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台湾当局跳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2-25 10:40:17

 

1.webp (5).jpg

 

即将于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台当局跳脚“抗议”

 

第25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本月25日—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由设在英国的全球移动通信组织GSMA(Group Special Mobile Association)举办,在大会报名表中,台湾被列为中国的一个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1.webp (6).jpg

【MWC官方网站报名截图】

 

台湾若想参加本届大会,就必须接受这个报名。对此,台当局十分不满,认为是MWC矮化了台湾。台当局第一时间通过其驻英国和西班牙代表处与英、西两国政府和GSMA等组织进行多次商谈,要求将报名称谓改为“台湾”(TAIWAN),但遭到拒绝。GSMA表示,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是依据联合国和国际电信联盟(ITU)的相关规定和条例所做出的正确决定,不可能按照台湾方面的要求进行改动

 

遭到拒绝后,台当局气急败坏,台当局“外交部”今天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国际移动通信组织(GSMA)表示“严正抗议”

 

1.webp (7).jpg

【台当局“外交部”发布的“声明”标题截图】

 

台当局“外交部”在“声明”中称,台湾资通讯产系全球供应链重要之一环,GSMA等基于政治考量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个省,导致台湾主管官员无法与会,已违背其非政治性组织的本质,更严重伤害全球资通讯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台湾无法接受GSMA等屈服于政治压力的不当作法。“将协同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等相关部会,持续结合理念相近国家与友我力量,促使GSMA等摒弃政治考量,尽速改正其报名网站对我的不当称谓,以维护我方与会权益。”

 

参与国家组织大会必须符合相关规定,不是你说你在这个行业重要或者重视这个行业就可以参加。国际组织更不可能听从自以为是的耍泼。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和英国、西班牙政府在回复台当局时说的很清楚,依据联合国和国际电信联盟等相关规定,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省,称台湾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很正确,没有任何不妥。台当局的所谓“抗议”实属无理取闹。这件事自然又会被台当局视为“打压台湾”,在岛内渲染“仇中”的氛围。

 

民进党当局不仅无能且很无赖。稍有一点自知之明的头脑就应该意识到,搞“台独”在国际上是绝没有市场的。任何一个规范的国际组织绝不会为了迎合台当局的“台独”而违反国际规则和放弃国际惯例。这样做的目的正是避免政治干预。民进党当局长期在国际上将台湾名称扯到“政治因素”,将遵循国际规则对台湾的称谓一概歪曲为“矮化”,不仅让世界看到了民进党当局的一副流氓嘴脸,更凸显了“台独”分子的无知和无赖。

 

民进党当局如果真在乎台湾的称谓,真认为“台湾”的称谓是关系到2300万台湾人民的大事,那么,在它现在“全面执政”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做到如下两件事:一是直接宣布“台湾独立”,二是要求联合国将台湾列为一个国家,而不属于中国。可事实是,民进党当局即使如此在乎“台湾”的名称,但它绝不敢做这两件事,也做不到。更为讽刺的是,民进党当局碰到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时就跳脚、批是“矮化”,可至今依然使用的称谓还是“中华民国”而不敢改称“台湾”。可见民进党当局是何等的虚伪!更说明,“台独”是个假议题,是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妄想,是民进党用来催眠台湾民众的一剂妄想迷幻药。

 

台当局遇到台湾称谓不符合“台独”意思时,除了耍泼之外,也常常试图巴结一些西方国家称台湾与他们“同属民主国家”,乞求他们它们支持,可往往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令台当局极为沮丧。即使口口声声力挺台湾的美国,在“台独”问题上也不敢公开支持。为何?因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改变不了的事实,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台湾一些人以“台湾是民主社会”为傲,自称台湾是亚洲的“民主灯塔”。可无论那个政党上台都会称刚下台的党派在台上时搞“独裁”。如果这就是台湾的“民主”难道不觉得可笑吗?更关键的是,台湾实行所谓的“民主”之后:台湾的政治更黑暗,一遇选举便爆出各种丑闻;不管民众死活只顾自己政党利益的的党派斗争更加残酷,今天来一场“白色恐怖”、明天搞一场“绿色恐怖”;经济逐年下滑,从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堕落到快成为亚洲的“贫困区”;社会动荡长期得不到解决,一会儿上演占领“国会”,一会儿爆发“某某花”运动;意识形态纷争不断,甚至在“国会议场”上演全武行;社会怨声载道、民不聊生,从原来大陆民众羡慕的台湾演变成为台湾民众仰望大陆的社会等等这一切如果是拜台湾的“民主”所赐的话,只能说明台湾的“民主”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民主”,是一个令人耻笑的“民主”,是一个毒害台湾的变异“民主”。民进党当局之所以自不量力与国际社会对抗正是台湾这种社会氛围所造成,而且还在继续执迷不悟。而它们的这种一条道走到黑的疯狂正影响着台湾社会,最终将把台湾带向绝路。

 

台湾当局的跳脚、耍泼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不会改变,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只会在国际社会四处碰壁,而且在岛内更会里外不是人,耻笑于天下,这就是现实!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