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丨任正非发出强音:美国无法粉粹我们!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2-20 09:35:23

 

1.webp (2).jpg

【任正非接受BBC专访视频截图】

 

随着华为实力的不断提高,美国便开始打压华为。对此,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一直保持理智的姿态,不随意批评美国。去年开始,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不断升级,逐渐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打击,近段时间以来更是在西方国家发起了禁用华为的围堵阵势,并试图影响全球。昨天,任正非终于愤怒了,发出了强音:美国无法粉粹我们!

 

1.webp (3).jpg

【BBC报道的标题截与】

 

昨天(18日),任正非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专访时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不信任我们,那么我们将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英国,并做出更大规模的投资。”

 

任正非针对美国发起的围堵华为行动表示:“世界无法离华为而去,因为华为的技术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更多的国家不要暂时使用我们,我们也可以随时缩减规模。”

 

任正非自信表示:“美国无法粉碎我们!

 

针对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亲自跑到欧洲一些盟国,要求他们“与美国站在同一战线”禁用华为设备和技术,试图加大围堵华为的力度的举动。任正非表示:“如果西方的灯光熄灭,东方仍会闪耀。如果北方变黑,那么南方仍然存在。美国并不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1.webp (4).jpg

【任正非接受BBC专访视频截图】

 

任正非就英国政府正在审查华为,以决定是否可以使用技术时表示:“我们仍然信任英国,我们希望英国更信任我们。”

 

“不会因此而撤回我们的投资。我们将继续在英国投资。”

 

“我们将在英国投资更多。因为如果美国不相信我们,那么我们将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更大规模的英国。”

 

不久前,《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认定,未来5G超高速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是有办法可控的。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前,包括Vodafone,EE和Three在内的许多英国移动公司正在与华为合作开发5G网络。

 

针对美国指责华为配合中国政府进行间谍活动,任正非严厉驳斥道:“中国政府早已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我们公司更不会安装后门。”

 

任正非表示:“我们公司永远不会进行任何间谍活动我们不会傻到在美国和全世界客户身上冒这样的风险。如果我们有任何此类的行动,我将关闭公司!”

 

任正非还批评美国无端起诉孟晚舟:“首先,我反对美国所做的事情这种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喜欢制裁他人,只要有问题,他们就会使用这种好斗的方法。”

 

对于美国的起诉,任正非最后表示,既然美国坚持要这样做,那我们就奉陪:法庭见!

 

上述任正非在BBC专访的谈话,起码向世界传递了三条信息:

 

一是美国围堵华为实为惧怕华为。

 

美国发起全球范围围堵华为,打的旗号是华为设备和技术会造成客户的安全问题,并指责是受中国政府指使。但自始至终美国都没有出示任何真凭实据。这种无端的指责与耍流氓无异。其实,美国围堵华为的真正原因是,作为一家全中资的民营企业,华为近年来发展迅猛,让美国感到了害怕。

 

据美国科技媒体《TelecomLead》2018年12月7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HIS Markit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移动基础设施市场份额报告中,华为占据28%的份额成为全球第一,超过了爱立信、诺基亚。标志着互联网设备时代关键的5G技术华为已处领先地位。这显示在通讯领域华为已超越西方国家。

 

1.webp (5).jpg

【美国媒体《TelecomLead》的报道截图】

 

美国作为世界老大、西方的代言人是绝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就像当前中美贸易战真实原因是中国实力直逼美国一样,美国必须发起围堵华为,阻止它的发展,最好是将它打趴下。

 

另外,与中国境内其它超大规模民营企业不同,华为是一家没有任何外资背景的100%中资企业,且没有采取上市圈钱,完全是靠的自己的实力发展起来的这样的中国企业对美国来说更可怕

 

二是华为已成熟不惧怕打压。

 

华为已成立31年,从一个代理商发展成为在通讯设备领域里营收世界第一,市场前三,技术领先,影响全球,显示其已经成熟,能抗拒各种暴风骤雨。即使在美国引以为傲的芯片技术,华为也正在努力自我开发,而且已有成效。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将展示其5G基站核心芯片。

 

1.webp (6).jpg

【华为举行新闻沟通会介绍5G基站核心芯片】

 

事实将证明西方国家如果配合美国拒绝华为最终受损的一定是它们自己。就是在美国竭嘶底里全球叫嚣禁用华为时,华为依然在许多国家获得了合同,其中不乏欧洲国家。上个月在华为赢得的30个5G合同中,欧洲就占了30个。而美国的盟国也在摇摆中。据美国《彭博社》今天(19日)报道,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今天公开表示:新西兰并未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发展之外。

 

1.webp (7).jpg

【美国《彭博社》报道的截图(女为新西兰总理)】

 

可见美国围堵华为的举动并不得人心。

 

三、一味对美国的无端指责低调无济于事。

 

长期以来,任正非对于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一直保持理智、低调的姿态,甚至经常在公开场合还赞扬美国。

 

2014年,美国阻扰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可2015年在达沃斯论坛上,任正非发表演说时不仅没有对美国进行批评,还强调:“我从来就没有认为美国对我们不好或不公平。”并谦虚表示,华为要学习美国的开放,用广阔的新融入世界。

 

1.webp (8).jpg

【任正非2015年在达沃斯论坛称赞美国】

 

2018年上半年开始,美国开始对华为实施具体打击后,当年4月,任正非在对华为内部员工训话时还是强调:不要心存民族情绪,要认清楚“美国的实力,看清楚两者(华为与美国的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且要向他们学习。”

 

1.webp (9).jpg

【《法广新闻》去年的报道标题截图】

 

即使其女儿、华为高管孟晚舟被美国串通加拿大关押后,任正非依然没有表现出失去理智,一直保持低调。

 

然而,任正非这些值得敬佩的表现,换来的却是美国对华为更加全面的围堵,换来的是美国对华为更加肆意忌惮的诋毁、抹黑,换来的是美国执意引渡起诉孟晚舟实在是令人愤慨!

 

任正非昨天在BBC专访中的谈话,不仅有力回击了美国对华为的无端指责,更长了华为的志气,显示了一个中国企业家的风范。中国有句成句叫“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美国一再对华为如此无礼,任正非完全有理由、也全完应该就如昨天的谈话一样发出强音,送这份“礼”给美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