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电影《古田军号》“成功从古田开始”全国路演专场走进龙岩老区
点击:  作者:国际看福建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9-05-29 09:41:45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526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成功从古田开始”—全国路演专场活动,在龙岩市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主会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电影制片厂艺术指导、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饰演毛泽东)、王志飞(饰演朱德)、胡兵(饰演刘安恭)、董玥(饰演贺子珍)等主创人员参加了路演活动。据悉,2018年该电影在古田会议旧址隆重开机,影片将于八一建军节登陆各大院线。

 

导演陈力和毛泽东饰演者王仁君、刘安恭饰演者胡兵、贺子珍饰演者董玥

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一段历史

据介绍,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用真诚的艺术表现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影片并没有回避9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中,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领导人为了共同的信仰,为探索革命真理而发生的情感冲突,并经过激烈的冲突后形成思想认识上的高度统一和新的基础上的紧密团结,这也让整个影片更加丰满,更加立体。

把伟大人物还原到生活常态,在生活常态中凸显人物性格,同时赋予其更多的历史内涵和人文内涵,这是该红色经典历史题材影片的重大突破。参加观影的年轻人说:红色题材拍成这样真的很圈粉,既接地气又有内涵,细节很吸引人,通过看了这部电影,真正知道了九十年前为什么召开古田会议,这是一部不一样的献礼片。

一位参加自驾从古田出发,重走长征路活动的闽西客家姑娘看了影片后感慨良多,表示影片给了她前所未有的震撼,有话想说,却说不清,眼眶总不自觉的泛泪

 

胡兵在该电影中饰演刘安恭

采用青春演员+实力戏骨表现伟人们青春奋斗史

据了解,为了拍摄好这部影片,陈力导演带领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生活、重温革命历史、潜心艺术创作,深入挖掘与影片有关的创作素材,陆陆续续采访了很多人,还采访了一位101岁的老人毛主席当年的学生。从这些讲述中提炼出很多特别打动我们的生动细节,并反复到毛泽东、朱德当年工作、生活过的数十个场景现场感悟,深挖人物内核,不断提升完善导演台本。

影片采用青春演员+实力戏骨表现伟人们的青春奋斗史,毛泽东扮演者王仁君、陈毅扮演者刘智扬、林彪扮演者张一山等青年演员没有一个演过领袖,但都心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走进年青领袖的精神世界,全心投入塑造全新的角色。著名演员王志飞(朱德饰演者)、胡兵(刘安恭饰演者)倾情出演,勇于挑战新角色,呈现给观众一个全新的个性鲜明的形象。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维民、李幼斌此次甘做革命军中马前卒,饰演的老裁缝、印刷厂老板虽然戏份不多,但这两位老戏骨的出色表演为影片增色不少,极为生动地表现闽西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政治风貌。

影片试映期间受到90后和00后的青年人高度关注,他们讲想不到这样的历史题材会拍得如此吸引人,让我们既知道了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还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口气看完了热血沸腾,节奏感特别好。

一位老区人民说:影片太感人了,每次出现小号手的戏,我都忍不住掉眼泪,我爷爷在世时也常常跟我说当年红军在闽西的故事,相当感人。

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段段经典的台词,《古田军号》有望让观众跨越时空与那些革命先驱形象和那段历史岁月深情对望,从而获得对历史的沉思和现实的启示。

 

图为导演陈力和毛泽东扮演者王仁君

路演专场活动走进古田希望老区人民检阅

据导演陈力介绍,该影片从2011年开始抓剧本创作和不断打磨开始,2018年正式开机,2019年成片。她及主创人员带着成片再次走进这片红土地,在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主会场参加这场路演专场活动,希望向老区人民汇报,请老区人民检阅,并将从古田再出发,走进全国革命老区、走进军营、走进校园,与广大群众、官兵进行交流互动。

陈力说: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是为了和当代的青年人保持同样的语境,给他们有更多的带入感,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90年前历史拐点上的重大事件是《古田军号》艺术创作的厚土,此次在表现手法上大胆创新,希望用激情吹响《古田军号》,让红色文化在银幕上血脉永续。

近年来,正是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的信念,陈力拍了不少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影视作品,但始终牵挂着古田会议这段最有魅力、最能展现伟人情怀的朱毛兄弟之争、兄弟之情的历史。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