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俄媒向中国发出重大预警:美国协助IS头目撤离,将要祸水东引?
点击:  作者:王跃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10:56:05

 

       【摘要】:数年来,IS在全球策动了多起恐怖主义袭击,制造了大量严重践踏人道主义的血腥屠杀,美国对这些毫不在意,相反,仅仅因为IS契合美国在中东围堵俄罗斯与什叶派、捍卫美国石油霸权与军事霸权的战略,便频繁对IS等极端恐怖主义势力提供武器、物资和培训,乃至到了IS全面溃败的今天,美军依旧想方设法保留IS的骨干火种,为IS撤离提供方便。从这可以看出,谁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恐怖主义势力。

面对俄罗斯和阿萨德的进攻,IS(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战场已呈溃败之势。95日下午, 叙利亚政府军攻入被IS占领长达3年的代尔祖尔市,迎来打击IS的又一次阶段性胜利。对美国而言,如今最佳的应对策略是果断止损。据俄罗斯媒体爆料,美国已陆续从叙利亚撤离了IS的高层精英,这些被美国安全撤离的、有丰富战争经验的IS精英,很可能用于美国新的主要的战略方向--中国。这需要引起中国高度警惕。

 

 

一、谁是全球最大的恐怖主义?美国协助IS骨干精英撤离战场

美国保护IS骨干精英安全撤离的消息,由俄罗斯军事外交人士向俄新社透露,俄罗斯媒体向全球披露。这一消息疑似来自俄罗斯军事和情报机构。消息人士向俄媒体披露:

【在叙利亚政府军在东部地区取得节节胜利的情况下,美国情报机关在8月的最后几周将受其控制的一批战地指挥官从代尔祖尔紧急撤离至安全地区,以便今后在其他方向对其加以利用。其中,826日夜间,美国空军利用直升机从代尔祖尔西北部Treif居民点临近区域撤离了2名“伊斯兰国”“欧洲籍”战地指挥官及其家人。】

这一消息被美国断然否认。

随后,俄罗斯政府人士直接出面指控美国协助撤离IS。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在Facebook发文称:

【无论所谓反恐联盟指挥部如何试图驳斥有关美国直升机将20多名IS战地指挥官从代尔祖尔城区撤离的消息,但美国多年的行动,包括在阿富汗的行动,足以让我们相信,这一切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百分之百。作为参加过那场战争(阿富汗)的人,可以说,我们总感觉美国直接站在圣战者一边。】

克林采维奇指出,全球媒体报道的恐怖分子从“似乎被联军包围的拉卡市”撤离的通道,即是明证。俄罗斯军界人士所透露的美军保护IS头目撤离代尔祖尔的消息,应当不是空穴来风。即便美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我们也不能排除消息属实的可能。

正如克林采维奇所言,历史上美国为了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经常选择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深度合作,推翻进步政权。例如,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为了对抗苏联在阿富汗扶持的进步政权,向以塔利班和本拉登为代表的阿富汗圣战组织提供了从武器、培训到金钱的大量支持。

 

 

1983年,里根在总统办公室会见阿富汗圣战组织领导人

从小布什时期开始,美国在中东的战略目标旨在遏制俄罗斯与什叶派,因此,美国故伎重演,采取诸多秘密行动扶植逊尼派极端势力来消灭什叶派的伊朗-叙利亚,而这项政策导致同情“基地组织”的逊尼派穆斯林极端主义团体得到美国的大力支持。

在最近的叙利亚代尔祖尔战役中,被俄罗斯空军炸死的“伊斯兰国”“战争部长”古尔穆罗德·哈里莫夫,曾在2003年至2008年间3次在美国黑水的基地接受特别训练。虽然他在明确加入IS之后曾被美国悬赏捉拿,但这位头目并没有死在美国手中,而是被俄罗斯清除。

IS骨干精英与美国的秘密关系,外界所知甚少,但可以从一些关键情报中看出端倪。

IS此前的一号人物、首领巴格达迪曾在美国监狱中获得优待,并在美国监狱中策划“伊斯兰国”。巴格达迪在美国设在伊拉克南部的监狱待过一段时间。美军海外监狱以虐囚闻名,不过,美军虐待的主要是那些铁杆反美的恐怖分子,而那些反对俄罗斯、中国、伊朗的恐怖分子,则经常得到美国的优待。201411月,英国《卫报》采访“伊斯兰国”创建初期的最核心成员阿布·艾哈迈德,艾哈迈德透露, 驻伊美军“非常尊重”巴格达迪,“如果他希望找另一个营区的人,他就可以,而我们不行”。就是在这段“自由”而“有身份”的监狱日子里,“他(巴格达迪)所主导的一个新策略正在(美军)眼皮底下发起,那就是组建‘伊斯兰国’。”

IS此前的二号人物、军事总指挥官塔尔汉·巴迪拉什维利(Tarkhan Batirashvili),是美国特种兵在格鲁吉亚特别训练出来的明星将领,前车臣造反英雄,是2008年夏“抵抗俄国侵略”的前线军官。来自车臣、怀有根深蒂固反俄思想、受美国训练的军队已经成为IS的重要军事力量。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报告说,车臣每年有数千名准圣战毕业者,这些人中有数千人加入了“伊斯兰国”。

再回顾叙利亚战争以来美国的行为:扶植叙利亚国内反对派武装,打击IS不力,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却很有力,“误炸”平民,指责真正出力打击IS、保护平民的俄罗斯……并且,屡屡在IS遭受重创难以支撑时,将矛头掉转指向叙利亚政府军。

 

 

美军轰炸平民

例如去年917日,美国领导的反恐盟军对代尔祖尔一处叙利亚政府军据点进行了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强力轰炸,炸死炸伤200多名叙政府军士兵,事后美国方面声称这只是“无心之过”导致。无独有偶,今年3月中旬,美军在叙利亚阿勒颇省实施空袭时,又“意外击中”一座清真寺,造成40多个平民死亡。在军事、技术上无比先进的美军会发生多次“误炸”,而且持续那么长时间,事后又对自己人毫无追责,美国实际要打击哪一方,维护哪一方,已经很清楚了。据一些观察组织调查,美军轰炸叙利亚的“内在决心”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2800名平民丧生。

今年4月,美军又重新弹起“化学武器”的老调,对叙利亚政府军基地发起了比对IS基地严厉得多的打击。正如俄外长拉夫罗夫说的,“只有恐怖分子将从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打击中获益。”美国的这些行动,只会助纣为虐,为苟延残喘的IS再续一段小命,让叙利亚政府和人民迟迟不能从乱局中摆脱。

数年来,IS在全球策动了多起恐怖主义袭击,制造了大量严重践踏人道主义的血腥屠杀,美国对这些毫不在意,相反,仅仅因为IS契合美国在中东围堵俄罗斯与什叶派、捍卫美国石油霸权与军事霸权的战略,便频繁对IS等极端恐怖主义势力提供武器、物资和培训,乃至到了IS全面溃败的今天,美军依旧想方设法保留IS的骨干火种,为IS撤离提供方便。从这可以看出,谁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恐怖主义势力。

二、祸水东引:撤离的IS头目将被美国送到何处利用?

俄罗斯消息人士认为,美国撤离IS骨干精英,“以便今后在其他方向对其加以利用。”

哪个方向呢?

从美国的一系列战略布局看,美国将IS等恐怖主义势力祸水引向中国的可能性最大。

首先,IS在中东溃败,美国或在叙利亚战场上寻求与俄罗斯达成战略妥协。

代尔祖尔之后,IS武装分子在叙利亚的力量大为受挫。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表示,俄空天军在最近一次行动中消灭IS“战争部长”和“代尔祖尔阿米尔”等重要头目,不仅是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中获得的战略胜利,也是”伊斯兰国“在精神和军事上的严重失败”:

“消灭恐怖分子高层指挥官将重创恐怖分子的士气和意志。”

从整个中东地区来看,俄罗斯的军事介入十分有效。自今年79日伊拉克收复摩苏尔开始,“伊斯兰国”在各个战场都开始败退。另一方面,美国的军事力量并没有进一步跟进,而是执行了止损策略: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了一项中央情报局实施4年的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秘密项目,国务卿蒂勒森提议取消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特使,特朗普和顶级战略专家基辛格等人频繁出面缓和美俄关系。随着俄美两国在叙利亚南部达成停火协议,阿萨德政府在政治上更加稳固,军事实力也进一步恢复。短期内,IS很难在中东重新壮大。

 

 

其次,特朗普政权强化重返亚太、强化围堵中国的战略逐渐明确。

美特朗普上台以来,推进萨德,支持莫迪政权挑起中印对峙,推进“美台军舰互停”和“对台军售正常化修正案”,果断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兵锋直抵中国一带一路的关键要地阿富汗等,都是围堵中国的实质动作。

特朗普政权强化了自己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有可能延续小布什、奥巴马与塔利班、基地组织合作的战略路线,把从中东败退的IS等恐怖主义势力转移到阿富汗,将阿富汗打造成一个恐怖主义训练基地,其目标不仅仅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实施破坏,或许还包括向我国新疆、西藏、云南等地方输送恐怖主义势力,进行渗透与分裂。

在本拉登去世后,基地组织与美国达成某种战略默契,而旨在分裂我国的东突势力也与基地组织加强了合作。现任“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负责人阿普杜勒·沙库尔被“基地组织”任命为领导巴基斯坦武装力量和训练营的新指挥官,而这一职务之前是由基地组织最高策划者及规划师赛义夫·阿德尔担任的,这显示东突已经加入了“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层。在IS肆虐中东期间,东突势力也相继前往中东参与训练和战争。根据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2016年的报告,除了沙特阿拉伯和突尼斯外,新疆是为“伊斯兰国”输送最多外籍武装人员的地区。如今,“伊斯兰国”行将倒塌,美国战略东移,东突势力向东部回流将是大概率事件。

 

 

第三,历史上,西方国家曾实施祸水东引战略。

二战前夕和初期,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崛起,成为制衡西方帝国主义势力的最大力量。西方国家实施“祸水东引”战略,怂恿纳粹德国向东进攻苏联,为此不惜牺牲了一些小国,纵容德国法西斯迅速扫灭西欧和巴尔干各国,使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恐怖主义势力,进而与苏联决战。虽然苏联最终打赢了战争,但为此付出了数千万军民伤亡的惨重代价,当时有着2亿人口的苏联几乎家家都有伤亡。

借鉴西方帝国主义的历史战略经验及美国自身利用宗教势力的经验,美国为了遏制和分裂中国,扶植极端势力将成为合理选择之一。在中国东边,美国不断纵容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坐大;在西边,美国与各种反华势力、IS和“东突”等国际暴恐组织在反华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这形成了美国将恐怖主义“祸水东引”的政治基础。

由美国著名的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办的《外交事务》(英文原名:Foreign Affairs),为美国国际事务及外交政策研究领域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学术杂志之一,该杂志披露:

【今年三月,伊斯兰国发布视频称,首次将中国作为打击对象,誓要让中国“血流成河”。专家称,这是该恐怖组织首次对中国进行威胁。

“你们这些听不懂人话的中国人,我们是哈里发国的战士,我们要用武器让你们看清事实,让你们血流成河,为受压迫的人报仇。”某“伊斯兰国” 武装人员在视频中说道。这段话由位于美国的赛德情报集团翻译。】

由此,我们可以预测,假如美军护送IS头目撤离的消息属实,那么,不排除美国将残余IS势力和其他恐怖主义势力祸水东引,从而给中国增添麻烦的可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