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欧洲多国开始不听从美国禁用华为的警告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2-22 10:49:29

 

1.webp (10).jpg

 

 

当前,美国正动用浑身力气在全球发起禁用华为的行动,其中对欧洲下的力度最大。之前欧洲有的国家表态会听从美国禁用华为。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考量禁用华为对自己国家是否有利之后,一些欧洲国家开始慢慢转变了态度,表示并不准备禁用华为,或者是否禁用需要再认真考量。从西方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欧洲多国在禁用华为问题上已开始不再听从美国,其中还包括“五眼联盟”中的国家

 

昨天(20日),法国《回声报》(Les échos)以《5G:华为赢得胜利》为题报道,德国政府近日已表示,将不再考虑阻止华为进入德国市场。

 

1.webp (11).jpg

【法国《回声报》报道的片段截图】

 

该报道指出,德国允许华为进入,预示华为5G在德国的市场开发前景经历了前几个月的风暴后出现了转机。以德国和英国为代表的多个欧洲大国纷纷开始与鼓动抵制华为的美国拉开了距离。电信运营商们对禁止中国华为5G技术进入市场可能带来的电信设备市场价格上涨深表忧虑。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在19日以《德国考虑让华为进入》为标题报道,德国多名官员本周二披露信息,柏林政府已不再考虑抵制华为技术在德国的开发。

 

1.webp (12).jpg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er, NCSC)近日也认定,使用华为5G设备所带的“风险”是“可控”的。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日前也表示,未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发展之外,否定了去年11月新西兰通信安全局曾发表的“反对使用华为5G设备”的表态。

 

意大利政府也在近日通过其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Michele Geraci)表示,对美国禁用华为的警告持保留态度,认为意大利使用华为不构成特别的忧虑。

 

1.webp (13).jpg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

 

加拿大在禁用华为的问题上,直到目前还在摇摆不定。

 

另外,总部位于伦敦的无线行业全球移动通信联盟(GSMA) 2月14日发文,敦促欧洲立法者不要禁用华为设备。

 

1.webp (14).jpg

【GSMA14日发表的相关文章】

 

欧洲多国在使用华为上现在表现出来的态度与前段时间积极附和美国禁用华为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就连“五眼联盟”中的两国国(英、新)都发生了转变,一国(加)在摇摆,仅存澳大利亚“一眼”还随着美国眨眼。

 

就目前的态势,或许19日法国广播公司的一篇报道的标题能说明一些问题——《中国华为在5G领域扳回一局

 

1.webp (15).jpg

【《法广》报道的标题截图】

 

5G技术的发展不仅代表了现代互联网最前端的技术水平,也将影响整个经济领域,它将促进从智慧化城市、自动驾驶汽车到全自动化家庭等方方面面的发展。现在谁抢占了5G技术和设备的市场,谁就有了决定5G标准制定的话语权。目前华为的5G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美国绝不想让华为掌握未来5G技术的主导权。因为华为来自社会主义国家的中国,因为未来在科技、经济上被来自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企业所主导,对美国来说,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失败,更是在政治上“普世价值”的失败。这就是为何美国为何要想尽一切办法打击华为的真正目的。

 

之前,笔者曾在有关华为的文章中阐述过,美国围堵、打击华为不可能得逞,终将失败现在欧洲呈现出来的离美国而去的趋势正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