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
点击:  作者: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4-22 16:02:47

 

 1.webp.jpg


  2018年4月21日上午,由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

 

1.webp (1).jpg

  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会长简新华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纪玉山教授,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马艳教授、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四川大学宣传部、社科处、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主持。

1.webp (2).jpg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概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科学研判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对四川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产生有益的推动。

  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开放交流,共同打造一个贡献智慧的高品质论坛,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科的发展献言献策。

1.webp (3).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做主旨演讲。

  他谈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背景下,讨论、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程恩富教授提出,在马克思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过程中应做到“五个高度重视”,即高度重视科技引领的生产力法则、高度重视社会基本经济制度、高度重视社会基本分配制度、高度重视社会基本调节制度、高度重视经济全球化与开放性经济,以及“三个引领”,即引领公正的经济全球化,引领国际社会建立共同安全,引领国际社会塑造新的国际秩序。

  会议进行了第二届程恩富政治经济学奖颁奖仪式,获奖者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侯为民研究员、吉林财经大学孙立冰副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孙业霞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1.webp (4).jpg

1.webp (5).jpg

1.webp (6).jpg

1.webp (7).jpg

1.webp (8).jpg

1.webp (9).jpg

 

 

  会议还进行了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第28届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1.webp (10).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大会主题发言,由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1.webp (11).jpg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作《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理论思考》主题发言。


1.webp (12).jpg
  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作《中国改革是在什么经济学指导下取得巨大成就的?——纪念中国改革40周年》主题发言。

1.webp (13).jpg
  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杨继瑞教授作《“绿水青山论”的经济学解释》主题发言。

1.webp (14).jpg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朱方明教授作《论马克思主义经济发展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主题发言。

1.webp (15).jpg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朝科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结构》主题发言。

1.webp (16).jpg

1.webp (17).jpg

  下午的分会场,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继承与发展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研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四个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