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美军重返台湾? 这是想玩火还是自焚?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国事家事儿”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17-02-18 09:55:02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将以驻外使馆标准配套规格派遣陆战队员驻守“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报道称,此一措施对提升所谓“美台关系”具指标意义。

 

  前“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15日透露,AIT位于台北内湖新址今年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遣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杨苏棣说,这是美国对台湾朋友的“承诺”。杨苏棣说,这是美国派驻台湾人员应得的待遇,美国在世界各国外交馆舍,也都有此设施,“台北也会有”。

 

  派遣陆战队站保护使领安全是美国驻外馆处的标准配备。“台美断交”后,AIT办公地点即无陆战队员驻守卫兵,后美国虽派有武官到台北,但在“非官方关系”前提下,保持低调,且不着军服。

 

  前“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

 

  美军陆战队若在AIT搬迁到内湖新址后正式驻守,对“美台关系”将是重大象征意义转变。至于AIT迁入台北内湖新址后,是否会公开升起美国国旗,则值得进一步观察。

 

  对此,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美欧所研究员严震生表示,美方派遣陆战队员驻守“美国在台协会”,提升了武官层级,这意味着今后“台美关系”特别是军事交流部分会更加明显,甚至浮出台面。不过离驻军还是有一段差距。

 

  严震生认为,美方此举可能会让大陆不太舒服,但特朗普已确认遵守“一中政策”,估计不会引起太大纷扰。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王建民此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指出,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确了美国不可能在台驻军,否则将给中美关系造成巨大冲击,意味着一场战争将要开始,美国必须为此付出代价。王建民直言,特朗普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不是美国的台湾”,大陆在最核心、最敏感的领土问题上,绝不会妥协和让步。

 

 

  此前,美国政客博尔顿再提重新审视“一个中国政策”,并呼吁将冲绳美军转移至台湾,博尔顿也曾是特朗普的国务卿热门候选人之一。对此,香港中评社曾在1月19日撰文称,其言论比特朗普及其团队此前所说的还要破格,已到无知无畏、无耻的地步。台湾不该被美国整天当玩具耍、当棋子用;两岸应一同呛声,拒绝丑陋的华府政客!

 

 

  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2月17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更爽回应有关提问时称: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我想指出的是,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有关涉台问题。

 

 

  相关评论 | 王德华:美国若驻军台湾就是对华宣战 用导弹回答它!

 

  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8日消息,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17日在《华尔街日报》刊文表示,美国可以通过配置驻台美军,扩大军事装备出口等“强化美国在东亚的军事态势”,他还提议将冲绳美军转移到台湾。

 

  博尔顿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曾说过“美国领导下的联合国”这句话,今又提议“将冲绳美军转移至台湾”。在联合国美国领导得了中国和俄罗斯吗? 今又要踏到中国红线而不知后果, 真是痴人说梦。

 

  美国驻军台湾,想侵略中国殖民中国吗?“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必须丑话说在前头。如果美军驻军台湾或者太平岛,那就是对中国大陆宣战。

 

 

  中美建交的基础之一就是美国从台湾撤军,如果美军再次踏上中国台湾省,那只能是武力对决了。

 

  博尔顿之流缺乏对伟大中国的敬畏之心,装着看不见中国核武也能使地球抖三抖,胡言乱语话哗从取宠。60年前在朝鲜都没找到便宜,更何况现在?

 

  博尔顿曾是特朗普政府国务卿人选之一,普遍认为他会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施加影响。联想到特朗普要与中国交易“一个中国”,这种声音不是空穴来风。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害得连“友邦”都战战兢兢,对中国定会痛下狠手,我们不能不防。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狗也就是叫叫,只要它还没疯,它就不敢真的下口,不过我们的打狗棍还是要攥紧了。

 

 

  对于美国驻军台湾的任何图谋,我们必须敢于亮剑。

 

  “亮剑是一种性格,一种气质。这种性格和气质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时刻牢记的。纵然是敌众我寡,纵然是身陷重危,但是我们敢于高剑,敢于战斗到最后一刻。一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剑峰所指所向披靡”。

 

  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如果美军进驻台湾,我们就用导弹回答吧!

 

  (来源:“国事家事儿”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