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特朗普在中国获得内衣商标权-曼彻斯特:音乐之城不屈服 -英国将恐怖袭击威胁调至最高级别
点击:  作者:不表示同意    来源:第一安全官  发布时间:2017-05-28 09:09:33

  

      特朗普在中国获得内衣商标权

 

       ALY SONG/REUTERS黄瑞黎2017年5月24日北京——中国已初步批准特朗普总统在服装行业的另一个商标,扩大了特朗普的商业利益。因为存在潜在冲突,这些利益已经遭致指责。身为商人的特朗普已经积累了大量商标,涉及诸多国家和行业,包括印度的肥皂和以色列的伏特加。加上中国最近批准的这个商标,特朗普在中国的商标总计达116个。这让他的商业帝国能够更好地利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但这种全球主义方式,与特朗普推动民族主义议程的民粹主义总统身份背道而驰。此外,这些商标可能还会让民众对特朗普产生不好的看法,并引发潜在的冲突。

      他是2016年6月申请这个商标的。同月,身为总统候选人的他表示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在那之后,特朗普转变立场,对待中国的态度没那么强硬了,尤其是在4月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阿兰·加腾(Alan Garten)说,申请“是在选举前数月提交的,是为了撤销一个侵权商标而展开的诉讼的一部分,注册事宜已交给DTTM公司(DTTM Operations)”。后者是特朗普集团的一家控股公司。

      中国商标局5月6日初步批准了可用于裤子、内衣和套装的该商标。如果商标局没有收到异议,该商标将在三个月后正式注册。

      特朗普已在中国注册了77个商标,还有39个初步获批的商标。最近,其女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通过自己的商标公司伊万卡·特朗普商标公司(Ivanka Trump Marks L.L.C.),在中国获得了大量新商标。

      尚不清楚特朗普打算怎么利用自己的商标。不同于美国,在中国,商标申请人无需给出申请理由。

      不要求披露理由导致人们纷纷把知名品牌的名字注册成商标。这种做法叫“商标抢注”。中国的商标律师通常建议名人和外国公司采取“防御性注册”的策略,在很多行业申请商标,因为打官司是一个耗费金钱和时间的过程。

      机会主义者涌向了特朗普这个品牌。他的名字出现在了中国的马桶、化妆品和皮革制品上。这些商标是其他人,而不是特朗普总统注册的。为了争取在建筑项目领域保护特朗普品牌的权利,特朗普打了一场长达10年的官司,并最终在2月胜诉。那个商标获批的消息,是在特朗普同中国国家主席通话,并放弃质疑中国的对台政策几天后公布的。

      特朗普集团是否会从这些商标中获益仍有待观察。准许使用特朗普的名字,连同房地产开发,是该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作为一个法律问题,商标本身是一种有价值的东西,总统多年来在中国和其他地方极力争取其中部分商标证明了这一点,”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伦理律师诺曼·艾森(Norman Eisen)说。艾森参加了一个团体,该团体起诉特朗普,称其商业利益违反了宪法中禁止总统收受外国政府的礼物或资金的酬谢条款。

      “宪法根本不允许他在担任总统期间收受这种来自国外的礼物,”他接着说。

      特朗普集团称不会开展任何进一步的国际业务。该公司现在由特朗普总统两个已成年的儿子经营。

      参议员对特朗普在中国的商标表示担忧,称北京可能会利用它们影响政策决定。3月,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副主席本·卡汀(Ben Cardin)说,“北京的官员已经逐渐意识到与美国总统建立一种积极的个人商业关系会给中国带来的潜在投资回报,总统还没有采取恰当、透明的措施,彻底断绝与同名企业的关系。”中国则表示,在特朗普的商标问题上,自己是依法行事。英国将恐怖袭击威胁调至最高级别

      2017年5月24日周二,出于对很快会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担忧,英国首相将该国恐怖袭击威胁调至最高预警级别,并且部署军队与警方协同合作。通告发布之际,警方正在继续调查发生在周一晚间的爆炸事件是否属于一场更大的阴谋。爆炸发生于曼彻斯特一场流行音乐演唱会上,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22人死亡。“我们不能忽略的一种可能性是,有一个更大的团伙和这次袭击有干系。”特丽莎‧梅在同最高安全官员召开会议后称。

      当天早些时候,警方突击搜查了被认定为袭击者的萨勒曼·阿贝迪(Salman Abedi)的家,阿贝迪在袭击中身亡。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局长伊恩·霍普金斯(Ian Hopkins)称,调查的重点在于确定“他是单独行动,还是属于一个团伙”。

      周二晚间,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阿贝迪曾多次前往利比亚,但不清楚他最后一次前往该地的时间,阿贝迪的父母是利比亚移民。该官员未获得公开讨论这一信息的授权,他要求匿名。

      这是英国第三次把恐怖主义威胁上调到危急级别

      2006年8月10日,挫败了一个用液体炸弹炸毁飞越大西洋的大型客机的阴谋后,英国政府第一次把恐怖主义警报级别上调到“危急”

      第二次是在2007年6月30日。当时,两名男子开着一辆SUV撞向格拉斯哥机场(Glasgow Airport)的入口,把车变成了一个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球。在政府周二晚上采取行动的几个小时前,警方确认是阿贝迪制造了周一晚上的袭击。这次袭击事件是自2005年以来,英国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阿贝迪住的地方距离体育场仅3.5英里(约合5.6公里)。周一晚上10点30分前后,阿贝迪在体育场的一个公共大厅里引爆一枚自制炸弹。炸弹爆炸时,正值美国流行歌手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会结束,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已开始离场,很多人要前往附近的一个火车站。

      据邻居称,阿贝迪和家人住在法洛菲尔德区埃尔斯莫尔路的一处房子里。周二下午,警方突击搜查了那里。为了进到屋内,警方先引爆了一场控制爆炸。

      一个叫莉娜·艾哈迈德(Lina Ahmed)的邻居说自己对阿贝迪家了解甚少。“他们真的不和任何人说话,”她说。“如果路过的话,他们人很好。”她说阿贝迪家偶尔会在房屋外面悬挂利比亚国旗。

      另一个叫法尔扎纳·科苏尔(Farzana Kosur)的邻居说,阿贝迪教《古兰经》(Quran)的母亲曾出国大约两个月。

      居民对警方的行动感到震惊“我们眼看着这种袭击在巴黎发生,”17岁的邻居托马斯·库尔(Thomas Coull)说。“没想到会发生自己家门口,真的就是家门口。”

 

1.webp.jpg

曼彻斯特:音乐之城不屈服

 

      OLI SCARFF/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HOWARD JACOBSON2017年5月24日“在哪里都太惨了”。(语出莎士比亚《麦克白》。——译注)任何对无辜的人发起的袭击,不管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服务于什么思想意识,都是对我们灵魂的冒犯。但一场针对无辜的孩子的炸弹袭击,却是暴行中的暴行——那是一群刚听完音乐会出来的儿童,对自己看到的东西满怀兴奋,正在寻找来接他们回家的父母。昨晚发生于曼彻斯特中部一个音乐会场地上的袭击导致22人死亡,另有至少50人受伤。每隔一小时,就能听到另一名目击者令人忧虑的陈述,获知又有一位父亲或母亲陷入绝望,又有一个孩子要归入伤亡者名单。我有家人在曼彻斯特。他们没事。但人们不是仅仅为自己担忧,也会为别人心痛。在一个和平的地方不加区别地施以暴力,是恐怖主义的目的,也是我们最让我们恐惧的地方——不管我们多么频繁地告诫自己,现在没什么地方是安全的,但可怕的威胁依然会在我们完全料想不到的地方爆发。违背人情是恐怖主义的本质。它意味着划破清澈的蓝天,毁掉民众之间的联结——这是我们必须认为理所应当存在、否则便无法生存的东西。所以,这就是对恐怖主义的最佳诠释:对走出音乐会现场的孩子、那些刚刚在音乐与乐趣中走到一起的孩子们进行随机的屠杀——这种音乐会显然是他们十分期待的,会兴奋地谈论上几周。

      我的故乡曼彻斯特是一个音乐之城,几十年来一直处在音乐创新的前沿。在我小时候,就算你自己不是怀着音乐梦想的人,你的邻居可能也是。我格外缺乏音乐细胞,但我兄弟在一个备受喜爱的乐队里弹主音吉他。乐队的名字叫旋风(Whirlwinds),后来演变成了10cc乐队。他们就在我们家的客厅里练习。

      在谈起追求的目标时,我提醒他们不要太乐观。“你和曼彻斯特的其他所有人都要注意这一点,”我说。

      利物浦有披头士(The Beatles),但曼彻斯特有冬青树(The Hollies)、韦恩·丰塔纳与“心灵狂欢”(Wayne Fontana and The Mindbenders),以及赫尔曼的隐士们(Herman’s Hermits)。后来还有朋克:那有些刺耳、尖刻的粗野气息——产生于早期反对工业化、低工资乃至低云层的浪潮——与曼彻斯特一拍即合。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曼彻斯特又一次呈现出音乐盛景,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传奇企业家托尼·威尔逊(Tony Wilson)。曼彻斯特最让人赞叹的特征——它的多样性与出人意料、它巧妙隐藏的世故——都在托尼·威尔森身上得到集中的展现。他在牛津大学读英文,在曼彻斯特附近的奥尔德姆一所学校教戏剧,后来创办了工厂唱片公司(Factory Records)和哈仙达俱乐部(Hacienda Club)。如果让我来定义现代曼彻斯特的精神,我会用托尼·威尔森:既务实又讲究,既下里巴人又阳春白雪;言辞尖锐、为人正直、追求享乐,相比于声名与财富,对音乐和交谈更感兴趣。就是因为威尔逊的存在,曼彻斯特(Manchester)才有了“疯彻斯特”(Madchester)这个名号。

      它也是一个年轻人的城市。即便是在最难熬的冬夜,年轻人也会穿着比较少的衣服聚集在酒吧和夜店外。越是不哆嗦越显得你强悍。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听到更多人谈论曼彻斯特不屈不挠的本质;谈论这座城市如何不会屈服于恐惧;谈论死亡无法击倒这座城市,身份不明的暴力之徒也不能主宰这个城市。其他地方能做到什么程度,曼彻斯特也会一样。

      不过,这些不屈服的誓言不免让人感到有些虚张声势的意味。没错,我们会克服困难;但那是因为我们只能这样。就算我们所反抗的人没有在听,我们也要发出声音,哪怕只是徒劳。

      这不是曼彻斯特第一次被炸。1996年,爱尔兰共和军(Irish Republican Army)在城市中央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袭击的目的是造成最大程度的损失,而非致人死亡,而且恐怖分子提前打电话对即将发生的事发出了警告。结果有许多人受伤,但没有人死亡。被炸毁的区域面积巨大,重建反倒给曼彻斯特提供了它所急需的再生的机会。将曼彻斯特经济上的成功归功于那场袭击,显然有悖常理,但这座城市的确凭借骄傲的一意孤行,像凤凰涅槃一样从灰烬中站了起来。

      阿丽亚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会结束后在曼彻斯特体育馆(Manchester Arena)发生的这场袭击,是又一起灾难。之前没有预警。它的目标不是以破坏财物获得关注,而是借摧毁生命引发关注。我不是为了原谅一种暴行,而去说另一起暴行要恶劣得多。恐怖分子自称为战士,但这类恐怖主义行径中却透着深深的恶意。尽管这场杀戮不择对象,但它也是针对个人的。生命本身和承载生命的生活正是它打击的目标。

      然后,还有一种感觉是,曼彻斯特会自觉是被特意选作袭击目标,尽管在它之前已经有不少城市遭遇了恐怖袭击。这是一个拥有罕见活力的城市。音乐舞台靠近这种活力的核心。

      所以,没错,这场袭击针对的正是这座城市的活力。但我们今天面临的风险却无所不在。如果我们想寻找一些慰藉,那肯定不会到地方官表达蔑视的演讲中去找,而是靠那些不断涌现的助人故事,其中既有急救服务人员,也有勇敢善良的曼彻斯特人,他们在面临危险时遵循内心深处的本能,尽自己所能安慰受伤和焦虑不安的人。悲伤无处不在,但我们依然有善意与同情。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