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八一厂《血战湘江》主创到“红军团”开展为兵服务活动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央广军事  发布时间:2018-02-26 10:35:15

 

         央广网北京225日消息(贾秀琰 李金昱)春节期间,伴随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八一电影制片厂有关部门领导带着影片《血战湘江》和著名导演陈力、著名演员孙维民等主创人员,来到曾参加过“湘江战役”的中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放映电影,并与官兵们亲切座谈,积极开展为兵服务活动,深受基层官兵的喜爱。

官兵们观影

  该红军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也称平江起义团。其先后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平型关大捷、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大小战役、战斗4000多次。新的历史时期,他们出色完成了华北军事演习、抢险救灾、国庆天安门阅兵、海外维和、部队数字化建设等各项重大军事任务,功勋卓著、成就辉煌。新年伊始,中央军委在该团隆重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

  红军团政委王心中深有感触地说:电影《血战湘江》以长征中最惨烈的湘江战役为背景,热情讴歌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长征精神。这部影片用红军团先辈们悲壮的故事来教育我们新时代的后人,具有特殊的意义。特别是红军团的创始人彭德怀元帅和我们的老营长军委张震副主席,都在影片中有生动的表现,官兵们看了感到很光荣、很自豪,也很受教育。我们一定传承好红色血脉,发扬好老红军的优良作风,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八一厂在组织创作人员认真观看红军团史馆时,王心中政委还兴致勃勃地介绍了习主席年初在该团向全军发布训令时的情景。

八一厂主创人员向官兵们拜年

  《血战湘江》一公映,红军团的官兵们就争相观看,许多人看了两三遍。但这次他们仍被影片里红军将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所感动,一边看一边抹眼泪。放映结束,影片主创人员就与官兵们座谈交流。修理连副班长孟毅铭首先发言: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毛主席爱兵如子的故事情节,使我不禁想起了令人爱戴的习主席。作为红军团的战士,有幸一年内两次见到习主席,领袖非常关心牵挂官兵的训练、学习和生活,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很温暖,也更增强了我们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强决心。接着,榴炮一连连长张夏说:影片对军人的血性担当刻画得十分到位。在当时极其恶劣的坏境中,红军将士能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今天部队建设已经发展到数字化水平,我们必须苦练杀敌本领,做到能打仗、打胜仗。警侦连战士孙天宇说:影片中我们团的创始人彭德怀元帅要求指战员危机时刻必须英勇献身,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看了感到很振奋。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向全军发布的训令,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勇于牺牲,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坦克三连指导员安宇资建议:官兵们现在都喜欢看军事题材影片,希望八一厂能拍出更多更好的反映新时代官兵精神风貌的现实题材影视作品。此刻,大家都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观影后主创人员与官兵们座谈

  即将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力,听了基层官兵的发言感触颇多。她说: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军营就是我们创作的沃土,官兵就是我们表现的主题。落实习主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体现在为兵服务上,扎根军营、服务官兵,在火热的军营里捕捉鲜活素材,从官兵的训练生活中寻求创作灵感,让四有军人的形象在电影银幕上得到充分展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看到新时代的英雄风采,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不辜负部队官兵的期望。陈力还特意补充说:要想拍出接地气的作品,创作人员首先要接地气,虚心学习官兵们的好思想、好作风。部队就是我们的家,官兵就是我们的亲人,所以春节必须得来给大家拜年!同时,陈力还向官兵们介绍了正在创作拍摄的大型史诗影片《古田军号》的一些情况。顿时,赢得了现场官兵的热烈掌声。

  最后,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主任李天印表示:为官兵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是军队电影人的职责使命。军队建设发展到哪里,我们的电影创作就跟进到哪里;军营哪里有精彩动人的故事,摄影机的镜头就伸向哪里;官兵需要什么影片,我们就拍什么影片。紧贴官兵拍电影、聚焦强军出精品,努力把部队练兵打仗的火热场面展示好,把官兵精彩的军旅人生塑造好,拍出让国人振奋、让军人自豪的优秀影片。

  据介绍,春节期间,八一电影制片厂还携带《勇士》《中国蓝盔》等影片并组织创作人员,先后到空军、火箭军、武警等基层部队开展为兵服务活动,活跃了官兵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观影后主创人员与官兵们座谈

八一厂主创人员参观“红军团”史馆

八一厂主创人员参观“红军团”史馆

战士们和陈力导演在一起

战士们和陈力导演在一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