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毛小青书记坚定党的初心,饱含深情,时刻不忘传承红色事业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红色伟业  发布时间:2019-06-19 11:36:18

 

红色伟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北京市少年宫主办,房山区少年宫、周口店猿人遗址联合承办的勿忘国耻 童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火种采集仪式在周口店遗址举行。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长子谢飘,毛主席侄女毛小青、毛主席的管家吴连登,曾参加过抗战的老红军胡正先,毛主席生前的服务员李志芬,市少年宫主任郜世奇、副主任史建华,区少年宫负责人出席活动。房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杜成喜致辞。勿忘国耻 童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市少年儿童的一次大型爱国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即房山区周口店猿人遗址取火、主会场进行火炬传递、主会场仪式、参观卢沟桥公园和拓展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圣火采集及传递,把象征友谊、和平的火种传遍北京,播撒到每一名首都少年儿童心中,在铭记历史的过程中,树立爱国主义情操。

2015629日青少年新闻报道

11.png 

勿忘初心,童心筑梦活动现场

 

1.webp (1).jpg

毛小青从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长子谢飘同志手中接过从房山区周口店猿人遗址采集的火种。

 

1.webp (2).jpg

毛小青将火种传递给刘滨与毛甜懿一起将圣火点燃

 

1.webp (3).jpg

刘滨和毛甜懿一起传递圣火

 

1.webp (4).jpg

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长子谢飘同志带队,随圣火一起步入会场。

 

1.webp (5).jpg

毛东东点燃主火炬塔,活动正式开始。

 

1.webp (6).jpg

 

1.webp (7).jpg

升国旗,唱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1.webp (8).jpg  

左起:李志芬、毛甜懿、毛小青、毛东东、刘滨、吴连登一起合影留念。

 

1.webp (9).jpg 

 

10.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们与优秀少先队员影留念

 

11.png

1.webp (10).jpg

 

毛小青书记在接受采访中讲到:像这样的活动其实在我们青少年当中应该多举行,这样的话让我们的民族永远不忘国耻,让他们继承老前辈的光荣传统,把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好好的完成。

 

早在2012年时任湖南省政协委员的毛小青同志在写给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在湖南加强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提案》中曾讲到: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进入信息高度发达,经济全球化的新时期,不同的信仰前所未有的大碰撞、大交流,各个国家、生存发展,各个民族的利益格局面临大变革、大调整,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反观我们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弱化了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社会上出现了为人民币服务的各类丑恶现象,电视荧屏、媒体充斥的拜金主义思潮冲击着人们的视听神经,腐蚀着下一代青少年的心灵。如果我们不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将会自伤国家文化软实力、自毁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损害国家和民族的安全。因此,加强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信仰和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建设,已经是迫在眉睫。

11.png

关于在湖南加强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提案

 

湖南省委宣传部:

 

早在建国前夕,毛主席曾指出伴随着经济建设高潮的到来,必将出现一个文化建设的高潮。中华民族将以一个高度文明的民族屹立于世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标志着毛主席的又一个预言开始验证了。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胡总书记指出的严峻现实:“我国文化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我国国际地位还不相称, ‘西强我弱的国际文化和奥论格局尚未根本扭转。

 

总结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教训,造成这种状况有两种原因:一是外部敌对势力长期以来始终在对我国实施和平演变的战略,二是改革开放以后我们自己也忽视和放松了社会主义核心信仰的建设,造成了经济发展一手硬,精神文明建设一手弱的畸形状态。要从根本上扭转这种局面,我认为就是要旗帜鮮明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毛主席是人类思想的一盏明灯!这是联合国对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历史评价。为人民服务是毛主席思想的精髓,是毛主席等老一革命家将马列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理论产物,这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代表了人类的崭新的信仰之光在东方升起。随着资本主义的各项固有矛盾全面凸显,出现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工人运动和政治动荡,世界各国人民都在运用毛主席思想来解决全球性的问题,2009年的圣诞节和毛主席诞辰的时候,毛主席的头像出现在美国白宫圣诞树上。这些都说明毛主席思想这盏明灯正在全球范围内发出耀眼的光芒。

 

为人民服务这个核心价值观是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中提出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宝库和行动指南。社会主义社会是人类漫长历史进程中继封建社会、在资本主义社会产生之后的生产关系又一次重大飞跃,因此,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人类文明的继承和发展。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在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进入信息高度发达,经济全球化的新时期,不同的信仰前所未有的大碰撞、大交流,各个国家、生存发展,各个民族的利益格局面临大变革、大调整,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反观我们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弱化了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社会上出现了为人民币服务的各类丑恶现象,电视荧屏、媒体充斥的拜金主义思潮冲击着人们的视听神经,腐蚀着下一代青少年的心灵。如果我们不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将会自伤国家文化软实力、自毁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损害国家和民族的安全。因此,加强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信仰和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建设,已经是迫在眉睫。

 

人类不同国家和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信仰和文化,东亚的儒道佛、西方的上帝、中东的真主、日本的天皇等缤纷分程。只有博览群书,超越古今的毛主席,震古烁今地在东方向全世界发出了当今时代最为强大的信仰之声为人民服务,这一光彩夺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湖南人民、中国人民的骄傲。是毛主席在人类历史长河中送给中国和世界崭新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和文化改造中国和世界的成功之道。

 

毛主席在1945年党的七大闭幕词《愚公移山》中就指出:人民大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上帝。人民是上帝,须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服务人民是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只有我们湖南人民、中国人民的毛主席,站在人类历史的最高点,在1949年的开国大典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同时向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发出了人民万岁的呼喊。在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思想中,人民是永恒的主体。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动力”!正是以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当年陕北农民敬献给毛主席的牌匾人民领袖这一自然称呼,竟然超越人类历史上所有帝王将相。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令人震撼的信仰魅力。用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个东风是可以压倒一切西风的。作为主席家乡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省委宣传部应该在全省宣传领域营造出宣传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凛然正气,旗帜鲜明地宣传和捍卫毛主席思想,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形成为湖南争光,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湘军气势。省委宣传部要指导全省共产党员坚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指导全省各级部门树立敬畏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思想,指导全省相关部门,把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建、教育、文化、出版和娱乐等全过程,贯穿到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个领域,体现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各方面,这样,才有可能根治危害党的执政地位的毒瘤,才能调动人民的监督积极性有效地反贪防腐,才能发动人民群众的参与来遏制道德滑坡现象,努力将湖南建设成社会主义的文化强省。

                                                            

湖南省政协委员:毛小青

                                                                201216日于北京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