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抗日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于九·一八国难日在京举行
点击:  作者:陈龙狮    来源:中外要闻通讯社CNW  发布时间:2017-09-20 10:24:20

 

抗日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于201791810时在中国·宋庄隆重举行

抗日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由王鹦鹉主持

中华英烈祠筹备委员会主任、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会长袁沛野做主旨发言

冀中抗战研究会会长、吕正操之子吕彤羽发言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将军发言

峨眉山松柏画院院长、70幅抗日名将肖像创作者张松柏发言

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房恒勃发言

与会者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展览

革命后代和与会嘉宾向抗日名将们祈福

开国将军王兆相之子王延生在留言簿上题词

创党元勋李大钊孙女李乐群在留言簿上题词

与会领导、嘉宾认真聆听报告者的发言

中华英烈祠筹备委员会主任、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会长袁沛野向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正在紧张建设的中华民族纪念纪念馆

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的中华民族纪念纪念馆之规划图

记者采访峨眉山松柏画院院长、中国粉墨画创始人张松柏被与会者抓拍的场景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由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联合主办,由北京万代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八路军研究会、冀中抗战研究会、冀东八路军研究会、北京走向崇高研究院、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峨眉山松柏画院、中国大华文龙集团、延安延水情公益促进会、中红网等单位联合协办的抗日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于201791810时在中国·宋庄隆重举行。

有关领导、老将军、革命后代、英烈后人、专家、学者、著名艺术家及社会知名企业家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及新华网、中华魂网、中外要闻网、澳法网、央视视频等多家主流媒体和知名网站记者等近百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开馆仪式现场庄重肃穆。首先,全体与会代表肃立向抗日英雄默哀并鸣笛致意。随后,中华英烈祠筹备委员会主任、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会长袁沛野先生阐释了筹建抗日英雄纪念馆的目的和意义:72年前那场惨烈的抗日战争,其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足以光照千秋。中国军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面对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以血肉之躯捍卫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用鲜血和生命竖起了历史的丰碑。据官方统计,中国军民以伤亡3500万人的沉痛代价,取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牺牲的先烈是民族之神,更是中华民族的保护之神。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坚韧不屈的民族脉搏,更是民族灵魂的金字塔,是民族前进的航标,在历史长河中指引我们意气奋发,扬起风帆。让忠烈浩气长存,让他们的丰功伟绩植于人心,让国民去虔诚地敬仰、祭拜他们;让子孙后代铭记历史,感恩英烈,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让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源远流长,弘扬正能量。这就是创建 “抗日英雄纪念馆的初心和目的。

袁会长引用习主席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军民一心,振兴中华的经典语录,同时提到抗日英雄纪念馆的建立是社会的正能量,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传承地,展现出的是中华民族之魂

抗日英雄纪念馆的筹建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众多共和国中将、少将和著名书法家、画家祝贺抗日英雄纪念馆开馆成功,并向抗日英雄纪念馆无偿捐献作品。其中有崔毅中将的崇敬英雄,珍爱和平、景学勤中将的南京劫难当铭记,抗战精神永弘扬、李殿仁中将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葛焕标中将的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更好地传承革命精神、刘子贤少将的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肖裕声少将的纪念抗战英雄,传承抗战精神等书法作品。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并呼吁,全社会都要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让英雄的事迹永远铭记心中,让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千秋万代传承,齐心协力推动红色文化的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共铸中华魂!实现中国梦!

据悉,抗日英雄纪念馆主要陈列了峨眉山松柏画院院长、中国粉墨画创始人张松柏先生用100多天,熬更守夜创作出70幅抗日名将肖像,以及上述将军和其他书画家的作品。

记者在现场有幸采访到了本记者的家乡人张松柏老师,请问您作为乐山画家,为什么要义务创作抗日名将的画作?张松柏爽快的答道:我是1949年生人,据说四九年生人具有天生的爱国情结。当晋察冀民族抗日研究会袁沛野会长找到我,希望我为抗日英雄纪念馆创作抗日名将肖像时,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我小的时候听家长说,乐山虽然没有被日本鬼子占领,但是日寇为了炸毁隐藏在乐山的故宫宝藏,竟然多次派轰炸机血洗嘉州古城,让许许多多的乐山人民惨死街头、血流成河。所以,我憎恨日本军国主义,我愿意拿起笔,用擅长表现人物的粉墨画来潜心创作。当时,为了赶抗战胜利80周年展览,几乎是一天一幅,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70幅抗日名将的肖像画诞生了,我终于累得病倒了,至今还留下难忍的颈椎病痛。因为赶时间,有些画的质量欠佳,但是我尽力了。在70幅作品中,我特别喜好左权、张自忠、佟麟阁、赵一曼、马本斋、杨靖宇、白求恩、赵尚志、吉鸿昌等抗日名将的作品。以后,我还会继续将其他抗日名将的肖像画完(记者陈龙狮/图文)。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