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张艺谋韶山向毛主席像献花 打造"最忆韶山冲"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12-23 09:06:50

 

         我们期待最忆韶山冲的精彩演出,今年9月,最忆是杭州留给我们最美好的艺术享受,在韶山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张艺谋总导演又会给我们怎样的最忆韶山冲?”在文旅综合体项目最忆韶山冲的签约现场,各路记者纷纷感言。 

作为韶山人,我思考张艺谋导演为什么会选择投资韶山?除了对毛主席的深情,更有对韶山近年来飞速发展的肯定。请全国人民放心,我们韶山人民一定会接待好主席的每一位客人!”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深有感慨。

1211日,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一行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1211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前夕,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在长沙市蓉园宾馆签约。导演张艺谋带来最新品牌最忆的湖南首秀入驻韶山。消息传开,三湘大地的人们无不欢欣鼓舞,遐想万千。

  当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会见了参加仪式的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盛荣华,副省长向力力参加会见。

稍早进行的签约仪式上,副省长向力力、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市长谈文胜、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市长唐杰等省、湘潭市、韶山市领导和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G20文艺演出总制作人沙晓岚,三湘印象总经理许文智,三湘控股副总裁、观印象董事长陈劲松,云峰基金合伙人、观印象总经理黄鑫等嘉宾见证了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的签约仪式。

12
11日,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一行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韶山市人民政府法定代表人唐杰与IDG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爱奇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熊晓鸽签订《最忆韶山冲文化旅游综合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韶山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卿建辉与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劲松签订《最忆韶山冲演出项目合作协议》。

  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周边布局会议会展、教育培训、收藏展示交易、红色怀旧影院、红色文化特色街区、水上休闲运动、养生养老等旅游业态,选址在韶山村青年水库周边,总占地约3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8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最忆韶山冲大型实景体验剧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由张艺谋创作团队进行精心制作,计划于20181226日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日进行首次正式公演。  

张艺谋韶山向毛主席像献花 打造"最忆韶山冲"

  项目投资方IDG资本近几年先后投资过百度、搜狐、腾讯、携程、康辉等300余家企业,并已有超过120家企业在证券市场上市。近几年,IDG资本先后打造了乌镇、古北水镇等高端文旅项目,成为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标杆。

  项目合作方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了《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印象品牌山水实景演出,以及《又见平遥》《又见五台山》等又见品牌情境体验剧,参与创作了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歌剧《秦始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等。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

  建设全域旅游基地,打造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到2020年打造旅游万亿产业。

12
11日,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一行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湖南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了无限商机。湘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红色圣地,世人景仰;是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发源地,积淀深厚,璀璨夺目;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城市之一,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随着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启动实施,湘潭、韶山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既能充分表达毛主席对家乡韶山的牵挂,又能表达韶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根基、力量源泉、信仰高地,是继续前行初心所在。最忆不忘初心内涵高度契合,有利于我们讲好毛主席的故事,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项目的建成可有效提升韶山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业态,延长旅游链条,带动韶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提供有力支撑,具有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

12
11日,著名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一行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

  湘潭人口不多,但人才结构合理;地域不广,但区位条件优越;历史不长,但人文底蕴厚重;总量不大,但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湘潭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湘潭人民将把毛主席家乡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毛主席家乡的责任感,把韶山品牌影响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历史文化知名度转化为当代湘潭的开放度,把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性转化为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性,通过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之路,开启建设伟人故里、大美湘潭的新篇章。红色是湘潭走出去的底气,也是发展的必要所在。红色是希望、是激情、是生命力。娴熟运用红色元素拍了多部电影的张艺谋这次与红色韶山结缘,强强联合,相信最忆韶山冲项目的政治意义将大于经济利益,艺术价值将高于商业价值,文化影响将创造市场影响,价值引领将决定道德滋养。希望今天与IDG资本签约的最忆韶山冲项目能在韶山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出丰硕的

12
11日,张艺谋等在韶山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果实,实现双赢,我们更加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能够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来湘潭、韶山投资兴业。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

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正式签约,这既是各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赢的有力见证,更是韶山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次全新跨越。今年G20峰会上,由张艺谋总导演、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策划的《最忆是杭州》大型实景演出,获得了习总书记的高度赞赏,是公认的国内高端演艺第一品牌票房之王最忆韶山冲将充分表达全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之情,是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为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韶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各级领导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投资方与合作方都是业界精英、实力雄厚。我们相信,通过各方强强联合,精诚合作,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定能成为韶山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航空母舰式项目,成为韶山加速发展、扩大开放的战略支点和重要载体。韶山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我们期待各方在创业中加深友谊,在合作中互利共赢,在韶山冲收获幸福!

嘉宾谈话: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我们之前和张导有过多次合作,比如我们投过《山楂树之恋》,还有印象系列,还有鸟巢版的图兰朵演出。再看G20的演出,更是这样,在西湖的舞台上得到世界领导人的赞扬,所以对于这些大型的演出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著名导演张艺谋:韶山是个好地方,是我们伟大领袖的故里,这次其实是我第二次来,我前面也看了很多资料,我也很希望为这里做一点事情,有可能的话有一些演出有一些综合的设施和项目能够让观众多留一天,多留两天,让他们更加体会这个地方的美丽、人杰地灵的氛围,所以我很愿意做这件事情。

  今日韶山分外娇

  韶山,因舜帝南巡至此奏韶乐而得名,因孕育一代伟人毛泽东而蜚声中外。现辖2233个村5个社区,总人口12万,行政区域面积247.33平方公里。韶山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试点县市,是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生态市、安全生产示范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荣获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继续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

今年以来,韶山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主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狠抓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改善民生,依法治市,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6.79亿元,同比增长9.5%,三次产业比重为6.8:54.8:38.4;工业增加值完成34.02亿元,同比增长9%;财政总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亿元,同比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为25606元、17903元,同比增长7.9%8.7%;来韶游客1584.8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11%;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68.1亿元,同比增长17%;贷款余额43.2亿元,同比增长21%

  韶山踏上时代发展步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全省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红色引领、旅游主导、创新驱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坚持产业推动、深化改革、城乡统筹、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和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经典景区、品质城区、活力园区、美丽乡村,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将韶山打造成为品牌建设全球化、市场结构多元化、业态发展多样化、旅游服务精品化、综合效益最大化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推动韶山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