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国防大学教授说此款武器开世界先河,可防穿甲弹破甲弹碎甲弹!
点击:  作者:蜀中行讲武堂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7-03-22 11:31:59

 

       在201611月举行的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上,一款“颜值逆天”的“小鲜肉”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地面武器中最为耀眼,它就是首次公开亮相的陆战明星装备VT-5新型轻型坦克。甚至有人说它将会取代“两朝元老”VT-4成为中国外贸主战坦克。该坦克是目前全球现阶段唯一专门研制的轻型坦克,性能先进,可执行装甲突击和快速反应等多项攻坚战术任务。那么,这样一款只有30多吨重的“小块头”为什么会如此备受关注呢?中国军事专家国防大学葛立德教授说此款武器开世界先河,真正的小块头大智慧,在世界坦克之林争得了一席重要位置。

那么到底什么是轻型坦克,在这个重型为王的时代,VT-5坦克又将凭借怎样的性能,在世界上争得一席之地?看中国坦克如何由中国制造中国智造转变。VT-5坦克登场,小块头大智慧。

中国军事专家国防大学葛立德教授说,行内人看的是门道,一看就知道你这个是一个什么样的层级什么样的技术水平的武器。所以VT-5在这方面还是引起了世界很大的关注。

看点一:国防大学葛立德教授说,VT-5动力十足,最大功率800马力,实际吨功率远超9699式主战坦克。

葛立德教授说,VT-5战斗全重30吨,功率800马力,而解放军装备的96A坦克功率才780马力,而在去年在坦克两项上惊艳亮相的96B坦克功率是1000马力。但96坦克可是战斗全重40多吨的大家伙。论吨功率的话,VT-5的指标足以与采用了1500马力的99a主战坦克相媲美。

第二,葛立德教授说,它的综合战斗能力在世界轻型坦克里面是首屈一指的,是首开先河的。

当然从战斗全重来说,VT-5轻型坦克应该是比过去简单的轻型坦克定义上来说超越了。比如62式轻型坦克战斗全重才21吨,火炮口径才85毫米。过去认为轻型坦克在20吨左右,火炮口径才85毫米以下。而实际上VT-5轻型坦克已经达到过去中型坦克的指标了。

第三,105毫米坦克炮源自英国技术火力强大

葛立德教授说,VT-5轻型坦克采用了94式的105毫米线膛炮,作为英国L7105毫米坦克炮的“东方后代”,这种采用了加长身管炮的线膛炮具有强大的穿甲能力,可以在2000米外穿透500毫米厚的匀质装甲。

葛立德教授说,VT-5轻型坦克的105毫米坦克炮如果配上我们的新型穿甲弹的话,你一般来一个车辆,或者来一个轻型装甲车辆的话,我一炮就可以在远距离给你摧毁掉。在2公里左右可以用直瞄射击给你摧毁掉,如果更远一点的话,可以在四到五公里距离上我们可以用曲射的方式间接摧毁你相关的一些火力威胁。

第四,葛立德教授说,VT-5重量轻远程战略投送机动性强

葛立德教授说,2016年中国运-20服役,中国战略投送能力大增,战略投送主要靠空中运输,这就对于地面平台要求很高,在运载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要想运送最大程度战力,就要求作战平台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而VT-5坦克30吨的重量仅是99式坦克51吨的一半左右,按照运-2066吨运载能力,可以装载两辆VT-5坦克实现7800公里外的远程部署!这就大大提高了中国解放军的战略投送能力。

第五,新型复合装甲防护能力高,根据战场烈度可加挂反应装甲面对重型坦克威胁。

葛立德教授说,VT-5坦克采用了先进的复合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在炮塔侧和车体侧有特殊装甲,这使坦克能够抵御火箭炮和高爆反坦克导弹的侵袭。

此外,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地形,VT-5还采用了液气悬挂系统。这个系统的弹性元件变性更大,在保证行驶速度的同时更加适应不同的作战环境。

分级装甲防护思想

葛立德教授说,过去的轻型坦克主要缺点在于防护力弱,而我们的VT-5的防护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改进,VT-5外面还可以加挂反应装甲,用螺丝给拧上去就可以,可以抗击穿甲弹破甲弹碎甲弹等反装甲武器的打击。这个可根据你的作战强度和烈度来决定,烈度高或者面对敌方的重型坦克的威胁比较大的时候你就可以加装反应装甲,这就实现了VT-5坦克的防护能力的一个大突破。

最后葛立德教授说,寸有所长,尺有所短。目前世界大国的坦克都是重型坦克,体积大,重量高达60-70吨,这对于一些特殊地形的国家,比如松软路面、沙漠雨林、甚至一些国家承重能力只有20吨的桥梁,这些大型坦克的通过性大大降低。所以轻型坦克对于一些中小国家或者以地面部队为主的国家,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看完专家透露的VT-5性能,终于赫然开朗,原来VT-5坦克确实开世界先河小块头大智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