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刚刚任正非宣布一个数字,简直不敢相信!
点击:  作者:社会微刊    来源:社会微刊  发布时间:2019-01-19 10:58:07

 

      昨天,任正非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华为在2019年的收入目标为1250亿美元!而在此前的新年致辞中,华为公布的2018年预期销售收入为1085亿美元。

我们都知道,近期华为不断面临封锁和挑战,因此华为2019年的收入增长率或低于20%。但是,1250亿美元仍是一项极其让人振奋的数字!

 

而如果再结合以下6点,就能发现华为的厉害之处!

01

华为的体量

下面用一组数据来说明。

2017年,华为全年营收约为941亿美元,约合6036亿元人民币。

2018年,华为全年营收收入为1085亿美元,超过了7000亿人民币!

我们就拿它跟牛逼哄哄的BAT对比好了!

论员工数:截止到2017年初,百度5万、阿里巴巴5万、腾讯3万,总共13万,华为18万;

论纳税额2016年,百度22亿、阿里巴巴109亿、腾讯70多亿,合计约200亿,华为纳税337亿;

论年利润2016年,百度105亿、阿里巴巴234亿、腾讯242亿,合计约580亿,当然70%左右被外资拿走,华为利润279亿;

如此可见,华为体量相当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总和。

更重要的是,这7000多亿不搞金融,不炒房地产,不上市,而且还有超过一半以上来自国外!

而且我们都知道,阿里、百度、腾讯这些互联网巨头,背后还都有外国资本的影子。

但华为是一家100%的中国人的公司,而且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圈钱的500强企业!

可以这么说,中国如果没有了阿里,京东可以代替,没有了腾讯,也会瞬间冒出无数类似的公司,但敢问一句:如果中国没有了华为,哪一家公司可以替代?

现在全球有超过20亿人每天使用华为的设备通信,即使在4G技术领先的欧洲,华为也有过半的市场占有率,在150多个国家拥有5百多名客户,营收7成来自海外!

 

02

华为的研发

如此惊人的背后,是华为巨量的研发投入!

2013年开始;华为连续五年的研发费用,远高于本身公司净利润:

2013年 华为净利润210亿,研发投入306亿;

2014年 华为净利润278亿,研发投入408亿;

2015年 华为净利润369亿, 研发投入596亿;

2016年 华为净利润370亿, 研发投入763亿;

2017年 华为净利润474亿, 研发投入897亿;

2018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1400亿元左右,其中20%30%的经费将投入到基础科学研究,这个数字差不多是百度公司去年收入的两倍。

6年研发,耗资4000亿,没有一个企业能做到!

正由于华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其科技实力让美国虎视眈眈!

如今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不是钱,不是资源,不是模式,而是核心科技!

美国为什么要对华为下手?因为华为一旦继续掌控核心科技,必将破坏美国主导的全球产业结构,把它从生物链的最顶端拉下马!

03

华为的科技

华为的主要业务是通信设备,手机业务只是副业。

如今,华为主业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一,副业做到了世界第二!

手机方面,华为短短几年就让中国企业拥有了与世界巨头苹果、三星等巨头争锋的实力。

《福布斯》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正式公布,华为凭借8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二年进入榜单,依旧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

通信设备方面,美国之前只靠一个小小的芯片,每年能从中国赚走高达10万亿元,甚至远超石油进口额。

扶不起的中国芯,一度让中国多少手机企业被卡住脖子,包括小米、OPPO等等。

 

而去年,华为麒麟芯片的横空出世,终于一雪前耻,彻底打破三星、高通的垄断。

从此,中国手机有了中国芯;我们再也不必看高通、三星的脸色!

04

华为的架构

华为有一二十万员工,任正非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自己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

这恐怕是全球未上市企业中股权最分散、员工持股人数最多、股权结构最单一的公司,亦是人类商业史上从未有过的景象。

理想的社会要做到耕者有其田,伟大的企业则要做到工者有其股!要让每一个劳动者都有田可耕、有力可使、各归其位、各尽其才。

所以华为每年所赚取的净利,几乎是百分之百分配给股东。华为2017年年报显示,当年度其发生的雇员费用为1402.85亿元。华为人均的年薪约为70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10万元!

企业的真正核聚变效应:工者有其股!

就像任正非的另一句话: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成了人才。这更加容易汇聚人心,无数股单力汇聚成合力,打造出具备聚变效应的团队来。

可见,华为融的不是,而是人心,这造就了华为的向心力,这才是未来企业的真正出路!

再看看现在的上市公司吧,牛市的时候个个牛气冲天,如今到了熊市就一个比一个惨;因此,华为的不上市模式,极有可能最符合中国国情的企业发展方式,最有参考和学习的价值!

建议中国的企业家一定要善用这套模式,如果每一个企业都应该像华为一样坚守自己的领域,必定会支撑起真正的经济繁荣!

05

华为的文化

任何强大公司,都不应该会给员工安全感,而是千方百计的去激发每个人的创造性,让员工变得强大,自强不息,这一点在华为狼性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凡是那些想办法给下属安全感的公司都会毁灭,因为在温顺的环境中都会变的懦弱,很多男孩子就是因为成长环境太安逸,长大后变成了妈宝,甚至是娘炮

凡是能想方设法把员工逼出能力的公司,都会升腾不息,因为这样的公司就像群狼,他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华为的狼性文化就是如此。

那些最不给员工安全感的公司,其实给了真正的安全感,因为逼出了他们的强大,逼出了他们的成长,也因此他们有了未来!

 

安逸和舒适只能助长人的贪婪、无知和懒惰!

如果你太碍于情面,只敢低目标,低要求,低标准养的带领他们,最后你就培养了一只只小绵羊、小白兔,或者老油条,这些人早晚被别人吃掉或淘汰!这是对他们最大的不负责!

只有让员工体味各种苦难,他们今后才能轻易理解别人的苦难,从而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良好的品行。

严格就是一种大爱!

06

华为的奋斗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中国人5000年来最核心的精神,那就是:奋斗

中华文明的最核心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而华为的宗旨是:以奋斗者为本!

冥冥之中,一切自有注定!

华为的努力,就是中国人的努力;华为的荣耀,就是中国人的荣耀,华为之路,也是中国崛起之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