发布了联邦快递的声明原文:

该包裹被错误地退回给发件人,我们为这个操作错误致歉。作为一家每天运送1500万件包裹的全球性企业,我们正依据美国监管环境的变化调整自己的操作流程,以便在遵守所有规则的条件下,将对我们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1.webp (16).jpg

 

塞根指出,联邦快递的前后表述自相矛盾。此前,联邦快递首次回应该事件时表示,华为及其68家全球子公司被列入“实体名单”,故公司不能投递。

 

1.webp (17).jpg

 

在塞根首次发布推文后,华为美国公司发言人泰瑞·戴利(Teri Daley)便回复推文称,联邦快递拒投递华为手机,“这完全是对(美国)行政命令和实体名单的误读。”

 

此前“误送”华为包裹

中国有关部门启动调查

 

这已经是联邦快递近期第二次“针对”华为了。

 

今年5月底,联邦快递在未获华为授权的情况下,将其从日本寄往中国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另外两个从越南发往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邮件在中途被滞留,目的地也被联邦快递改为了美国。

 

对于华为的包裹“离奇改道”,联邦快递中国523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假消息”……

 

1.webp (18).jpg

 

之后528日又改口称“发错了”……

 

1.webp (19).jpg 

 

这一回应在微博上遭到广大网友疯狂吐槽:

 

1.webp (20).jpg

1.webp (21).jpg

1.webp (22).jpg 

 

有网民斥责说这简直就是明抢吃相太难看了”......

 

被立案调查!

联邦快递股价10个交易日跌约10%

 

61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联邦快递在我国发生未按名址投递快件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已违反我国快递业有关法规。国家有关部门决定立案调查。

 

在联邦快递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错投华为快件后,商务部上周启动“不信赖实体名单”制度,针对非商业原因严重损害中国公司合法利益的国外企业、机构和个人。而在社会中,联邦快递有可能首批列入这个“黑名单”。

 

不仅如此,中国邮政监管部门还对联邦快递的错投进行立案调查。

 

62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采访时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我们国家快递业的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

 

联邦快递公司通过官网回应:“联邦快递高度重视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己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对联邦快递如何服务客户进行的监管调查。”

 

但联邦快递的错误行为,已经在中国引发公愤,不尊重行业规则,侵犯用户隐私的作法,也让第三方国家的人们极度不满,宣称不再使用联邦快递的服务。

 

深陷质疑漩涡也拖累了联邦快递的股价。在华为包裹事件发酵期间,自美东时间522日起联邦快递股价连连下跌,10个交易日跌约10%

 

1.webp (23).jpg 

 

因此,资本市场普遍看淡联邦快递的股价。据央视报道,瑞银证券已将联邦快递目标价从161美元下调至136美元。

 

进入中国35年,存在感越来越弱

 

作为全球物流业巨头之一,联邦快递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1984年,成立11年的联邦快递便以中外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

联邦快递(中国)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在中国区拥有员工约9000人,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杭州的机场均有服务,每周还有220个航班为其货物提供运送。此外,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分公司已达到78家,运输车辆约2700辆,中国区的地面操作站近90个。

 

公开资料显示,联邦快递进入中国的首站选在了上海。它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只有3个人,主要通过代理商利用商务航班为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1995年,联邦快递以6750万美元收购了当时唯一可以直飞中国与美国的常青国际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主要向中国运送进口货物,成为第一家由美国直飞中国的国际快递物流公司。

 

此后,联邦快递不断拓展其在中国的直航业务,国际业务不断扩大,2007年之前,联邦快递在中国只开展国际快递物流业务。

 

联邦在2007年完成合作伙伴大田集团国内快递业务的收购后,联邦快递也推出了国内快递服务,与顺丰们开始了正面对决。

 

然而,由于近年来网购推动物流行业飞速发展,联邦快递在面对中国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的包围时,其在中国快递市场的份额非常低。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超速发展,中国本土的物流行业也得到飞速提升,顺丰、菜鸟、京东物流,以及四通一达等企业,都向联邦快递发起了强劲挑战。在中国本土市场,联邦快递的存在感并不强,但在国际件业务上,2018年,联邦快递仍能从中国市场上挣到180亿-200亿元。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本次联邦快递事件再度强调了内资快递、物流企业的战略重要性。长期看,国际件尤其是国际商务件利润丰厚,随着内资企业逐步壮大海外网络,远期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上市公司方面,2018年顺丰的国际件收入达到26.29亿,国际件市场市占率为4.5%,而国际快递业务占顺丰整体收入比重则为2.9%;通达系快递亦有国际件业务,如同样拥有航空网络的圆通,2018年国际件收入2.13亿,申通、韵达等均已提供标准化的国际件进出口服务。客观地看,当前上市快递公司在网络健全度等方面与海外巨头、EMS 等确实存在差距,且主要服务于电商类需求,但长期看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目前,我国有关部门已向联邦快递(中国)送达了询问通知书,案件已进入调查阶段,期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来源;21财闻汇综合自环球时报、中国基金报(记者:凌云)、观察者网、每日经济新闻、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