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军队医院更名名单出炉,解放军总医院八个医学中心亮相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赛柏蓝器械  发布时间:2018-11-07 11:45:03

 

         解放军总医院八个医学中心亮相,原单位名称将正式退出历史的舞台!

 福建卫生报报道

115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昨夜,在福州市西二环北路156号的福州总医院大门口,工人撤下了"福州总医院"的门牌,替换为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福州总医院"的名字已经成为历史,不再使用。

齐鲁网报道

114日,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的济南军区总医院正式更名为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据悉,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由济南军区总医院、解放军456医院、解放军88医院、解放军148医院共同组建而成。

军队医院改革已进入尾声阶段,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目前有八个医学中心,分别是:

解放军总医院八个医学中心:

第一医学中心(原院本部的临床部)

第二医学中心(原南楼临床部)

第三医学中心(原武警总医院)

第四医学中心(原304医院)

第五医学中心(原302医院合并307医院)

第六医学中心(原海军总医院)

第七医学中心(原陆军总医院)

第八医学中心(原309医院)

筑医台资讯此前曾报道,十月以来,一批军队集中改名、更编,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改名、更编的军队医院包括(但不限于):

解放军第454医院改为东部战区空军医院;

南京军区总医院改为东部战区总医院;

105医院改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同时接管解放军安徽省军区、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有门诊部。

降级的军队医院包括: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更名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0医院,降为副师级;

兰州军区总医院更名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降为副师级。

升级的军队医院包括:

301医院的海南分院为创新院所,在此次军队医院调整中升至正师级。

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编制变动的军队医院包括:

123医院改称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2医院;

杭州的解放军第117医院改称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7医院;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改称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20医院;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改称为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80医院。

陆军编制变动的军队医院包括:

解放军第60医院改为75集团军医院;

解放军第89医院改为陆军第80集团军医院;

解放军第251医院改为陆军第81集团军医院;

解放军第252医院改为陆军第82集团军医院;

解放军第371医院改为陆军第83集团军医院。

医疗行业作为此次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工作重点之一,外界舆论颇为关注在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军队医院能否为民众提供看病服务。

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于20176月曾公开回应称,军队医院在停止有偿服务之后,将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继续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

《解放军报》刊发文章称

2017105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称,全军卫生领域军民融合正向全方位多层次深化拓展,军队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服务社会。

该文章称,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着眼医疗卫生工作具有军地通用性的实际,着力拓展军民融合范围、完善融合机制、提升融合层次,厚植军队卫生发展根基,最大限度地把医疗资源辐射到军地,让军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实现效益最大化。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一医院院长王景明表示

"军队医院收支两条线管理,医护人员待遇将实行按劳分配,岗位津贴与为兵服务质量挂钩,把官兵满意度作为确定其待遇标准的重要依据,所以军民融合更像是一种技术锻炼的途径,有利于服务水平提升。另一方面,融合趋势下,一部分医院要保留军队医院的属性,另外一大批医院将移交给地方。"

目前看来,军队医院转交地方管理还是个案,比如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及其第一附属医院,就在2004年向广东省进行了整体移交,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业内人士表示

"现在重新命名的原因主要在于,为了军民间更好的融合,同时也是为了与原来有所区别,为不同军种重新排序。"业内人士表示,本次调整是部队医院改革的延续,对于医院来说,此变动最大的不同在于更加制度化。

事实上,随着军队改革的进程,军队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也随之进行改革。改革后的军队医学院校只保留三所军医大学。分别为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位于上海。陆军军医大学(原第三军医大学),位于重庆。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位于西安。

总体来说,这三所军队院校附属医院的发展未受到明显影响,依然收治来自地方的就诊患者,部分医院除招聘非现役文职岗位之外,还招收大量合同制医护人员,工作内容同地方医院没有较大区别。

来源:健康界,搜狐自媒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