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侵门踏户!美两艘军舰进入台湾海峡!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7-10 08:10:49

 

 1.webp (3).jpg

  美国海军官网介绍的这两艘军舰图片


  7日傍晚,美国海军研究所官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向美国媒体证实,美国两艘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和“班福”号(USS Benfold,DDG-65)7日和8日正穿越台湾海峡。

 

 

1.webp.jpg

  美国海军研究所官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两艘美国军舰为美军主力“伯克级”驱逐舰,系美海军隶属下唯一一型现役驱逐舰,主要任务是为了协同航母战斗群的防空作战,配备有神盾作战系统,拥有良好的防空和对舰能力。它们由台湾南部海域经台湾海峡,向东北穿行。


  台湾是中国领土,美国军舰公然穿过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台湾海峡,实属对中国侵门踏户!如此直接踩踏中国红线应该遭到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应当做出必要的反应。

 

  6月5日,英国《路透社》就披露了“美国正在考虑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美国官员当时并嚣张称:美军将使其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成为“常态”。当时,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以及官方媒体都对此进行了严正的警告。时隔一个月,美国军舰竟然采取了此动作。可见美国并未把中国的警告当回事。

 

  美国此时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想要达到何目的?次行动对中美关系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问题值得高度关注。

 

  一、扰乱视线 助威贸易战

 

  美国此次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绝非一般。

 

  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交火,第二天美国就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这当然不是巧合,而是精心的安排。

 

  首先,从目前势态的发展趋势,中美贸易战是一场持久战,期间中美两国都会不断出牌。按照正常惯例,这些牌应该只限于经贸方面。但是,特朗普是一个不安规矩打牌的人,他将非贸易战的台湾问题作为一张牌率先打出来就是要拉抬中美之战的战事。因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触及核心利益必将引发中国的强力反击,在中美贸易战的过程中正好起到了牵扯中国精力、扰乱中国视线、打乱中国决策的作用。

 

  其次,特朗普挑起的这场贸易战,无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国际,反对声不断,此时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转移舆论的视线,以便美国有充分的时间在经贸上突然再打出下一张牌,让中国不得不两线作战,出现应接不暇的状况。

 

  第三,在中美贸易战的过程中,民进党当局已表态甘愿当美国的棋子。此时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也是给台湾当局一点甜头,把妄图实现“台独”的蔡英文当局死死绑在美国的战车上,使蔡英文更大胆的利用中美贸易战挑衅中国大陆。

 

  从上述这些可以看出,在与中国打贸易战的过程中,特朗普及美国政府不仅不是“君子”,相反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流氓加无赖。

 

  二、踏红线必将付出代价

 

  当然,美国派出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也并非单纯在贸易战中打台湾牌,而是全面遏制中国的一系列动作之一。

 

  从7月6日12点起,也就是中美贸易战打响的那一刻起,中美关系实质上已进入了与以前不一样的关系了。之前的中美“压舱石”现在已经动摇了,而且还将加速摇晃,预示着中美关系或许将进入乌云压顶,大风大浪,甚至狂风暴雨的时期。如果还沉浸在“阳光”“友好”的迷幻中,只会是自欺欺人。

 

  此次美国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与其以前2007年美国小鹰号航母进入台湾海峡已不能同日而语,中美关系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中国必须在行动上有所展示。

 

  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挑动台湾问题实质上就是要将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绝不是什么为了“维护民主自由”,更不是所谓的“航行自由”。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的一系列涉台动作,美国分裂中国、支持“台独”的意图再清楚不过了。此次,美国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已经越过了中国的红线,是赤裸裸地对中国的挑衅。因此,中国在台湾问题上也应该与贸易战一样,对美国明确表明硬碰硬的立场,甚至不惜一战!也正好乘势一举解决台湾问题。

 

  如今中国不得不做好与美国两线作战的准备,这是形势所迫,更是中国绕不开的现实,除非举白旗。

 

  1930年6月17日,美国时任总统胡佛签署了“斯穆特-霍利关税法案”,从而加剧了美国当时的大萧条。《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在这两天都发表了一些历史学家这样的观点。而美国大萧条促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现在的世界形势是否与当初有些相似之处?

 

  特朗普现在挑起的这场贸易战是否引发战争无法预料,但美国一再对中国侵门踏户,粗暴侵犯中国核心利益,已暴露出试图挑起中美一战的企图。中国或许该做好与美国一战的准备。

 

  7日美国派出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也正是“七七事变”81周年的日子。81年前的这一天中国开始了抵御日本侵略者的抗战,最终中国人民赶走了日本侵略者。

 

  今天,当中国遭遇到美国在经贸上挑起的贸易战,遭遇到美国肆意侵害中国核心利益时,我们只有硬碰硬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三、民进党当局引火烧身

 

  台湾民进党当局对美国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现出一副兴高采烈、对美国跪舔的丑态。把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警告当成耳傍风。

 

1.webp (1).jpg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8日警告台当局

 

  台湾《自由时报》的报道显示了他们的无知与狂妄。台湾一些亲绿学者和“台独”人士,认为美国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证明美国挺台湾当局,显示美台关系友好,对台湾大大的有利。

 

1.webp (2).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蔡英文的民进党当局、台湾一些亲绿学者和“台独”狂热分子在对待美国问题上一直生活在梦幻中,长久脱不开井底之蛙的思维,对国际形势和两岸发展趋势从来就不敢真正面对。对美国一些表面上的动作结果带来的口惠而不实,甚至引发的灾难结果视而不见,以为美国真会为了台湾牺牲自己的利益。

 

  美国越是在台湾问题上动作频繁、在台湾海峡肆意妄为,越是对台湾不利。美国的嚣张只能带给台湾更多的灾难,只会坚定大陆加速武力统一台湾的步伐。

 

  也许只有战火真在台湾点燃,民进党当局及其“台独”势力才会真正醒悟,但那时已经晚了,落得的只会是被消灭的下场。

 

  美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是对中国公然侵门踏户,其必须为此霸道流氓行径付出代价!


统一大业(“和”与“战”的交替,“统”与“独”的交锋!一部大开大合、精彩纷呈的台海关系“通史”!)

作者:郭晨

当当广告
购买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