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法国总统候选人的呐喊:"我不是要当总统,而是要推翻资本主义制度!"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3-22 08:52:49

 

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左翼工人斗争党发言人娜塔莉.阿尔托(Nathalie Arthaud)

  我参选不是为了当总统,而是为了让资本主义制度分崩离析!

  法国媒体报道,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共11人拿到了法定的500张市长支持票,有权进入竞争,左右翼人数分布相当,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届大选中属较为常见的局面。

  11名候选人中包括两名女性,除了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之外,另一名女性候选人——极左翼工人斗争党发言人娜塔莉·阿尔托,因其与勒庞截然相反的立场,以及乌托邦式的竞选纲领引起媒体关注

    再度归来——“重要的是人民走上街头

  阿尔托于1970年出生在法国东南部德洛姆省,大学主修经济专业。她很早就投身极左政治运动,18岁时就参加了工人斗争党。由于积极参加活动且做事思路清晰,阿尔托在2007年时就成为当时该党的总统候选人——阿尔莱特·拉吉耶夫的发言人。随后,她又在2008年取代前者当上了工人斗争党全国发言人。

  2012年,阿尔托首次参与总统大选,但在第一轮选举中仅获得了0.56%的选票,在参选的10名候选人中排第九。在奥朗德获胜当上总统后,她率领工人斗争党参加了立法选举,也只获得了2.47%的选票。不过,阿尔托表示,对于工人斗争党而言,选举并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人民走上街头,如同1995年、1968年或者1936年那样。我为此愿意等待。

2017年,阿尔托再次参与总统大选,并进入总统候选人之一。

竞选纲领:“我们想做的是推翻它!

  在政治主张上,阿尔托把自己与工人斗争党定位为不断革命的共产党。在此次总统大选开始之际,她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当人们是工人、是失业者,当人们属于大众阶层时,去投勒庞、菲永或马克龙的票,就是投了反对自己阵营的票,投了与自己利益相反的票,就是去拿大棒来揍自己。

  阿尔托认为,如今法国社会建立在资本主义之上,资本主义制度是剥削大众的,因此致力于推翻这种制度。她强调,我并不是要做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总统,我和我的前任党代表都没有幻想过要当总统总理。我们不愿参与管理这个系统,这个系统建立在资本主义之上,其基础是剥削和压迫,选举不会改变我们被剥削的事实,也不会改变被金钱和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秩序,我们想做的是推翻它。

  在就业问题上,她认为,失业就是资本主义对员工的战争,是资本家为了攫取利润而放弃了对社会的责任,因此提出禁止企业解雇员工,要让所有人都能够充分就业面对强力的雇主,我们需要强推改革。失业是瘟神,它把人们推向以自我为中心,让劳动者之间产生竞争,由此滋生对他人的恐惧,社会也由此变得更加不人性化;我们要禁止裁员,要让每个人都有一份工作、一份工资,立即强制工作分摊是可行的;我们要减轻已经有工作的人的担子,减少他们的工时,从而创造新的岗位。

  在工资问题上,阿尔托认为,重要的是要使得工资和退休金能赶上物价,主张将最低月工资从1150欧元(约合人民币8537)提升到1800欧元(约合人民币13363)。她还指出,法国股市上CAC40指数里公司的分红达到5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57亿元),这就可以让150万人就业。为减少贫富分化,她还提出给所有没有住房者提供社会住房。

  工资要完整。我们要做的和现行大公司制度完全相反,正是因为企业内部竞争方案,使得劳动者不得不加班、周六还要工作;我们希望劳动者的工资和退休金能增长,十年前人们的最低月净工资为1000欧,现在是1150欧,十年内这一数字上涨了15%。大企业老板的工资涨幅多少呢?十年间他们的工资涨了60%。所以我们要求涨劳动者工资,工会的诉求是每月工资不低于1800欧。

  阿尔托为法国人的基本生活开支算了一笔账,每个月住房起码要500-700欧,50-100欧的水电气费,50-100欧的保险和额外健康险,还有手机费、网费,还有起码400-500欧的汽车养护费,除了这些之外还要交个税和住房税,然后月末只剩很少的钱买食物和衣服。在物价和工资之间存在永恒的追逐,重要的是我们的工资和退休金能赶上物价,就业互助补贴等最低社保应转化为工资,因为人人有权有尊严地为社会做贡献。

  在经济制度上,阿尔托提出实现生产资料的公有制,将各大企业国有化我们还要求公司账户透明化,如果我们手中掌握足够的信息,就可以控制公司的所有决策,老板们害怕我们知道资金流动情况,因此他们才说这是商业秘密,我们会要求商业秘密解除。

  在移民事务方面,阿尔托要求要让所有非法移民合法化。在医疗领域,她认为所有人都有权利拥有免费医疗,还坚决反对宗教对社会的干预,大力提倡男女平等,等等。

在政治基础上,阿尔托呼吁人们重视工人阶级的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者,我们相信社会的基石是集体主义。为了所有人的利益而运转,工人阶级需要在政治舞台上发声,是的,工人阶级没有消亡;有人说,工人阶级已经不复存在,这是因为工人阶级在政治舞台上不可见。我们的阵营将是良心所向,也是工人们的奋斗所向。

4.jpg

法国极左翼工人斗争党发言人纳塔丽-阿尔托在2012法国大选的造势阵营照片

  面对预期:选票多少并不重要

  与勒庞的民粹主义相比,阿尔托混合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托洛茨基主义等思潮。虽然选票数量有限,但也是法国政界不可或缺的一种力量。法兰西新闻电台评论指出,阿尔托把自己看做是唯一真正代表劳动者的总统候选人。《费加罗报》18日评论表示,阿尔托代表的是比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阿蒙还要乌托邦的观念,因此一直得票率很低。BFM新闻电视台表示,此次大选,能和工人斗争党主张产生共鸣的选民不会很多。

对于这些低预期,阿尔托在大选一开始的时候就表示,我参加这次总统选举的目的,并不是要参与这场选票主义的游戏选票多少并不重要参选不是为了当总统。她指出:总统大选是一种被操纵的游戏,选举不会改变法国人民被剥削的事实,也不会改变被金钱和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秩序。我们想做的是推翻资本主义。

截图来自娜塔莉.阿尔托网站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有关媒体报道综合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