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占豪:关键时刻,洪秀柱突访大陆,释放3大重磅信号!
点击:  作者: 占豪    来源: 占豪 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3:11

  

1.webp (5).jpg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经开启,国民党内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王金平战得一团乱麻,民进党蔡英文与赖清德更是无底线血拼。

 

在这些候选人当中,朱立伦是马英九式人物,中看不中用,他如果当选,两岸关系恐难以推进,还不如马英九的人结果可想而知;王金平就不说了,蓝皮绿心的家伙,完全是个“台独”,若非他纵容太阳花革命,服贸协议估计也不能黄了;至于韩国瑜,刚从大陆讨到好处,就立刻跑到美国去要“国防靠美国”,这样的人你能指望他什么呢?至于郭台铭,刚刚他竟把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说成是“两个中国”,言论也明显偏离了路线,虽说他的最终选择要等其当选之后再看才准确,但如此言论的确过头。民进党呢?赖清德自称“台独”工作者,蔡英文是至今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台独”死顽,这样的人未来都是要上审判台的!

 

由此可见,两岸要想统一,这些人看起来都不太堪用,咱还是得靠自己干!从本质上说,还得靠解放军在后边站着才有可能和平统一,实在不行就只能靠解放军来解放台湾了。这四人当中,如果非要说有用,恐怕也只有“生意人”郭台铭更具X可能,因为他的生意和未来其实都在大陆,利益和现在的言论郭总大概率还是会选择利益吧。

 

就在台湾省被地区领导人选举搞得乌烟瘴气之时,真正支持统一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登陆”了!

 

洪秀柱是真的支持两岸统一,她是看清了历史形势,早在2015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她就打出了两岸统一的旗帜。然而,遗憾的是,当时的她由于太过鲜明,与国民党的大佬发生了冲突,被那些不想统一的国民党大佬们给联手拿下了。但是,这阻止不了她支持统一的态度。就在刚刚,她访问北京师范大学的演讲题目就是《共创两岸和平统一最好方式》。

 

洪秀柱在演讲中提到,她这趟参访一行七十人,千里而来谈了什么?就是两岸之间如果有畅通的管道,要守住的底线,就是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洪也举了京剧四郎探母的故事,形容当年两岸亲人分离两地的相思之苦。她引用了余光中先生的乡愁,“而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诉说着当年骨肉分离之苦,这是兄弟阋墙的结果,这样的苦,我们不想再见到,要和平,要团圆,要相聚。

 

洪秀柱也的确为和平而来,他在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举行座谈时共同提出了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巩固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等6项共同倡议。

 

从洪秀柱关键时间节点访问大陆以及其言行、行程看,这释放了三大重磅信号:

 

一、和平统一是台湾唯一的正确出路和机会。

 

为什么此时请洪秀柱访问大陆?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和洪秀柱一直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密切相关。最高领导人在20191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明确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很显然,台湾的唯一出路和正确选择就是和平统一,或者说这是唯一的机会。

 

洪秀柱是国民党内部罕有的支持和平统一者,此时邀请洪秀柱,中央政府的意思不言自明。国民党,需要读懂中央的意思,需要调整,否则就拿不到支持。

 

二、国民党的一些候选人跑偏了。

 

国民党的候选人之中,像朱立伦、王金平就不用谈了,这两个人大家都太了解了,他们虽然没有说任何“台独”的言论,甚至非常“坚持”一个中国,但我们都清楚,此二人当选不可能拉近两岸关系,与其此二人当选,还不如民进党当选更能加快统一进程,毕竟我们有解放军。

 

那么,韩国瑜与郭台铭呢?韩国瑜跑美国向美国纳下“国防靠美国”的投名状告诉我们,他如果当选,可能还远不如马英九,他甚至可能在军事上与美国靠得更近。郭台铭呢?他之前虽然对“国防靠美国”嗤之以鼻,但在最近的言论中,他竟然把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华民国说成是两个国家,这和“九二共识”完全是相悖的。虽然我们要继续听其言观其行,但言也不能太过了。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现在国民党的四个主要候选人基本上都跑偏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必要向他们释放我们的态度信号。因此,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此时邀请洪秀柱“登陆”,就是要借洪秀柱告诉几位国民党候选人,哪里才是正确方向。

 

三、有行动才有支持,才有机会。

 

在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与洪秀柱共同提出的六项倡议中还提出,要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要加强两岸基层交流,支持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有关县市、团体和人士与大陆深化交流合作,扩大台湾农渔民产品在大陆销售。加强两岸旅游业合作,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反对各种名目的“去中国化”、“文化台独”行经,增进两岸同胞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这些“倡议”是什么意思?就是告诉台湾同胞,往哪里走才是正确方向,往哪里走才能获得资源和支持。当然,台湾同胞中也包括国民党的那几位候选人。

 

换句话说,这六项倡议是给未来两岸关系的定调,也就是说无论国民党谁最终当选,那么不按这一倡议行事就无法获得支持,按照这一倡议行事,就能得到支持。当然,两岸交流并不仅仅高级官方交流,基层交流才是关键,只要是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有关县市、团体和人士与大陆深化交流合作,我们都欢迎。

 

那么,接下来,不管是谁,只要不按这个倡议操作,那就是错误的,就难以获得相应的支持;相反,谁按这六项倡议操作,就能获得更多支撑!

 

韩国瑜、郭台铭,你们听懂了吗?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